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之诗 一百七十节:夜谈(二)
作者:半步炼狱的小说      更新:2022-12-18

  “费列罗,今天中央教区的那些老混蛋又在讨论怎么才能够让马林皈依丰收女神教会了。”老霍夫曼一边吃着晚餐,一边对会在自己面前的费列罗这么说道。

  后者哼了一声:“一个月赚十多万的小子还在意那点儿种菜的钱?他们也不想想现在的神术是谁给他们的,一群二百五,跟公正之神抢人。”

  “话可不能这么说,毕竟马林是我们教会发掘出来的,他的养父也是盖亚特。”说到这里,老霍夫曼叹息了一声:“他最近来你哪儿吗。”

  “一周一次,毕竟他的忙碌肉眼可见,当初我跟他说,跟着我学赚大钱,现在看来,还是我落后于时代了。”说完,费罗列也叹了一声,他吃着碗里的蔬菜沙拉:“马林这个孩子,我是不会去劝他的,我能够感觉到他的未来不在这小小的教会里,老霍夫曼,这个孩子不到十四岁就能够从狭缝里救人了,我们十四岁的时候在干吗,你还记得吗。”

  “我记得啊,我那个时候在追一个漂亮的小姑娘,我到现在都清楚得记着呢。”老霍夫曼笑着回答道。

  他的这个答案引来了友人的感叹:“我十四岁的时候,连手术台都没有资格上……霍夫曼,我们都老了。”

  随着这句话,两个人的小桌前洋溢着对过往的追忆。

  最终,费列罗用手里的匙子拍了拍面前的咖啡杯:“老的,也只能在这儿叹息了啊……霍夫曼,你的学徒马森·怀曼什么时候回来。”

  “应该还有一年,这个孩子,还想多陪一陪他的战友们,是一个好孩子。”提到他的学徒,老霍夫曼的脸色都好看了很多,他看了一眼费列罗:“你真的准备将你这一生所学都教给马林吗。”

  “为什么不呢,那怕这个孩子最终没有接爱我的衣钵,但是他可是有着能够制造出划时代的体外按压式急救术式的才能,这样的孩子,为什么不能成为我最得意的学徒,也许过上百年,人们提到这个孩子的时候,都会比你我都提点上,到时候他们会说,这个孩子在医疗方面的才能,是受到过费列罗·艾米尔阁下的指引,多棒啊,到时候我也有幸能够名留清史。”

  “你可真会做梦,人们只会提到我的名字,老霍夫曼才是他真正的人生导师。”

  “我呸,你这自我吹嘘真是令人作呕。”

  “至少比起你的自恋,我还是更加真实一些。”

  两位老人开始在饭桌上倚老卖老。

  看着两个老家伙在那儿争论的不可开交,做为教会食堂的负责人,人过中年得大块头叹了一声。

  吹牛与自我吹捧也要有一个度啊,两位。

  ………………

  “我好羡慕玛雅啊,你的头发又密又漂亮。”洁茜卡一边帮玛雅梳头,一边发表着她的看着。

  而玛雅打着呼噜,小豹子姑娘对于刚刚的温泉浴非常满意,同时也认真地回答了洁茜卡的问题:“玛雅的头发一直都是这样的。”

  “所以马林说的好,人比人,气死人。”莉莉姆一边穿好睡袍,一边扭头看向镜子前毛绒绒地克洛丝:“克洛丝你在看什么呢。”

  “看身上的兽化情况,奇怪,明明腿上都好很多了,为什么胸前和四肢的兽化没能逆转呢。”克洛丝一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边一本正经地说道。

  “这些地方为什么要逆转,明明是很可爱的啊。”法耶一边用加热的梳子处理自己的长发,一边有些好奇的问道。

  “咦,可爱?”克洛丝瞪大了眼睛,她看着法耶:“明明是很丑陋的兽化现象啊!”

  “可你的马林先生也这么觉得啊,不信你等一下问问他啊。”法耶笑着说道。

  “马林先生也这么觉得吗?”克洛丝瞪圆了眼睛,然后开始满脸地期待起来。

  “你可以问他啊,他自己说的。”法耶说完,看了一眼克洛丝:“话说回来,克洛丝,你这样完全不怕走光呢。”

  “全身都是毛绒绒的,非常难处理,而且手掌畸变成这样,就连施术都变得非常困难。”克洛丝一边说,一边举起她的手掌,与正常人类完全不同的毛绒绒的手掌,手指已经完全看不到了,米黄色的毛发覆盖着整个手掌,只有色着的小爪子从中露出来:“马林先生都握不住我的手呢。”

  “咦,上次他不是握住了吗?”莉莉姆好奇地伸出手握了一下:“你的手指怎么没有了。”莉莉姆发现克洛丝的手掌已经完全兽化,她可以触摸到其中的肉垫。

  “我说了,我的手掌完全畸变了,我平时施术都是靠爪子来代替手势的。”克洛丝瘪了瘪嘴:“我曾经非常讨厌发生在我身上的这一切,是马林先生点亮了我生命中的灯火,如果没有他,这两年来……只怕我早就已经畸变成了一个异种了。”

  莉莉姆伸手抱了抱克洛丝:“别怕,马林先生在,我们也在,大家都在一起。”

  玛雅伸出手,揉了揉克洛丝的耳朵:“我们是姐妹呢,克洛丝。”

  洁茜卡也点了点头:“我们是姐妹,互相信任着彼此。”

  最终,法耶做为领头人拍了拍手掌:“姑娘们,我们应该把位置让出来了,马林先生还需要洗一个澡呢。”

  ……………………

  于是穿好睡袍,姑娘们鱼贯而出,穿过走廊,走过正看着报纸的马林,沙耶扭头看了一眼克洛丝,给了她一个这里就全交给你的眼神暗示,然后走到马林身边:“亲爱的,轮到你洗澡了。”

  “好的,看起来你们都洗好了。”马林抬起头,看着一水睡袍的姑娘们笑了笑,然后注意到了玛雅,发现这姑娘今天有着有别于往日的漂亮波浪卷发形:“你们给玛雅烫头了?”

  “是的,是最近中央行省最流行的波浪卷,玛雅的头发浓密自然,我给她做的。”法耶笑着说完,然后拍了拍马林的肩膀:“我们姐妹决定了,今天让克洛丝陪你。”

  说完,也没有给马林任何发言的机会,这位莫威士家的小姐姐带着剩下的姑娘呼啸而去,留下有些尴尬得克洛丝与马林。

  克洛丝很尴尬地站在那儿,直到马林放下手里的报纸,然后牵住克洛丝的手:“这样,你在客厅休息,等我洗完澡我们再去休息。”一边说,马林一边起身,他准备松开手,但是手指还没完全放开,就感觉到克洛丝的小爪子轻轻扣住了他的手指。

  “一起洗吧,又流汗了。”兔子姑娘完全没有说谎的天赋,但是看着她面红耳赤得模样,马林还是笑着点了点头:“好吧。”

  进了浴室,马林脱下外套,将它们挂到了衣架上,然后走进了浴池,说起来这池子也是够大的,上辈子马林真的连做梦都没有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够泡在这样的私人温泉中。

  命运这东西,还真是令人头痛啊。

  洗淋过浴,好好洗过头发,马林坐进了温泉,同时注意到克洛丝也坐到了他的身边,小兔子似乎完全受不住温泉的温度,一张小脸通红通红,仿佛能够滴出血。

  你的姐姐们,还真是有些过份啊。

  带着这样的想法,马林伸出手,揉了揉克洛丝的一对兔子耳朵——说起来,这耳朵真的很漂亮,耳壁厚而柔软,耳道里全是纯白的绒毛,可以看出每天都被仔细打理着,不过马林还是拿出掏耳用的小勺,用它给这姑娘做一次完全的清理。

  因此之前马林也这么做过清理,克洛丝乖乖地坐到马林身前,往后仰起脑袋,将头靠到马林胸口,好让马林以最方便的方式为她清理耳道。

  “马林先生真的是一个温柔的人。”

  清理完一个耳道,克洛丝突然有些没头没脑地说了这么一句话,马林有些奇怪,他伸手刮了刮克洛丝的鼻子:“怎么了,这算是在表扬我吗。”

  “是的,因为这是事实,大家都说我是一个被抛弃的孩子,身上有着不可逆的兽化畸变,连掠食者的孩子们都讨厌我……”克洛丝眯着眼,感受着温泉的温暖与马林小心翼翼的掏耳服务:“我和姐姐们说,如果没有你,我大概已经彻底畸变了,而不是现在这样,虽然身上已经扭曲的兽化畸变无法逆转,但是我已经有一年时间没有增加畸变点了,而且胸口的绒毛,腿上的绒毛都有所减少,这是畸变状态减少的情况,慈爱医院的夫人们都说我遇到了真正的奇迹……”说到这里,这只兔子姑娘哽咽了起来,她仰着头看向马林:“可我知道,这一切多亏了你,马林先生,你才是我的奇迹。”

  马林笑着帮这小兔子掏完耳朵,然后揉了揉她的脑袋:“我只是不喜欢看着一只小兔子就那么枯萎下去,说实话,我挺喜欢你的,虽然连你自己都说你看起来像一只怪物,可哪儿有你这样可爱的怪物啊,毛绒绒的耳朵,毛绒绒的身体,毛绒绒的手,全身都是毛绒绒的,多可爱啊。”

  马林对于毛绒绒这三个字完全没有抵抗力,因为他第一次送出的礼物,就是一只毛绒绒的兔子玩偶,姑娘儿很喜欢,他也很开心。

  后来,姑娘儿没有了,这个玩偶也不知所踪,马林心中满是遗憾。

  再后来,来到这个世界,他见到了活生生能动的兔子姑娘,看着她因为畸变而畏惧着自我,看着她的眼底的光彩渐渐黯淡,马林不想看着这么一个小小的孩子就此失去生命。对于他来说,洁茜卡也好,法耶也罢,这五个姑娘在他看来,都像是她的缩影,所以,他要好好保护好她们。

  他对她们有感情,有爱意,而最多的,就是不想让自己,再有遗憾。

  想到这里,马林又撸了一遍克洛丝的耳朵,然后顺着这姑娘的脖颈一路往下,感受着她颈椎与脊柱上的微小凸起,这也是畸变,克洛丝没有回头,但还是发出了疑问:“马林先生摸到了,对吗,这些凸起,也是畸变。”

  “但是这无损于你的可爱。”马林微笑着拍了拍这姑娘的肩膀:“好了,姑娘儿,咱们应该出去了,我可不想那位女仆长有我们会不会泡晕了得不当联想。”

  克洛丝听话地站了起来,正好让马林看到了那可爱的小兔子尾巴,啊,毛绒绒,还会一抖一抖的,真的是太可爱了。

  不行,要保持我的绅士形象,绝对不能用手去捏。

  带着这样纯粹地想法,马林擦干净自己,穿上睡袍,然后帮着克洛丝处理干净她的长发,虽然克洛丝的头发长度比起玛雅的短了很多,但这是做为一个施术者应该有的长度控制,根据术式导师们所说,过长的头发有时候会在使用火焰术式时,也许一不小心就会被点燃。

  到时候是先处理火灾还是先面对敌人的攻击,就是一个生死存亡的问题了。

  擦干净克洛丝的头发,马林带着这姑娘儿走出浴室,正好看到手里拿着怀表的女仆长,后者打量了一眼克洛丝,然后微笑着收起怀表一声不响地退进了走廊的另一头。

  马林笑了笑,本能感觉这位女仆长身负使命的他牵着克洛丝的小爪子,带着她走向自己的房间——都快半夜了,他总不能把这姑娘送回姑娘们的大房间,马林倒是不介意和克洛丝和分享一下法耶家的大床。

  克洛丝非常喜欢软软的大床,这姑娘一看到那张大床,就开心的跳了上去,然后在上面翻滚了两圈。

  马林笑看着这兔子姑娘在床上坐了起来,然后站到了奥术灯的开关前:“好了,该睡觉了,明天我们还有事要忙。”

  “嗯。”克洛丝点了点头,伸手点亮了床前的小灯,然后钻进了被窝中。

  马林关上了奥术灯,然后来到床头,看着黑暗中兔子姑娘那闪闪亮的期待眼神,笑着关掉了灯,钻进被窝。

  听着耳边传来的兔子姑娘的呼吸声,感觉她已经睡着的马林也闭上了眼睛——长夜漫漫,只有温暖的被窝能够安慰一位绅士疲惫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