我是崇祯帝 0269 刑氏的心机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刑氏这女人天生就是个水性杨花的,只要是俊俏的汉子她都喜欢,要说她对高杰可有几分感情?还真没有!

  可是如今都被人捉奸在屋了,这田见秀进屋的时候可是将她欢欣的表情尽收眼底的。

  高杰这一番话,看似能够帮她撇清关系,其实反而会更加激怒田见秀,他若将她和高杰通奸之事;,李自成不砍死她才怪呢?

  幸亏这个田见秀是个心软的,我需与他装装可怜,然后在动之以情,晓之有理。

  一念及此……

  这刑氏拼命挤出几滴眼泪珠子,她泪眼婆娑的看着田见秀,凄楚一笑,简直是说不出的哀怨凄婉,让人心生爱怜。

  刑氏凄凄一笑,“高杰哥,你莫要为我开脱了,我是心甘情愿跟的你,我不过一介女流之辈而已,乱世浮萍,随水飘零。

  吕方强迫我,我不能拒绝;张献忠强迫我,我不能逃脱;李自成强迫我;我也只能受着。

  可是我也是一个活生生的女人呐,从来都没有谁问过我愿意不愿意?也从来没有人在乎过我爱着谁?

  高杰哥,我现在只想对你说,我刑娘子是真心真意的爱着你的,我再也不愿意过那种身不由己的生活了。”

  刑氏这番话说的哀怨无比,配合着她的动人神情,简直是听者落泪,闻者伤心呐,何况是田见秀这种软心肠的人?

  田见秀有点动容了,而刑娘子则乘机以退为近,她大义凛然的站到了田见秀面前。

  刑氏凄楚一笑,“这事儿既然被田兄弟发现了,我刑娘子也无话可说,现在就杀了我吧,只是千错万错都是我刑娘子的错,还请田兄弟放过高杰哥一马。”

  高杰感动的稀里哗啦的,他猛的冲到了刑氏面前,对着田见秀急急道,“田兄弟你莫听这女人胡说,千错万错都是我高杰的错,是我酒后乱性,是我强迫了嫂夫人,田兄弟你现在就杀了我,嫂夫人是无辜的啊!”

  刑氏和高杰两人相互争着,都把过错往自己身上揽,就如同牛郎织女般,搞的高杰倒成了拆散有情人的王母娘娘了。

  高杰这人心肠终究是太软了,良久后……

  他长长一声叹息道,“罢了,你俩赶紧的穿好衣服,大哥正在到处寻找你们呢!”

  ……

  李自成终于脱了他那身女装,换上了一袭暖和的棉袍,他还将以前的那顶白色尖顶毡帽戴了头上,活脱脱一西北农民形象。

  李自成这人对吃穿都不讲究,他吃饭最爱干拌辣椒,穿衣也最喜欢旧衣服,他觉得这样舒坦。

  不过刘宗敏等人不乐意了,你李自成好歹也是俺们的首领呐,以后俺们还要做大搞强呢!

  你吖个李自成天天穿的破破烂烂的,一副穷巴子泥腿子形象,以后谁会愿意跟俺们干啊?

  在刘宗敏的强烈要求下,李自成终究还是披上了大红猩猩披风,这件披风自然也是从刘老爷那儿抢来的,披上了简直是威风凛凛。

  刘老爷家的好东西真是多,居然还养了几匹战马?

  要知道马也分很多种,什么驮马,驽马,肉马,战马的,其中战马最贵,最难驯养。

  别看李自成当了这么长时间首领,他还真没一匹好战马呢,之前他骑的是驮马,品质非常的差。

  就连这匹驮马也在大别山的时候,被杀了吃肉了。

  所以李自成一看到这几匹战马,嘴巴都快笑豁了,当场便选了一匹青灰色的,只剪短了鬃毛,没有剪尾巴的优良战马。

  这家伙身披大红猩猩披风,腰跨宝刀,骑着高头大马而行,很是有几分英雄的派头。

  李自成这伙人抢劫了刘宅后,众小啰喽都获得了保暖的衣服和食物补给,加之缴获的一批刀剑武器,简直是鸟枪换炮了。

  可惜的是,缴获的武器虽多,却没有护身的铠甲,没有铠甲装备的队伍,怎么看也还是泥腿子。

  不过铠甲这玩意儿多难得啊,民间几乎没有,据说私藏这玩意儿超过五副的,抄家灭族都有可能。

  李自成这波人的目的地是钟祥。

  据说此乃嘉靖龙兴之地,钟祥的纯德山上还有一座显陵,这陵墓乃是嘉靖皇帝为他的父亲兴献王所建。

  后来嘉靖登基,尊其父为帝,王陵便升级成了帝陵。

  李自成之前跟高迎祥混的时候,闯王高迎祥原本准备带领各路义军冲破重围,直捣凤阳,将朱元璋的皇陵给烧了。

  结果……

  朝廷的官兵太狠了,直接就将这些义军打了个落花流水,闯王高迎祥带领张献忠等人狼狈逃窜,而李自成则流落到了小县城里。

  现在李自成好不容易又爬了起来,自然是想学那高迎祥,也直捣个皇陵试试,这样既能壮军威,又能让老百姓觉得他们厉害。

  这路流寇一路翻山越岭,所过之地便如同修罗再世般,大杀特杀,杀了许多富人和乡绅,甚至还打下过一个县城呢!

  这湖北的军备确实松懈,虽然后头有陈奇瑜的部将紧追不舍,但是湖北山川湖泽甚多,这帮流寇一会儿躲进山里,一会儿又窜入田原,就如同野兔子般,机动性非常强。

  他们遇强则躲,遇弱则欺,遇到了粮食吃的等,那就抢了。

  抢来的粮食又能招揽许多饥饿的佃农仆役等加入他们了,这一路滚雪球般的发展壮大着。

  李自成如今自号闯将,呃~虽然他更加喜欢闯王这个绰号,但是这绰号毕竟被高迎祥先用了。

  作为高迎祥的小弟,在高迎祥还没死前,他哪里好意思抢人家的绰号啊?

  这特娘不是忘恩负义吗?

  身为流寇首领,他可以残暴不仁,可是烧杀抢掠,可以杀官杀富,可以贪财好色。

  但就是忘恩负义,这倒不是说李自成这厮道德水平有多高?

  而是他若忘恩负义了,以后谁还敢跟他混,呃~虽然大多数泥腿子并不懂,只要有吃的,便会跟着他闯下去。

  但是?

  他不可能一辈子都当流寇吧,他得发展壮大,他要称王称霸,他甚至还想建官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