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之诗 二百六二节:心愿
作者:半步炼狱的小说      更新:2022-12-18

  “玛雅,听到了吗,那是观众欢呼的声音。”站在猫少女身边的女孩有些兴奋,比起不安的同伴,她似乎更喜欢于听到这些嘈杂的声音,而不是像他们一样,在不安中祈祷。

  玛雅没有选择祈祷,萨满并没有实际意义上的崇拜对象,在这个时代,绝大多数已知的精魂都在混沌的诱惑与污染中堕落,萨满开始依靠于整个自然。

  这就导致了,只有最有天分的萨满才能够成长,绝大多数萨满学徒终其一生都无法成为一个真正的萨满。

  “玛雅,你怎么了。”身边同伴的呼唤让玛雅最终从胡思乱想中侧过头:“有什么事。”

  “难道你不激动吗,想一想,外面有几万个观众在等着我们,至少有四分之一的王都住民来到了这里,要是有什么术式将我们的战斗投放到外面,那么看到我们的,绝对不止四分之一!”

  “我不觉得被那么多的人看着有什么好的。”玛雅说完,活动了一下左手手腕,哥哥借给自己的世界树嫩枝‘梅洛’缠绕在她的手腕上。

  在今天的战斗中,玛雅将会死死地盯着那个人类,如果他没有放弃他的所谓战斗之道,那她就一定……也必须要杀掉他。

  她不会让自己的队友面对危险,更不会让他们的血因为一个残忍的凶手而流,既然他觉得这世上的一切都可以死于自己之手以成全他的战斗之道,那么玛雅也必须杀死他。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玛雅嘀咕着。

  她的友人没有听清,但是来自前方的走廊盖板打开的声音她听清了。

  “玛雅!我们走了!”她拍了拍玛雅的肩膀,发现自己的友人今天换了一套衣物。

  抚摸起来极为厚重,但托了托下摆,完全没有重量。

  啊,今天的玛雅,看起来好可爱。

  友人一脸的快乐笑容,然后被一条尾巴打醒,她根本没有发现自己把所想的都说了出来。

  “要走了。”玛雅看着眼前的同伴。

  “来了来了,啊,你的尾巴不要在我的面前晃来晃动,会影响我的注意力!”

  玛雅有些不安地看着自己的队友,开始考虑自己将尾巴给她抚摸是不是一件正确的事情。

  人类真是一个奇怪的种族,失智只需一瞬,她这么想到。

  ………………

  “梅赛尔,记住,今天别想胡乱下手了,想一想我们的门德尔松主教阁下,他为了你所付出的代价,成为一位牧羊者那已经是吾主的恩宠。”队长说到这里拍了拍法师的脑袋:“明白了吗。”

  少年一声不响。

  “我问你明白了吗!梅赛尔!看在门德尔松阁下的份上!别在惹麻烦了!那位马林阁下今天也会来到现场!我不希望因为你的原因而让他像杀鸡一样杀死我们的导师!”

  “……我明白了。”少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很好,梅赛尔,记住,一次错误是人生成长应有的付出,而相同的错误就是愚蠢了。”说完,队长走到了前面,看着打开的盖板:“我们走!”

  少年跟着队友们走出走廊,第一时间看到的是偌大赛场,看台上坐满了观众,比起前之的资格赛,如今的淘汰赛有着更多的观众亲自前来观看,报纸与口头之间的转诉已经无法于他们。

  人类还真是一个奇怪的种族啊,明明是只有一个冠军的大赛,却说什么友谊第一,弩箭弓矢被取下了头,刀剑被换成了木制,就连法师,也需要使用轻杀伤的咒语来发动术式。

  以这儿戏一般的比赛选出的,又怎么可能是真正的冠军。

  虽然梅赛尔厌恶于这样的比赛,本能的不想听从队长的命令,但是想到门德尔松阁下……梅赛尔记得,他是被这位老人从流民队里捡回来的。

  那个时候,父亲已经死了,母亲只剩下一口气,满城都在混沌的杀戮中死去,梅赛尔跟着人逃出了城,又跟着人逃到了中央行省,父亲说首都有他的哥哥,但是梅赛尔根本不认识人,也不知道他叫什么——门德尔松阁下帮他问过,整个王都,没有一个叫亨舍尔的家族。

  最终,梅赛尔成为了一个战神教会的法师学徒。

  阁下已经付出了那么大的代价,梅赛尔觉得自己无论如何,也不应该让阁下为他付出的牺牲白白浪费。

  跟着小孩子玩过家家的游戏,真是自己一生中最大的污点。

  ………………

  “你也会来看小猴子们的表演吗。”坐在最高层的包间里,小小的潘斯奥猫人神主奥莉打量了一眼推开门的同类。

  后者点了点头:“听说了那位马林的情报,大神主把我打发过来了,说什么命运正指引着拉斯穆森家族的我前往人类的世界。”这位高大的雄性潘斯奥猫人戴着一副扁平眼镜,留着一头白色长发的他打量了一眼包厢:“马林先生不在吗。”

  “你要叫阁下。”作为神主,奥莉倒是不在意这位的身份。

  “你让一个足够做他父亲的人称呼一个学徒为阁下?”雄性猫人一边说,一边来到包厢的窗口处,看着赛场的他摇了摇头:“是你疯了,还是我疯了。”

  “不要对着一个已经能够使用五环术式的孩子说什么学徒,而且他现在已经阶梯九了,十五岁的阶梯九,说是心如钢铁也不为过吧。”奥莉说完,用尾巴抽了一下这个同类:“你挡住我的视线了。”

  “人都没有上场呢。”虽然这么说,但是这位男性还是向着一侧让出了一大步,同时带着好奇看向这位:“说起来,你没有对那位马林出手吗。”

  “我可不是某些拉斯穆森家族的混账东西。”奥莉哼了一声,同时看着走上场地的两队孩子:“看到那只猫人了吗,她是我学徒。”

  仿佛像是没有听到神主阁下的评价,这位雄性猫人看着走上平台的小猫:“那就是你说的那个人类世界的学徒,真令我好奇,一个生活在人类世界的幼崽,竟然有着成为萨满的天分。”

  “是啊,我也不相信,但是事实就是如此,她就是玛雅·盖亚特。”奥莉一边说,一边打量着眼前的这位拉斯穆森。

  后者沉默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你是说……她……”

  “她是你的小女儿,被你们家族亲手丢弃的孩子,也是被老霍夫曼捡回去的那个孩子。”

  男人沉默着,最终转身:“我还有些事情,请替我向马林阁下传送来自大林地的善意。”

  “我会的。”奥莉看着眼前的这位最终走出包厢,灵能之手为她带上了门,然后这位神主笑了起来。

  “拉斯穆森家的混账,你也有今天。”

  ………………

  走出包厢,猫人走到走廊的尽头,赛场上正在提及各位参赛选手的名氏,他能听懂通用语,也能够听懂希德尼语,当那个半身人来到那位小猫的身边,举起她的手,大声的向所有人介绍起她的名字时,这只大猫从口袋里掏出了烟盒。

  原来……真的是叫玛雅啊。

  “真个猫人好可爱,长大了一定是最漂亮的美人。”

  “哪怕是现在,也是一位美人啊。”

  下方的人类正在对话,他听着他们的对话,抽着烟,在对话向着深渊滑落的同时,他松开了手,点了一半的烟落下,最终溅起凄厉的惨叫。

  人类还真是一个奇怪的种族,一年到头都能发情,随时随地都能暴露彼此的癖好,真是活的非常潇洒。

  走下台阶,来到离开通道时,大猫再一次看向了比赛场地。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在走与不走之间挣扎的他,最终掏出一枚硬币向上抛起,然后摊开的手接住了硬币。

  不走了。

  没有看正反的男人就站在了那儿,看着比赛场上的孩子们分别站好,也看到了自己女儿手中以世界树嫩枝组成的藤弓。

  是世界树嫩枝,没有错,他在大神主的手上见过,这种带有神性的枝条,他不可能认错的。

  女儿是不可能拥有这样的枝条的,是谁给他的?

  ……是她的哥哥?马林?

  的确,情报里说过他有两条世界树的嫩枝,这么一说,看起来玛雅也有一颗善良的心,要不然她是不可能持有世界树嫩枝的。

  这种奇物,如果阵营不同,理念相左,强行窃取只会自取灭亡。

  既然如此,玛雅在台上,马林也应该会在附近看着他,大猫扫视着四周,没能发现有着情报所诉的年少者外表,不过大猫并不觉得这个哥哥是不是不在。

  他肯定在的。

  因为他的女儿身上有着想要表现自己的气势。

  毕竟是拉斯穆森家族的孩子,虽然是被抛弃了,但是又有谁知道,他根本不就想抛弃她。

  只是一个人怎么能够与自己的家族对抗,拉斯穆森家族的团结不容亵渎。

  大猫看着赛场上的女儿,有些悲伤,因为他无法与她相认,他不能背叛家族,哪怕一秒也不可以。

  但他也非常欣慰,因为最终大自己的哀求与神主们的恳求下,家族最终同意将女儿交给那位游历到大林地的人类手中,而不是杀死她。

  如今,他看到这个孩子长大了,踏上了自己的命运之路,在以后,她也会有属于自己的家族,如果有一个爱着她的丈夫,那就最好了。

  想到这里,大猫转身准备离开。

  留在这里观看了这么一会儿,其实也已经是破坏了当初的约定,他不能继续错下去了。

  而且自己的女儿表现得不错,胜利的天平已经向着她的队伍倾斜,将胜利留给年轻的孩子们吧,大猫这么想到,在转身的刹那,他注意到了女儿面对方向闪烁的术式之光。

  那明亮的火焰……对方没有收手!

  下一秒,巨大的烈焰击中了女儿一侧的队列,大猫转身,来到在护栏前,想要看到术式爆炸产生的烟雾团内的情况。

  双方的导师席已经剑拔弩张,这让大猫注意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他只是站在场边,一手拄着一根世界树嫩枝,一手打着小小的团扇。

  你这个哥哥为什么不冲上去!

  大猫先是狂怒,然后想到了一点——他为什么不冲上去。

  他的女儿手里的世界树嫩枝很显然是他的,也就是说,他的妹妹会不会有事他应该是第一个知道的,也就是说,要不然……他不会无动于衷才对。

  带着这样的理解,大猫看到了场上的烟雾散去,看到了反魔法力场的开启,也看到了抬着弓的女儿,看到了她松弦的手,也看到了那个对手胸前被元素侵蚀的孔眼。

  最终,他倒了下去。

  我的女儿……大猫双手拍在了护栏上,看着她满头的白发,这是拉斯穆森家族最显眼的特征。

  我的女儿不是废物。

  他的内心在狂喜。

  他看到比赛被中止,看到自己的女儿与她的同伴们被赶下场,也看到了那个被元素箭矢贯穿了胸口的家伙被抬了下来——他还活着,自己的女儿在最终还是没能下杀手。

  这让他有些小小的遗憾,但是更多的,还是喜悦。

  我的女儿没有被她的身世所扭曲了心智,她的心里满是仁慈与平和,感谢霍夫曼阁下,感谢那一天所有为他与他的女儿出声之人,更感谢那位盖亚特先生,也感谢马林……我的女儿活在幸福之中,命运让她离开了父亲与母亲,却在最后给予她以补偿。

  然后,大猫的脸部肌肉在震颤,因为他看到那个孩子伸出抱住了他的女儿。

  那是我的女儿!你这个浑蛋!把你的手从她的身后挪开!

  但是很快的,他看到了女儿脸上的不安,看到了他对她的安慰,更看到了她脸上绽放开来的笑容。

  我的女儿……这是她最美的一刻。

  最终,这位不合格的父亲起身,然后转向走入了出口。

  我的女儿,终究有她自己的路,能够看到她的笑容,这是命运对自己最好的褒奖。

  感谢命运,让我得见此刻。

  家族放弃了你,但是你的父亲没有放弃你,所以……好好的活下去,我的女儿。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叫你,也会是最后一次。

  愿玛雅·盖亚特小姐得幸,愿她婚姻美满,愿她儿孙满堂,愿她……得享天年。

  愿主垂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