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之诗 一百四十四节:冬夜(四)
作者:半步炼狱的小说      更新:2022-12-18

  谈妥了生意,接下来就是找乐子的时间了,谢尔顿·布里斯大方的邀请各位到北边的布里斯家族林场去打猎。

  布里斯家族有一位祖先是这一大片森林的主人,后来布里斯家族卖掉了一半的南部森林做为卡特堡的开发区域,剩下来的北部森林租给卡特堡市政厅做为木材获取地,每年都有不错的收入,最重要的是布里斯家族的成员有权在这片森林里打猎。

  无论何时。

  做为一个热爱打猎的家族,布里斯为了拥有这个特权,特意减少了一成租金。

  在这个土地私有的时代,布里斯这样的大家族,理所当然的拥有一些无伤大雅的特权,王室理解布里斯这么做,因为这是初代布里斯公爵带着一家老小用命拼下来的领地;教会不在意布里斯这么做,因为这是一个虔诚的战神虔信者,每年都会向神明献上混沌祭品。

  卡特堡的春天一如寒冬,这让马林有些困扰,不是感觉到冷,霜巨人对寒冷的抗性高的可以让马林无视寒下20度,但是活了那么久,每年都在南方冻成狗的经历还是让马林讨厌冬天,更不要说及膝的雪。

  对于谢尔顿来说,这雪过浅。

  但是对于马林来说,这雪已经影响到他的行动了。

  很快的,马林就放弃了打猎,和姑娘们坐在有阳光的小平台上,互相拥挤着享受着阳光。

  而罗根与列奥尼达跟着谢尔顿进了林子,过了半小时,他们背着一只熊走了出来。

  “等一下,这不是下着雪吗,这熊怎么就没冬眠?”马林看了一眼法耶。

  法耶小手一摊:“咱们这儿都四月份了,再不出洞找东西,那熊都要饿死了。”

  事实也是如此,那熊看起来很瘦小,谢尔顿也不愧是巨人,他一只手就提起了这只熊,将它放到猎架上,然后扭头看向马林:“果然冬天来打猎可不是什么好主意,不好意思,没能让你们享受到猎杀的乐趣,这样吧,下次我带你们去帕米尔南边的平原,那儿又暖和又漂亮,没有这么多的林子,有着数不清的鹿,你可以试一试使用弓箭,马林。”

  “我会的。”马林微笑着点了点头。

  “那太好了。”法耶举起手招了招:“谢尔顿卿,我记住你的誓言了,可不要让我们与马林先生等久了。”

  “请放心吧,殿下,我们办完正事就去,怎么样,我在那儿还有一个小庄园,我们可以在那儿住一周。”处理好猎场上的一切,一行人回到马厩,马林等人钻进了马车,罗根与列奥尼达坐上了洛根驮马,而谢尔顿坐上了他的专属坐骑——布里斯龙血马。

  这种马是极少数能够让巨人坐上去的巨型马,也是布里斯家族特有的战马,这个巨人家族从上古时代就开始培育战马,在中古时代,布里斯家族的近卫骑兵一直都是希德尼联合王国最重要的力量之一,在那个没有蒸汽列车,没有线膛枪,没有火炮的时代,布里斯近卫骑兵拥有着足以决定一场战役是否胜利的力量。

  而在现代,布里斯战马更多的是布里斯家族的代步工具。

  “说实话,我是非常想要一辆魔晶机车,但是适合我这种体型的机车太贵了,那怕是我,我也不可能把我数年的收入全投进去。”驾着马在马车左侧行进的谢尔顿展现出了一个话唠应有的品质,虽然马林觉得这家伙更像是一个捧哏,但无论如何,这小子给他的印象非常不错,而他的姐姐莎拉……无论如何,马林都记得她与她的爱人的故事,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女孩,虽然脾气坏了一些,但本质不坏,要不然她的队友们也不会无怨无悔的陪着她战死。

  无论如何,如果有人想逃,那肯定是可以逃出一两个人的。

  “魔晶机车,那东西太贵了,而且非常难以保养,如果你自己不会修,那至少还需要为它准备一个工程学的专家,这可比马夫还难找。”列奥尼夫感叹道。

  “是啊,我也只是想了想,这东西太烧钱了。”罗根骑着马,他看向马林:“马林,你会工程学对吧,有买一辆车的想法吗。”

  “没有,毕竟我已经过了玩玩具车的年纪了。”马林笑着说完,和这三个家伙笑的上气不接下气。

  谢尔顿笑完看向马林:“马林,你比我想像的有趣多了,我相信你会长高的,毕竟你是霜巨人,比我这种南方佬可强太多了。”

  “多谢你的吉言。”说完,马林扭头看向另一侧的林子,他看到了一只非常高大强壮的鹿,有着非常漂亮的角:“鹿,好大只。”

  这下子,姑娘们也纷纷探出了头。

  “好漂亮的鹿。”法耶瞪大了眼睛:“我能够感受到它身上的力量。”

  “是强大的精怪!”谢尔顿瞪圆了眼睛:“我们必须要小心!”

  “我们的猎枪管用吗?”列奥尼夫似乎发现他又一次从观众变成了演员。

  而马林吹了一声口哨,他手臂上环着的小树枝上长出了一颗果实:“让他过来,我感觉不到恶意。”

  而那头牡鹿也缓步走了过来,它来到马林的面前,嗅了嗅马林的脸,又舔了一下,这才吃下了马林手中的果实。

  玛雅这个时候炸了毛,她看着无人的旷野:“是谁在哪儿!”

  小豹子的声嘶力竭令马林等人将注意力投向了那片区域。

  牡鹿跑了过去,在空旷之处绕了一个半圆最终停了下来,而一只看起来像是野人的小豹子姑娘出现在了众人的眼中,她伸手拍了拍身边的牡鹿:“我来自大林地,自然女神大神主,奥莉。”

  说到这里,她看向马林:“马林,血吼的新主人,公正之主的眷者,我应你们的召唤而来。”

  “我们?”马林楞了一下,然后立即想到了:“你们是为我的妹妹而来,对吗。”

  “当然了,马林,不过除了你的妹妹之外,现在你也是我必须观察的目标,血吼认你做为它的新主人,而你,看起来并不像是一个兽人。”这个名叫奥莉的大神主说到这里笑了笑:“当然,不要认为我是兽人主义者,我只是好奇,血吼为什么会选择你成为它的新主人,毕竟,你看起来并不强壮。”

  马林笑了笑,心想您不试试,怎么能知道我是不是强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