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299 李自成伏诛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李自成任凭手脚被人制服,他木然的望着天空,天空阴郁不见一丝阳光,就如同这世道般,黑沉沉的啊!

  他忆起了幼年时代的梦,梦中的他骑着骏马,带领成千上万的人马打到了京城。

  然后他见到了紫禁城,那座世间最高权利象征的地方,恢宏无比。

  而他李自成居然一步一步的踏上了这众生之巅的位置,登基为皇帝,然后接受万千臣民的膜拜。

  皇帝啊!

  这是何等尊荣的称呼?

  这也是李自成梦寐以求的宝座啊,因为幼年时代的梦,他曾以为自己便是那天之骄子,终有一日会踏上这权利巅峰的。

  可是?

  为什么会这样?

  李自成眼睁睁的看着洪承畴越走越近,其手上之刀寒光闪闪,这刀就要取他的头颅了。

  李自成叹口气,索性闭上了眼睛,他最后的念头是:他的一生不应该是这样的啊?

  接着便觉得脖子一凉,李自成的意识便陷入了沉沉的黑暗里,什么也不知道了。

  洪承畴提起满是血污的头颅,啐了口,“就这么个普通脑袋,却害得本督费尽心力。”

  洪承畴取了脑袋后,旁边的侍卫急忙拿出一方檀木盒,这方檀木盒雕工极好,上面还有繁复的螺钿,精美无比。

  因为李自成的头颅是要上呈皇帝陛下预览的,故洪承畴不敢随便用普通盒子装。

  洪承畴盯着李自成头颅道,“这么好的盒子装你的头颅,你也算有福气了。”

  洪承畴说完,便将李自成头颅丢给了旁边的侍卫,让他去处理。

  这侍卫先是垂直提起头颅,好让污血流尽,然后他捧起白雪,将李自成头颅上的血迹擦拭的干干净净的,这才入了盒。

  为了保持头颅不腐烂,他还往盒中填装了不少冰雪呢!

  做完这一切后,洪承畴才命人快马加鞭的将贼寇李自成的头颅送往京城。

  同一时间……

  之前逃跑的刘宗敏,李过,刘芳亮等人也遭遇了伏击,全军覆没,还死无全尸。

  ……

  自此李自成这股流寇终于被陈奇瑜与洪承畴的联军消灭了。

  歼灭流寇数十万人,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字,何止是流血漂橹呐,简直可以坐船了好不?

  这么多的尸骸足够填平一座大峡谷了,湖北境几乎为之一空。

  当然也有俘虏的,陈奇瑜俘虏了大约五万贼人,这些贼人皆被驱赶到了蓝田县城外面的空地上,乌压压一片。

  陈奇瑜也没银子给他们修房子,直接围了一圈栅栏,就将这些人驱赶进去了,就连稻草都没给这些贼人准备。

  天寒地冻的,露宿在旷野是很容易冻死人的,也幸亏贼人们人多,挨挨挤挤的在一起,总算有了点温暖。

  陈奇瑜将俘虏移交给了洪承畴后,让他按照孙传庭的法子甄别出善恶。

  而这洪承畴是个杀性很重的人,他其实根本就不想要什么俘虏,他更喜欢杀。

  说句实话,洪承畴恨不得将这些贼人统统铸了京观算球。

  因为孙传庭的法子实在操蛋,麻烦死了,洪承畴是一个怕麻烦的人。

  但是陈奇瑜这人强烈反对,陈奇瑜身为湖广总督,他还准备带一部分贼人回湖北发展生产呢!

  如今湖北十室九空,剩余的人又皆是老弱病残,所以急需青壮年劳动力来填补人力的空缺。

  洪承畴不好得罪陈奇瑜,据说这家伙也是皇帝陛下的宠臣,他唯有妥协。

  五万贼人被囚禁在简陋的栅栏里,他们瑟瑟发抖,不知道未来的命运如何?

  这些人大部分都没一件像样的衣物,也没有什么暖和的鞋子,大部分都是穿着草鞋的,冻得瑟瑟发抖。

  其实他们也不过只是一群吃不上饭的泥腿子而已,有些人根本不懂造反是什么意思,反正就是跟着别人混而已。

  没成想,不仅没有混顿饱饭,现在还要把命搭进去,这些贼人都快后悔死了,早知道就应该安安心心的佃着老爷们的田地过活。

  可是?

  似乎老爷们也都死了?

  不投靠贼寇的佃农也被杀了,他们能有什么办法?左右其实都是一个死罢了。

  这些贼人惶恐不安的等待着砍头,但是官兵似乎忘记了他们,既不来砍他们的头,也不给他们吃的,就好像将他们遗忘了一样?

  如果是真正的遗忘倒罢了,关键是官兵们还不许他们睡觉,这就非常蛋疼了。

  一天不睡觉,没事!

  两天不睡觉,凑合!

  三天不睡觉,忍着!

  四天不睡觉,想死!

  五天不睡觉,生不如死!

  这些贼人迷迷糊糊的走来走去,但凡有敢睡的,立马一顿皮鞭子甩过来,或者一盆冷水。

  大冬天的泼冷水,如果是身体弱的,有可以直接冻死你。

  迷迷糊糊的,贼人们觉得有人在问他们问题,这帮贼人早就没有了思维能力,反正问什么答什么。

  就这样,洪承畴揪出了一万罪大恶极之贼,直接将他们砍头示众。

  而剩余四万没有做下大恶的贼人,则直接交给了陈奇瑜,被陈奇瑜带回了湖北。

  如今湖北正是破而后立的好时机,闯将李自成在湖北大杀特杀,杀了许多大户,他们的田地不就成了无主之地吗?

  按照大明律,无主之地应该统统收归国家,就这样官府收拢了相当多的田地,一举改变了湖北境的格局。

  当然,现在虽然官府的田地多,但是种田的泥腿子不多啊!

  李自成这厮硬是将鱼米之乡稠密的人口,杀的千里荒无人烟了,或许不是李自成下达的命令,但也是他不能约束下属造成的。

  ……

  李自成的头颅终于送达到了京城,上呈给了皇帝陛下。

  虽然崇祯才懒得御览什么李自成的死脑袋,他头颅一送达便被崇祯丢了不知道哪里去了。

  但是李自成已经死了,这让崇祯相当的开心,他终于离挂歪脖子树又远了一点。

  虽说后面的山已经改名花果山了,也没了歪脖子树,但是崇祯还是怕啊!

  谁知道没了歪脖子树后,会不会又冒出别的什么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