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312 献银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丁楚魁愣了。

  他大张着嘴巴,呆呆望着许显纯,而许显纯则一脸幸灾乐祸的说道,“丁巡抚,你怎么不接旨啊?”

  丁楚魁终于反应过来了,他猛的扑上去,抱住了许显纯的大腿,然后磕头如捣蒜。

  丁楚魁哭的鼻涕眼泪都流了出来,“陛下圣明啊,臣冤枉呐,臣对陛下一直都是忠心耿耿的,臣怎么会害陛下呢?

  许大人呐,您一定要帮我带个话,我丁楚魁对陛下真是忠心耿耿呐,冤枉啊!”

  许显纯一脚踹了出去,啐了口,“你冤枉不冤枉,管老子什么事啊?老子奉命办案,今日便要缉拿你这狗贼进京。”

  话音未落……

  许显纯便让人将这丁楚魁锁了,不顾丁家人的哭喊声音,不由分说就要带走。

  而这时……

  丁楚魁突然指着孙之獬,急吼吼道,“许大人,我上次进献给皇帝陛下的药,就是这个孙子提供的,他叫孙之獬。”

  孙之獬?

  孙之獬因为曾在朝廷当过官,所以和许显纯是认识的。

  原本他还准备许显纯念完圣旨后,和他好好的攀攀交情。

  现在看架势不对,他早就将头扎的低低的了,准备等许显纯带走丁楚魁后,他立马逃跑。

  这下可好,丁楚魁这个混蛋,临抓走前,居然还想拉上一个垫背的,真是无耻之极。

  孙之獬恨的牙齿都痒痒的,他还没来得及解释,就见这许显纯眼睛一亮,看向了他。

  许显纯心情大好,他哈哈大笑道,“本官这次来保定,本来也是要抓孙之獬的,如今居然得来全不费功夫?哈哈哈,天助我也!”

  顿了顿……

  这许显纯突然厉声喝道,“来人,将刁民孙之獬一并锁了,带回京城听候发落。”

  孙之獬急忙陪着笑脸,心虚道,“许大人明鉴呐,草民并不知道什么药啊,草民自从辞官后,便一直以开生药铺子为生呐!”

  许显纯冷冷一笑,“抓的就是你以及你的生药铺子,狗孙子,你造出那种阴损的玩意儿,就不怕报应吗?”

  许显纯可是亲眼目睹过魏忠贤和王承恩的凄惨模样的,尤其是魏忠贤,那可是一代大阉啊!

  孙之獬脸色陡变……

  看来狗皇帝知道去痛膏的真相了,早知道就不应该太心急了,巴巴的让丁楚魁进献什么药呀?

  按照他原本的计划……

  应该先在偏远地方或者明朝边军中,偷偷摸摸的发展势力,待收拢了一批簇拥者后,然后慢慢的往京城渗透。

  怪只怪他太贪心了,想着这去痛膏效果如此神奇,居然胆大包天的将手伸到了京城。

  后来更是蛊惑丁楚魁给狗皇帝献药,意欲一举拿下崇祯。

  这孙之獬虽然明知道已经暴露了,他却犹自强行辩解。

  孙之獬强辩道,“陛下定是听信奸人所言,草民的去痛膏真就是去除病痛的神药呐,咋会阴损呢?”

  “呸!”

  许显纯啐了口,“神药?你特娘的敢吸一口吗?来人,将神药取来,让这孙子爽一爽。”

  许显纯还真派人将去痛膏取来了,一并取来的还有一支烟枪。

  许显纯指着这些东西,对孙之獬说道,“狗孙子,你若敢吸食这去痛膏,老子便相信它无害。”

  要是按照平日,这孙之獬肯定不会吸食的啊,但现在是非常时期,不洗就是个死呐!

  为了自个的小命,孙之獬终于拿起烟枪,含泪吸食了起来。

  其实初次吸食这玩意儿并不会香,反倒苦涩无比,孙之獬差点吐了。

  吸着吸着……

  那种飘飘欲仙的感觉便出来了,孙之獬觉得自己仿若是在云端般,忘记了一切忧愁。

  他甚至忘记了自个目前的处境,一边吸食,一边嘿嘿直笑。

  许显纯实在看不下去了,他命人一把夺过孙之獬的烟枪,令这家伙直接从云端跌落到了地上。

  孙之獬这才反应过来……

  他一边回味着刚才的极致快乐,一边巴巴说道,“草民已证明此药无毒,大人您快些放了草民吧!”

  许显纯摸了摸鼻子,无耻道,“呃,本官相信你了,不过本官乃是奉命行事,你还是去皇帝陛下御前证明吧!”

  许显纯说完后,便再也不理众人,他直接将丁楚魁和孙之獬押上了囚车,准备押送到京城。

  而‘华佗生药铺子’也被许显纯一并给封了,药铺里面的一应人等,自然是全部处死。

  ……

  许显纯将孙之獬和丁楚魁押送到京城后,崇祯亲自下命令,让孙之獬这混蛋去和范文程作伴。

  如今的范文程简直是人不人,鬼不鬼的,求生不能求死不得了。

  至于丁楚魁?

  则被崇祯丢到了西郊戒毒园里,让这家伙和魏忠贤他们作伴去了。

  崇祯并没有杀丁楚魁,倒是丁楚魁的家人被吓着了。

  丁楚魁的家人为了救他,甚至将良田和宅院全部都卖了,家上其家中原有的金银珠宝。

  一共筹集了几百辆车的金银珠宝,这些东西自然是被丁楚魁的家人运到了京城,意欲换丁楚魁一条命。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历史上的丁楚魁也曾经耗尽家财,筹备了几十船的金银珠宝,炫耀似的献给了满清。

  而这次,丁楚魁家人依旧散尽家财,筹集了几百辆车的金银珠宝,献给了崇祯。

  崇祯得了金银珠宝后,却并没有放过丁楚魁,还是让这家伙在西郊种植红薯。

  自此……

  孙之獬意欲以du品毁掉大明的计划全盘落空,消息传到皇太极处后,这家伙直接吐血三升。

  当初他为了支持孙之獬的计划,可是掏了不少银子和药材,这次简直是亏大发了。

  ……

  苏州,桃花坞!

  此地乃是苏州的名地,自古便是繁华富丽所在。

  这里士绅会馆云集,民宅鳞次栉比,商家作坊比比皆是,商业非常的繁荣。

  年画,制扇,竹木,牙雕,装裱,蜡签,锡器等工业名扬四海。

  更兼风景优美,各种风月场所也多,简直比京城还要繁华。

  当然桃花坞最出名的地方是,明朝唐伯虎曾经作过的一首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