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之诗 一百三十五节:沸腾(七)
作者:半步炼狱的小说      更新:2022-12-18

  苏珊。

  似乎有人在叫自己。

  北地女努力的想要睁开眼睛,但是她感觉很累,累的要睁不开眼。

  苏珊,醒醒。

  有人摇了摇自己。

  这一次,北地女睁开了眼睛,她努力地抬起头,看到了跪在自己面前的女性。

  完全的不认识她,苏珊摇了摇头,她感觉不到自己的左腿,于是努力挣扎着,并在那个女人的帮助下坐了起来。

  她看到了自己的腿,还在,但是被砸得血肉模糊。

  “苏珊,法阵那边突然爆炸了,现在那边整个区域都坍塌了,我们要怎么办。”她这么问道。

  苏珊努力摇了摇头:“你是谁。”她这么问道,同时伸手想要抹去盖住自己左眼的异物,然后她看到了自己手背里的污血。

  “苏珊,我是哈姆啊。”这个少女一脸愁容地看着苏珊:“你怎么了,怎么会把我忘了。”

  “我……我的头好痛。”苏珊一脸苦楚,她看着眼前的这个同伴:“我的脑袋是不是受了很重的伤势。”

  “是的,全是血,不过看起来不致命,要不然你早就死了。”这个少女笑了笑:“太好了,我以为你会死呢。”

  “我……大概运气还在我这一边吧。”她笑了笑,然后在这个叫哈姆的少女帮助下站了起来。

  通道里全是尘埃,苏珊发现自己有点记不清楚这是那里,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她之前不应该是在法阵那边吗。

  带着疑惑,她看到了有人正从另一侧走过来,刚准备叫喊,她们就看到了那个人的异常之处——那是一个扭断了脖子的死者,视线在后面,正以一种非常异常的步伐行进。

  哈姆与苏珊同时举起手捂住了对方的嘴,然后在为彼此的坚强而喜悦的时候,她们开始小心翼翼的退向通道的另一侧,因为通道里走出越来越的尸体,其中甚至只有上半身的死者正在爬行。

  它看到了两个女孩,然后尖啸了起来。

  这下子,不需要再有什么小心翼翼了,她们飞快的转身开始奔跑。

  “这是怎么一回事?!”苏珊看向身后。

  “好像是有纳垢的信徒混了进来!”哈姆看向身后,看着那些尸体手脚并用的开始奔跑,她伸出手往身后放了一个油腻术。

  尸体们滚成一团,但还有一些干脆顺着墙体开始奔跑追击,另一些一个跳跃就飞过了油腻区。

  “前面是死路!”苏珊发出了惨叫。

  “来这里!”哈姆一把抓住苏珊的手,两位窜进了一个小房间,哈姆关上门,和苏珊将一旁的工具柜推倒在门前,然后就看到尸体们开始疯狂撞击起大门。

  “你先上梯!”哈姆喊道。

  苏珊转身,顺着通向街道的铁抓梯往上爬。

  到了顶部,她推开了盖子,然后就听到了外面密集的枪声,她探出小半个脑袋打量了一下四周,发现包围着自己的是一个小小的树丛空间,好像是在某个小广场中。

  “苏珊你在等什么!”下面传来哈姆的声音:“我的天,外面怎么有枪声。”

  苏珊爬出这个维修井,贴着地面,伸出手将哈姆扯了上来。

  下面全是尸体,它们也许能够奔跑,可以跳跃,但是它们毕竟是尸体,无法顺着梯子爬上来就是它们最大的弱点。

  “我的天,这儿是哪儿,战场吗?”哈姆死死的趴在地上,时不时就有子弹穿过树丛,她很显然不想坐起来用自己的性命来考验她的运气。

  “如果可以的话,我们”苏珊说到这里,两人就看到一个人出现在了树丛外,他以跳跃的姿式出现,在空中的时候注意到了树丛中的两个女性。

  “学舌鸟的信徒!”哈姆喊道!

  苏珊拔出了腰间的匕首,面对刺刀,她不想坐以待毙。

  然后那个男人的脑袋炸开了,似乎是被子弹命中,失去了平衡的他摔在了地上,手里的火枪脱手而出。

  苏珊抓住火枪,然后将它丢给了哈姆,自己从混沌的腰间拔出了转轮枪。

  两位女性从混沌腰间的弹药袋里找到了补给,哈姆拉开枪栓,确认了一下里面的子弹:“是军用步枪,但是这个混沌并不是军人,他们难道袭击了军火库?”

  “谁知道呢。”刚说完,苏珊和哈姆就看到一个穿着市民常服的男人跳进了树丛,他看到了两个女性:“你们”然后他就倒了下去,脑袋接了一发子弹的市民先生很显然是没办法继续说话了。

  苏珊沉默了一下,将手里的转轮枪和子弹袋丢给了哈姆,然后她从这个市民的手里拿过短管猎枪,然后将他的腰带上拿下了子弹袋。

  “这是什么情况!”哈姆看着四周,最终她将手里的枪指向了刚刚混沌出现的方向。

  苏珊也这么做——市民和混沌是相向而行的,也就是说,一侧是武装市民这样的正常人,一侧是学舌鸟的信徒。

  然后两个姑娘注意到了一个问题——被尸体压着的井盖开始动了。

  “我的天哪……”哈姆一脸的绝望。

  “快爬!”苏珊转身开始爬向市民侧。

  在两个姑娘惊恐的注视下,井盖被掀开,有尸体手脚并用着爬出了维修井,它站了起来,然后在瞬间被集火,像一个麻袋一样,但它依然没有倒下。

  战场上出现了难得的安静,苏珊在这个时候放声大喊了起来:“那是怪物!会动的尸体!”

  随着她的叫声,那具尸体转身跑向了混沌方向。

  苏珊和哈姆对视了一眼,然后爬的飞快,钻过树丛,和掩体后面的市民与城卫兵的组合招了招手,苏珊知道自己能活下来了。

  “快爬!”有小家伙探出脑袋喊道,同时他还指了指苏珊的身后。

  苏珊与哈姆扭头,看到了从树丛里爬出来的半截尸体,然后还有能跑的尸体。

  连爬带滚着起身,苏珊和哈姆飞快的跑向掩体。

  等到跳过矮墙,苏珊这才有时间扭头再看一眼,发现跑起来的尸体已经倒在地上,而那个在爬的尸体的脑袋已经不见了,它停止了动作。

  “打他们的头!如果没信心就打他们的下肢!”那个孩子说完,伸出手扶起了苏珊和哈姆,他看了一眼她们身上的教袍,从腰间拔出了火枪:“你们是智慧之主的信徒?”

  “别开枪!我是战神教会的潜伏特工!”哈姆丢掉了枪然后举起了手:“战神教会的大主教能够证明我的身份!”

  “那好,你可以先多活上一段时间,你呢。”那个孩子将枪口指向了苏珊。

  苏珊摇了摇头:“我,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她说完,捂着后脑的伤口——脱离了死亡,她这才感觉到了痛苦。

  “我作证,首席主教了她一件东西!如果她没有丢掉的话,应该会在她的身上。”哈姆指着苏珊说道。

  ………………

  马林听到这句话沉默了一下,然后他点了点头:“你来搜她的身。”

  于是那个少女很快就从那个北方女人的身上找到了一个信封。

  马林往后退了两步,然后又让别人退开,这才命令少女开起信封,她从信封里拿出了一个小本子,一张信纸。

  马林想了想,伸出手:“把它们给我。”

  少女非常乖巧地将信与小本子递了过来。

  马林打开了小本子,是希德尼联合军情本部的身份证明。

  兹证明,乔尼·杨科是希德尼联合军情本部人员,证明人:克恩斯·独眼·马克林姆。

  小本子很旧了,封面与内里的纸张都有破损,上面的人像甚至已经模糊了。

  马林伸手招了招,一个半身人走了过来,他是希德尼联合军情本部派过来的情报员,负责甄别他们的人员,马林将手里的小本子递了过去:“你看看,这东西是不是你们的。”

  半身人前后看了看,然后翻进去看了看:“可以确认是真的,但是我不知道里面的人是谁,克恩斯·独眼·马克林姆是谁我也不知道,我需要通知我的上级。”

  “好的,交给你。”马林说转,打开了信纸。

  希德尼联合军情本部,潜伏人员乔尼·杨科,证明持有此信纸的北方女性苏珊,为公正教会潜伏人员。

  马林倒吸了一口凉气,他将信纸递给了圣骑士,后者看了一眼,然后皱起了眉头:“无法确认真实性,但是如果她真的是我们的人,那一定会有证明,我需要向主教来证明她的身份。”说完,他将信纸递还给了马林。

  马林手指尖燃起火焰,将信纸点燃。

  “来一队人,护送她们和希德尼联合军情本部的半身人先生回去,如果她们是我们的人,那她们很有可能就是破坏了仪式的英雄之一。”马林说完,转身看向那些还能活动的尸体:“现在,让我们把这些东西给解决掉。”

  “看起来像是纳垢的手法,智慧之主里面到底有多少组织的沉底鱼啊。”圣骑士这个时候已经杀死了一只冲进防线的尸体,他手中的神圣武器对于这种怪物有着极为有效的伤害。

  “我现在希望这样的怪物不要太多。”马林用霰弹枪打中了一个尸体,如果它是正常人,穿胸而过的四发独头霰弹早就把他给杀了。

  而且现在这个尸体依然在前进,直到马林打碎了他的头。

  如果不是神圣武器,就必须打碎他们的头,也就是破坏他们的大脑……这是不是证明,他们依然还是一种活着的形态。

  马林就这件事情问过了圣骑士,这位中年人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他们的确可以说是活着,因为他们的身体还是热着的,但是他们又是死者,因为他们的躯壳在此时此刻,更像是困扰着他们灵魂的牢笼。”圣骑士的分析让马林点了点头——是啊,是牢笼,他们已经死了,但是他们的灵魂被混沌锁在了他们的尸体里。

  可怜的家伙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