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276 白狼王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而貂皮,人参,东珍珠等玩意儿,虽然价格昂贵,也能赚不少银子,但是毕竟太稀少了。

  尤其是东珍珠,这次他们只收到了五颗,其中有三颗的品质还不大好。

  所以鲟鳇鱼便成了他们的主要货物,而事实上,黄家为什么大冬天的派养子出去跑商?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为了这珍贵的鲟鳇鱼。

  鲟鳇鱼浑身都是宝,这种鱼的肉质肥嫩鲜美,鱼卵其色黑绿,大如黄豆粒,营养价值极高,七粒即可顶一个鸡蛋,其软骨也极美味,可煮可炖,是一道名肴!

  当然,它的个头也极大,随随便便贩卖几条鱼回来,就是不少的银子呐!

  而冬天,则能最大限度的保持这种鱼的新鲜,当然也更加好销。

  面对这么珍贵的鲟鳇鱼,几个伙计居然不敢砍了,这么一块下去,可是白花花的银子呐,要是东家知道了还不扒了他们皮?

  众伙计犹豫了半刻,终于还是狠心剁了下去,反正天塌了有个子高的顶着,他们几个伙计怕毛啊?

  几个伙计很快便砍了一大块鱼肉下来,提手里沉甸甸的,宛若银子般!

  这些伙计喜滋滋的将肥膘子猪肉和珍贵的鲟鳇鱼提到了火堆旁边,麻溜的丢了凉水里化冻。

  待化好冻后,切成大快快,然后这些粗鲁的伙计便直接将猪肉和鱼肉统统丢了锅里煮起来,他们也不讲究什么烹饪方法,加点盐巴就行。

  很快肉便熟了,众人直接捞起来大嚼特嚼,味道怎么样?

  说句实话,就是再好的美味,以这种方式煮熟,也不美味了,也就将将能够入口而已。

  好在这些人都吃了这么长时间的干饼子,嘴巴里都快淡出个鸟来了,现在只要是肉食,他们就咽的下去,而且还觉得无比美味呢!

  黄文简一边嚼着鱼软骨,一边说道,“大伙赶紧的吃,吃完后,咱们闭眼打个盹,然后立马就上路,我听人说最近草原上出现了一头白狼王,凶悍无比,许多商队都遭殃了。”

  一听说狼,这些伙计皆是瑟瑟发抖,冬天走商,除了冷外,最怕的便是遇到狼了。

  在所有的动物里,狼可谓是最凶残了的,虽然它的武力不如虎,但是这玩意是群居动物啊!

  茫茫无际的大草原,狼群千里奔袭,纵横无敌,见人吃人,遇羊咬羊,简直是草原一大祸害。

  中原的老百姓总是想当然的以为草原人非常崇拜狼,他们以狼为图腾,并以狼自居。

  呃~事实上,他们虽然爱以狼自居,但是他们根本就不崇拜狼,至于以狼为图腾的事,那更是扯蛋!

  其实这帮草原上的人都恨死狼了,简直是到了见狼就打的地步,甚至若有狗扑杀了羊,这狗也会被他们打死。

  因为他们觉得但凡敢扑杀羊的狗,无论它多么忠诚,它也不是狗了,是狼!

  草原上的牧民打了这么多年的狼,这狼不仅没有打绝,还特娘越打越多,年年都有商队和牧民被狼群咬死。

  而最近出现的白狼王,更是狼中之狼,不仅性情凶残,更加狡诈无比,比草原上的狐狸还狡诈。

  据说曾经几个部落的勇士联合起来,都没能灭了这头白狼王,反而它的狼群越来越壮大。

  黄文仁这是第一次跟着黄文简走这条道的商,他有点不以为然道,“不就是狼吗,咱怕什么?我以前还遇到过老虎呢,咱们人多,手里有刀有枪的,狼来了灭之,咱还能吃顿狼肉呢!”

  黄文简白了他一眼,也不解释,有些东西啊,倘若不亲身经历,别人怎么说都没用的。

  冬天的狼和其他季节的狼不一样,天太冷了,狼没有野鼠和狐狸充饥,饥饿的狼群为了一口吃的,连命都能不要,简直是不死不休,比老虎可怕多了。

  范文简默默的吃着,他咬了一口肥膘子肉,油脂从嘴角溢了出来,直接滴了衣服上。

  黄文仁见没人理他,便有点尴尬了,按照正常人的思维,此时应该停止话题了,他偏偏不。

  这家伙口若悬河的吹嘘起他当年遇到老虎的事情,据说那头吊睛大老虎被他给打死了,虎肉被他和伙计们分食。

  虎骨,虎皮,还有虎鞭则被卖了大价钱,没有与黄老板说,全部被他和伙计们私分了。

  虽然没有一个人搭腔,这黄文仁依旧滔滔不绝,“大伙知道怎么打狼吗?铜头铁骨豆腐腰,打狼就和打狗一样,得打它的腰,到时候劳资一棒子夯死白狼王,它的皮子定然值不少钱呢!”

  黄文仁吹的口水沫子横飞,四周却突然静了下来,他发现众伙计的嘴巴停止了咀嚼,一个个表情恐怖的望着他后面。

  一股极骚的臭气袭了过来,臭的他几欲作呕,黄文仁暗道一声不好,然后缓缓转过身子。

  在他身后雪地上,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群狼,乌压压的,这些狼群皆是体瘦毛长,狼眼泛着饥饿的光芒,欲择人而嗜。

  狼群的最前头蹲坐着一头巨狼,这头狼也是瘦骨嶙峋的,只不过它骨架子特别大。

  这巨狼的毛雪白雪白的,他双眼微微眯着,眼神却并不是凶残,反而有几分智慧的感觉?

  说一头狼有智慧,怎么都有点怪怪的,不过这头白狼确实要比其他狼看起来更聪明些。

  嗷嗷嗷~

  其余众狼纷纷仰头狂啸,唯独这头白狼只是定定的看着眼前的人类,就好像看着食物。

  众伙计肝胆俱裂,就连刚刚吹嘘能灭虎的黄文仁也吓的瑟瑟发抖,特娘的,太可怕了有没有?

  一股子尿骚味传入大伙的鼻子里,而此时却没人在意究竟是谁尿了裤子?

  跑啊!

  也不知道是谁先跑的,反正大家都疯狂的奔跑了起来,此时只恨爹妈少生了一双腿。

  黄文仁也冲向了他的马,他解开缰绳,刚准备骑上去逃跑,却有一双大手猛的将他拉了下来。

  马匹受惊,一溜烟跑了!

  黄文仁回头一看,他差点气死了,居然是黄文简这个狗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