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之诗 八十四节:邮差
作者:半步炼狱的小说      更新:2022-12-18

  队长与治疗师的所说的那个女儿,马林是在回到城之后的第二天才见到——马林和姑娘们去那边找了一圈,没找到人,今天才知道这个小家伙因为养父与叔叔阿姨们出门工作,特意去附近的苦难之神教会祈祷。

  苦难之神,听起来有点像佛教的意思,似乎在说着众生皆苦,要修来世。

  当然,这都是马林看到这个名字时第一时间脑补的,实际的情况是苦难之神挺硬核的——这是一位保持穷苦人的神明,是公正之神的从神。

  说到这儿,马林就已经明白这位的理念了,事实上也是如此——苦难之神教义中告诫世人,命运将生命分出等级,并不是为了让底层的人因此而有了愚昧无知的理由,虔诚,苦修,智慧,这三个理念代表这位神明,如果说公正之神是这个神明集团中负责生死看淡不服就砍的,那么苦难之神就是用另一种方式来拯救世间了——要知道,底层人民,没有知识做为武器,没有理智做为盾牌,根本就是那些邪恶异教徒最喜欢蛊惑的存在。

  而苦难之神开办的乡村学校,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基层乱如麻的情况,别的地方马林不知道,但是在卡特堡与周边的村镇,也许找一个能加减乘除的小子的确是一件难事,但是要找出一个不会写自己名字还听风就是雨的倒霉蛋,倒是真的难上加难。

  除此之外,苦难之神还是整个西大陆最大的孤儿院集团,和别的教会孤儿院挑选那些有天份的孤儿不同,苦难之神有教无类,只要是孤儿,只要不是异种,那怕你是精怪,只要能听懂人话,孤儿院都能将其收养。

  所以苦难之神教会的人型精怪武僧与圣骑士可以说是整个西大陆独一份的存在,至少一个花精氏族与两个树精氏族的族长是从苦难之神孤儿院里走出来,而像熊地精圣武士,狗头人圣骑士这样的存在,也是屡见不鲜。

  只不过,这个提娜真的有些出乎马林的意料。

  那是一只狗头人少女,马林看到这个小姑娘的时候,她很显然哭过,但是在苦难之神教会成员的陪伴下,她还是接过了马林带回来的长剑和补偿款共计640块——两个术士脑袋中的一个死在姑娘们手里,另一个应该就是死在那个精灵射手的手中,所以马林将其中六百块分成五份,战士与治疗师拿其中的240块,1000块的佣金也分成五份,两位共计400块。

  至于他们在公会那边投保的意外金,自然轮不到马林去管。

  “苦难教会陪着提娜过来的年轻人二话不说将钱存在了丰收女神教会的银行中,然后当着马林的面将卡交到了提娜的手里。

  当然,马林倒是不担心有人中饱私囊,不是说相信这些凡人,只不过觉得在有真神的世界,而且这个真神很有可能是他们上神开的分身的情况下这么玩,只怕真的是嫌自己死的不够快了。

  在这个小狗头人的感谢声中,马林送她与陪着她来的年轻人走出了教会大厅。

  在等在外面的小家伙们安慰这个小提娜的时候,年轻人似乎发现了马林心中的忧郁,他拍了拍马林的肩膀:“马林先生,这个孩子的父亲与杰克的父亲都是在本教教会的孤儿院中长大,他们在成年后离开,然后创立了这个佣兵小队……提娜的父亲在五年前战死,杰克的父亲在前年战死,而如今杰克也死了……”

  “……谢谢你为我解惑。”马林点了点头,表示感谢。

  “不客气,阁下,如果没事的话,我会带着提娜回家。”

  “一切都拜托你了,如果日后提娜有什么意外,请一定要联系我,我背负着和杰克立下的誓约,如果可以,我会尽我所能的帮助这个孩子。”

  马林看着那个年轻人带着教会的小家伙离开,直到他们走远,法耶这才走了过来:“走吧,我们还要有遗物要去交还呢。”

  是啊,除此之外,那个矮人的遗物继承人也已经找到——是星岩帮着找到的,这个矮子小子是矮人工匠之神教会的学徒,他的父亲与星岩的父亲青钢石算是老熟人,听说了这个变故,青钢石特意决定收这个小子做为学徒,看起来星岩的男朋友有着落了。

  斧子的金属头,听说了矮人的典故而特意回收的头盔和长靴,还有320块补偿,那个叫灰岩的小子表示了感谢——做为一个佣兵,他的父亲早就思考过自己的结局,他这个儿子也知道,只是谁都没有想过,结局来的这么快。

  但至少马林杀死了那个杀害了他父亲的混沌,在获得了那个混沌战士的头盔与武器之后,这个小子表示会在自己拿起工匠锤的第一时间,就将这项已经净化完毕的头盔与长剑融成属于他个人的第一把战斧。

  马林也在这个时候知道,他父亲的斧子金属头也是用杀死他父亲的混沌战士的头盔和长剑熔成的。

  而马林带回来的斧子金属头会和他的父亲一同下葬。

  标准的矮人葬礼。

  这小子还想留马林吃顿午饭,但是考虑到矮人手里那种经过改良有如工业酒精一般的‘矮人烈酒’,马林只能带着姑娘们狼狈而逃。

  最后是半身人,这位并没有家人,年轻的盗贼来自半身人的流浪之神教会,最终,马林将属于他的钱捐给了半身人教会开办的孤儿院,听说了马林说的一切,流浪之神教会决定以半身人的姓氏三趾来为接下来入院的十个孩子冠名。

  做完了这一切,马林又去医院见过了那个精灵,还为他带去了他的火枪——火枪是之前马林没有注意,而姑娘们又以为它坏了,但是那位男爵托人将它送给了马林。

  他的本意是将这把火枪送给马林,因为以1200块拿两颗混沌术士脑袋虽然童叟无欺,但毕竟混沌术士的脑袋属于卖方市场,马林就算是往上拉一倍的差价也是可以的。

  对于男爵来说,马林没有还价就代表着他欠下了人情,这把火枪看起来还能用,所以他干脆将它送给了马林。

  然后马林将这把火枪外面的破布挑开,发现这把火枪已经非常接近二战时代的栓动步枪,比通常来说的杠杆步枪要好多了。

  听说是精灵的家伙,马林也就不想夺人所爱,将它送还给了精灵。

  这让精灵非常开心,虽然因为之前的烧灼而无法说话,但是精灵还是用手势表示了感谢。

  马林留下了属于他的补偿,与这个精灵道别之外就选择了离开。

  “对了,今天我请客,去吃大餐吧。”洁茜卡似乎受不了这样有些沉重的气氛,有她带头,姑娘们不由分说的就拖着马林往城北走。

  马林也不想在大家的面前板着脸,所以也就任由姑娘们牵着走了。

  在路过中央大道的时候,拥挤人群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因为都穿着教会服,外面的巡警先生非常配合的说出了警戒圈里发生的事情——米谢尔的那位年轻主人在餐厅里吃饭的时候碰到了邪恶异教徒的攻击。

  “最近还真是乱啊。”法耶摇了摇头,跟着马林离开的她看了一眼身后的姑娘们:“我怎么感觉这次丰收祭是我有生以来感觉最漫长的一次,也是事最多的一次。”

  “没错,我也这么觉得。”小羊羔用力点头附和着:“平时的话,就是看看学长们为了学姐们争风吃醋,一周的时间就过去了,对了,克洛丝你呢。”

  “看书,做实验,学习术式,一周很快就过去了。”克洛丝跟在马林身后,提到这个问题,她给了一个让马林都觉得无聊的答案。

  “对啊,去年我还揍了好几个想邀请我去跳舞的家伙。”洁茜卡说到这儿翻了一个白眼:“见鬼。”

  洁茜卡的话语让马林顺着她的视线的方向往去,正好看到好几个狼崽子或蹲或站在街角。

  其中有两只是前几天被自己的路灯抽进咖啡厅的那对活宝。

  也许是命运女神的安排,在马林看向他们的时候,他们也看向了马林。

  其中一个正抽着烟屁股的狼崽子先是楞了一下,然后站起来就冲着马林这边跑了过来:“洁茜卡!”

  “这就是你刚刚说的那个挨揍的?”法耶靠到洁茜卡身边问道。

  “对,我觉得他又得挨揍了。”洁茜卡皱起了眉头。

  “让我来吧。”马林看到上次的那两只狼崽子没有跟着冲过来,而是拉住了身边的同伴,造成了打头的狼崽子与马林一对一的局面。

  无论如何,有一颗求生的心不是坏事。

  马林一边想着,一边打量着四周,为眼前潜在的对手挑一根乘手的路灯。

  “洁茜卡,这是你男朋友?”狼崽子跑的飞快,以至于到了马林面前的时候,已经有些喘气了。

  看着他委屈之中带着一丝愤怒的模样,马林点了点头:“我是她们的男朋友。”

  既然姑娘们都同意了,那马林就要当仁不让的负起责任。

  “你,你是马林对吧。”狼崽子问道。

  “是的。”马林点头,同时为这个小子的勇气感叹——他都知道是我了,还能够如此勇敢。

  然后马林就听到了这个狼崽子满心悲愤的呐喊:“祝你们幸福!”

  直到这小子跑开,直到狼崽子们飞快的撤退,马林依旧没能缓过神来。

  倒是姑娘们笑得有些接不上气。

  “怎么了,马林先生,是为没能打一架而惋惜吗?”克洛丝带着一位法师特有的求知欲,面对着马林问道。

  马林点了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我只是单纯的觉得,这些家伙也太没有骨气了吧。”

  “我倒是觉得,他们只是纯粹得畏惧着死亡而呢。”说完,克洛丝微笑着走在马林身边:“能够碰到马林先生,真好,生活中虽然多了一些危险,但我觉得很快乐,谢谢。”

  看着这只兔子姑娘脸上的笑容,马林也笑着伸手揉了揉这兔子姑娘的耳朵。

  很柔软,有些香喷喷的。

  兔子姑娘似乎非常开心,她笑着跑到了法耶身边,将马林留给了玛雅。

  小豹子姑娘打量着马林,瘪了瘪嘴,最终伸出手,挽住了马林的胳膊。

  “哥哥。”

  “嗯,有什么事吗。”

  来自妹妹的问候让马林有些好奇,这小豹子似乎……有些欲言又止。

  “法耶姐姐邀请玛雅去郊外的围场打猎,所以去打猎吧。”不过这小豹子姑娘很显然是藏不住什么心思的。

  她这么一说,马林自然点头:“哥哥陪你去,去和你的法耶姐姐说吧。”

  于是玛雅也开心的跑向了前方。

  马林扭头,看着走到自己身边的洁茜卡。

  “抱歉,让你看到了我难堪的过去。”洁茜卡瘪了瘪嘴。

  看着这只比自己高许多的狼姑娘,马林笑着摇了摇头,他伸出手牵住了她的手。

  “每个人都有过去,但我觉得,命运女神手中的纺缍将你我的命运之线交缠在一起,可不是让我来看你的难堪。”看着前方的姑娘们,马林微笑着:“洁茜卡,跟我一起走吧。”

  狼姑娘没有回话,只不过她的手也紧紧握住了马林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