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之诗 二百三十节:夜未深(一)
作者:半步炼狱的小说      更新:2022-12-18

  玛蒂尔达,神殿区,公正之主教会祈祷厅。

  跪坐在垫子上的少女看着眼前的雕像,那是一个非常朴素的小小木雕人形,与别的教会中有着金箔与宝石的巨大雕像有着完全的不同感。

  但是玛蒂尔达知道,这小小的人形木雕,是这位伟大神明最喜欢的一件礼物,那是那位小姐送给他的,有着一位贵族并不精湛的手艺与些许血迹。

  它现在在总教会的大厅中,而这些是公正少女们雕的代替品。

  也是一个公正少女最引以为骄傲的任务。每一位少女都会以此而自豪。

  但是玛蒂尔达并没有获得过这样的任务,在那之前,已经有过一位虔诚的少女雕刻过人形,公正之主亲手将这个人形放到了卡特堡的公正之主教会大厅中,代替了那个已经摆放了百年的人形,后者将被送到雕刻了它的少女的家族中,同时还会有祝福与洗礼作为褒奖。

  作为家族最后活着的女孩,玛蒂尔达不知道今后要怎么做,祖父战死,家道中落,她只能挺身而出,为这个已经失去了活力的家族注入新的子嗣。

  这代表着她必须抛弃她所爱的人,因为他的血脉是那么强大,他的爱侣是那么多,他不可能抛弃一切,只为玛蒂尔达的家族而活。

  吾主,这是命运对我的诅咒,还是您对于信徒的考验。

  玛蒂尔达低头,她不知道要怎么去面对每一个明天。

  她失去了作为一个圣骑士的资格,公正之主绝对不会让一个家族因为他的信仰而断绝,在玛蒂尔达拥有子嗣之前,她的盔甲将不再明亮,她的长剑将不再闪耀,她失去了一切关于圣骑士的力量,甚至连想起它都办不到。

  这不是神明对信徒的抛弃,相反,玛蒂尔达知道这是神明在保护她。

  但是……她真的不需要这样的保护。

  失去了力量,她站在那个同龄人的身边都办不到,而作为一个凡人,她甚至连承载着他的子嗣都办不到……黑铁之民,怎么可能与上位白银之血产下子嗣。

  这个世界的超凡者拥有力量,但也是在保护这个世界,血脉是力量,也是一种另类的诅咒。

  每一个超凡者都必须站在一次又一次的毁灭与死亡面前,作为堤岸中最坚固的石块。

  因此强者与强者的结合,生下来的孩子是保证家族延续的保证,也最有可能死于各种意外——混沌,邪教徒,精怪,都喜欢这样的孩子。

  或是因为是优秀的祭品,或是因为只是肉嫩而已。

  吾主,请您将力量还给我。

  玛蒂尔达想要跪倒在地,以额触之,但是教义中并没有这样的教条,公正之主并不认同这些俗礼。

  饥饿控制着少女的胃部,发出悲鸣,她看了一眼窗外,已经是一片漆黑。

  回去吧,玛蒂尔达,很晚了。

  身后的厅门传来被推开的声音,这是这里的公正少女,她的声音里有着担忧,似乎在害怕着玛蒂尔达。

  是啊,她在害怕,因为玛蒂尔达都在害怕。

  这位同伴在畏惧着她,而她在害怕着自己,因为有太多的例子,像玛蒂尔达这样的可怜人在混沌的劝诱下堕落。

  最终,玛蒂尔达站起身,她点了点头:“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这位精灵少女摇了摇头:“不,看到你还好,我很高兴,玛蒂尔达,命运在你的面前展现出严酷的一面,不要气馁。”

  “不会的,我是家族最后的孩子……明天我会去接受相亲的。”玛蒂尔达说道。

  公正之主的教会会为玛蒂尔达这样的孩子推荐值得信赖的同龄人,也许并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但这是必需的牺牲,玛蒂尔达明白,自己的家族已经走到末路,如果她不能站出来,这个家族必将堕入毁灭的深渊。

  父亲也好,母亲也罢,将她留在这个世界时,一定不会希望有朝一日,他与她的女儿成为家族最后的掘墓人。

  “玛蒂尔达……”

  “我喜欢的人说过,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我已经做出选择了。”

  走过这位公正少女的身边,玛蒂尔达努力让笑容控制住自己的脸。

  “这是吾主对于我的考验,我将欣然接受,秩序带来光明,善意创造未来,我的姐妹,晚安。”

  ………………

  看着玛蒂尔达离开,精灵少女想了想,最终带上了祈祷厅的大门,她走到前厅旁的衣架前,拿下属于她的大衣,她走向前厅的柜台,看着因为她的脚步声而惊醒的小崽儿:“我去一下丰收女神教会的旅馆,你注意一下。”

  “你去哪儿干什么。”小崽儿奇怪地问道。

  “我去找马林·盖亚特,我不想看着玛蒂尔达姐妹就这么枯萎下去。”精灵伸出手揉了揉这个小崽儿的脑袋:“我母亲与她一样的经历,她与父亲很好,但有时候还是会在某个日子就那么傻傻的看着窗外……我不想玛蒂尔达也沦落成那样。”

  “姐妹,为什么你会这么想,玛蒂尔达姐妹真的会喜欢马林先生吗。”这个小崽儿很是奇怪地看着她:“我都没有听人说过。”

  “你没有见过来自卡特堡教会的教友,而我接待过他们,还听他们说过。”说完,精灵少女起身:“照顾好前厅,有问题就拉响警报。”

  “如果拉响警报你不在现场,你会被惩罚的!”小崽儿站起身,他看着走到大门口的公正少女,很是担忧。

  “半身人有一句谚语,爱与美食,不能辜负……我觉得很适合今天的情况,我走了。”

  看着她走出大门,小崽儿很是不开心的将双手拍到了柜台前。

  一定要告诉主教大人,他这么想到,然后来到柜台内侧的翻板前,正准备翻开盖板走出柜台,他突然听到了祈祷厅那边传来的开门声。

  小小的托比兔人立即炸了毛,高高竖起的耳朵在颤抖着,直到看到一个看起来很平凡的年轻人探出半个身子。

  他伸出手指,在嘴边做了一个静声的小动作,将小兔子的尖叫堵回了嘴里。

  “让你的姐妹去找马林。”他这么说道。

  “为什么呢,吾主!”小兔子觉得奇怪。

  “因为我不想看着花朵枯萎,不想看着不幸横生,更不想让一份拯救的心意落空。”他这么说道,然后伸手,在小崽儿的脑袋上轻轻点了一下:“记住,我来过,你的四叶姐妹是受了我的指派,记住了吗。”

  “嗯!”虽然额头有一点痛,但是小兔子还是用力的点了点头,长长的耳朵随之甩动。

  “那就好,晚安,我的孩子,别忘了我们的约定。”他微笑着退回了祈祷厅,在带上门之前,他微笑着说道。

  然后他带上了门。

  站在柜台里的小兔子沉默了一下,然后一屁股坐到了接待椅上。

  如果说刚刚他还想着要和主教大人告状,那么现在的他,就已经是公正之主最虔诚的信使了。

  ………………

  穿着睡袍的马林坐在大厅,和泡过澡的学徒们一样,享受着难得的睡前快乐,罗根躺在那边的床板上,享受着一位老人的按压,毕竟是一个正宗的希德尼南方佬。

  “马林,你应该来试试这个。”罗根这么说道。

  马林摇头,同样是南方佬,他就没办法接受这个,再说了,以他目前源自巨人血脉的身体,一般的按压师真的能够完成这份难度系数十的工作吗。

  罗根也开始摇头,不过他是在感叹马林的不解风情:“按压是泡澡的一环啊,马林,你不接受这一环,就是不明白泡澡的真正快乐。”

  马林歪了歪脑袋,给了这位一个白眼,然后翻过报纸的一页,正好看到七版的内容——寂静岭城主赛尔·凯特今天到达王都,议会正就对于他的领地受到的损害做出评价。

  原来如此,看起来莫威士的陛下的确是有事要忙。

  草草翻过一页,马林看到了新的标题——卡特堡新富豪马林·盖亚特与他的二十七个……艹,我怎么不知道我有二十七个美少女。

  坐直身子,马林看完了全程,发现这根本就是一个标题党,真的姑娘没有一个是提到的,提到的都是一些连他都不认识的,而且这个作者的口味也太可怕了吧,他怎么连狗头人也敢写上去,我马林·盖亚特对狗类生物有Ptsd的好不好!

  不行,马林拉出信使,给那位矮人商会的会长写了一个条子,明天让他找人用棍子和麻袋与这位叫巴特曼·罗兰的作者先生有机结合一下。

  自己不是不能去,只不过他的模样辨识度太高,不像几个矮人酒鬼,把人打了赔钱就行。

  放出信使,马林扭头,翻过这页,然后和在大厅的学徒们一样,注意到旅馆大门被人敲响的声音。

  “谁啊。”一个学徒给自己拍了一个防护术式,然后在一侧拔出枪的同伴的掩护下开口——导师们就喜欢搞这种突然袭击的戏码,马林虽然在,可他算是导师方的啊。

  “马林·盖亚特在吗?”门外传来很好听的声音。

  马林站起身,走向大门:“我在,谁啊。”

  “我是公正之主教会的公正少女,你能去见一见玛蒂尔达吗。”这位精灵少女看着马林,她穿着有着公正之主教会圣徽印记的大衣。

  “她怎么了?”马林好奇地问道。

  “我不方便在这儿说,但是请相信我,请一定要过去看一看她,现在,马上。”

  马林想了想,点了点头:“那请容我换一身衣服。”

  “太好了,她在旅馆,我现在要去教会了,请您快点过去吧。”

  这位说完转身就走,看着她的背影,马林决定过去看一看。

  回房间换衣服的路上,马林注意到这些学徒看他的眼里全是崇拜的色彩。

  “怎么了?”出于好奇心,马林问道。

  “马林先生太厉害了,这是第二十八个吧。”有小崽儿拿着报纸这么说道。

  马林愣了一下,然后笑的有些尴尬:“别听报纸胡说。”

  同时心中的狂怒完全无法用一个艹来驾驭——巴特曼·罗兰先生你死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