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之诗 二百十二节:丰收祭前(一)
作者:半步炼狱的小说      更新:2022-12-18

  脚下的星之图正在串联,每一颗星星身上延展出纯白的丝线将彼此串联,马林站在最中央,四周是无垠的星之海,每一秒都在向外扩展。

  对于任何生物来说,宇宙都是无尽的,因为以光年计算的旅行漫长的仿佛没有终点。

  些星团被迷雾遮盖,有些星团正在燃烧,有些星团正在被漆黑的洞所撕扯,但是更多的星团中,有歌声传来。

  像是在呼唤着马林,像是在祝福着什么,又像是在诅咒着什么。

  最终,马林感受到了亚空间之风,微风自他面向的方向吹来。

  有熟悉的气息在星图极远的方向出现,是恐虐,他发现了自己。

  那么,别的邪神呢?

  当马林这么问自己的时候,第二道邪神的气息出现,在更遥远的地方,也有些熟悉,那是……第五邪神的气息。

  果然,亚空间是超脱了时间与空间的存在。

  想到这里,马林展开双臂,倒向身后的星图。

  摔落在星图上的瞬间,马林穿过了星图,从冥想中醒来的马林大汗淋漓,他注意到了静室的门已经打开,一队圣骑士如临大敌地看着他。

  马林没有动,只是对着当值的主教点了点头:“我没事,公正之主看顾着我。”

  然后马林与在场的所有人都看到临街的小窗被一个年轻人推开,后者从窗外的虚空中探出半个身子,他打量了一眼马林:“我现在可没有时间看顾你,别当着我的主教的面乱说。”

  那边公正之主教会的人已经跪了一地。

  原本就跪在那儿的马林翻了一个白眼:“您可是神明啊。”

  “正因为如此才不能让你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你的胆子可真够大的,在亚空间的边缘开启星图,你知道有多少邪物在那一刻蠢蠢欲动吗。”

  “那它们没有来,不也是因为您在看顾着我吗。”马林一边说,一边小心的站了起来——刚刚的仪式让马林筋疲力尽,他现在最想的就是把软软的大床与克洛丝有机地组合起来。

  “阿恐也帮忙了,而且那个时候刚刚好另一个时间线上的你也来了。”说到这里,无名氏皱了一下眉头:“有你的时间线的只剩下你这么一条了,好好保护好你自己吧,小子。”

  说完,这位公正之主扭头对着自己的圣骑士和主教拍了一个祝福,然后带上了窗户。

  主教起来的时候看马林的眼神都变了。

  马林提出要冲一个澡的时候他一口就答案了,还给马林提供了换洗的衣物。

  整理好自己之后,马林回去找布鲁尼法师的时候,在马车上确认了自己的新能力——原生职业的法师需要马林自己记录术式书,观星者序列的学徒是最基础的阶梯,除了增强了基础素质之外没有别的,阶梯九的作者也只是提供了一些基础强化。

  绘图者作为阶梯八,是所有长序列能够给为拥有者提供超凡能力的最低阶梯。

  绘图者。

  首先是钢铁之手:你的手有如钢铸,握笔不抖,握剑不颤。

  马林确认了一下,最后尝试了一下,发现他的手能够用笔在纸上一笔画出一个绝对的同心圆。

  嗯,这在以前的时候是无法想象的,马林又画了几个图样,发现坐在马车上在有些颠簸的环境中,他依然能够做到不出错。

  既然如此,想来持剑的时候也会更加得心应手吧。

  想到这里,马林看向第二个超凡强化。

  精确视觉:你有一对优秀的眼睛。

  效果是发现任何破绽的概率增加……嗯,作为一个绘图师,能够发现不完美之处的确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想到这里,马林看向最后一个超凡能力。

  纸张操作:纸在你的手中能够承载历史,也能斩断不祥。

  马林从日志上撕下一张纸,然后看着它在自己操作下变成一把匕首,马林将它往马车的车门上轻轻扎了一下,发现扎出了一个洞。

  等一下,这东西可是五毫米的包铁皮,而你只是一张纸啊。

  马林沉默了一下,然后看向手中的日志。

  在下一刻,日志上的绳索活化,用活化绳操作着它从日志上脱离,随后日志的纸张一张张的飞了起来,它们在马林面前组成了一个圆形的日轮图案。

  马林心念一动,这些纸张就组成了一把手杖……和自己留在卡特堡的那把手杖一样。

  马林拔出了手杖前端的杖剑握把,同样有纸张组成的细剑。

  马林心念再动,这支长杖的外部出现了木制手杖特有的纹路,马林拿出几枚艾尔斯给他玩的金币,这些金币很快就融化,并最终变成了手杖顶部与刃体交接住的装饰。

  “马林阁下,布鲁尼阁下的别馆到了。”

  马林下了车,转手丢了一张五元的莫威士。

  “谢谢您,阁下。”马车车夫对此喜笑颜开——这样大方的客人可不多见。

  “对了,不用等我了。”马林看着他说道:“回去的时候告诉托尼男爵和你的主人安东尼男爵,以后有事可以来找我,通过丰收女神教会或公正之主教会找我。”

  “是的,阁下,您的话我一定会带到。”车夫行过礼,然后驾着车离开。

  马林转身,看着布鲁尼老法师笑了笑:“不好意思,序列了一点小问题,在公正之主教会那边休整了一下。”

  “那边的主教已经派出信使跟我说过了,您开拓了新的序列,恭喜您。”布鲁尼微笑着恭喜道:“那位阁下说,这是秘密,如果不是我的信使过去问了,而我肩负照顾您的职责,他是不会告诉我的,所以我也会守口如瓶。”

  “辛苦你了,阁下,我们可以回去了。”

  “我会为您打开传送门。”

  说到传送门,马林就非常怨念——这个术式好像是法师塔的内部专有术式,像马林这样空有六环实力,但是没有去认证而且也没有交过会费的家伙是不可能学到的。

  等老霍夫曼的事情结束了,马林觉得自己也应该去法术塔那边拿一本证,然后交个终生会费——反正以马林现在的实力与财力,再加上克洛丝的帮忙,应该是可以学到传送术式。

  自己会就方便了,以后无论是带人横砍还是带人跑路,都能够快人一等。

  想到这里,马林与布鲁尼先生道别,然后一头钻进了传送门。

  ………………

  钻出门,马林确认了一下,发现自己的确在卡特堡的广场上,然后对于这满是工作人员正在整修广场与悬挂国旗的场面,马林拍了拍脑袋这才想到——丰收祭又要开始了。

  啊,又是丰收祭了,最近这段时间人都快忙傻了,这一次一定要好好地天天抱着香喷喷的克洛丝睡到饱。

  想到这里,马林拉起了兜帽——外面到处都是人,他可不想被人认出来,到时候光是回答他们的问候就得让自己筋疲力尽。

  穿过广场,在丰收女神教会的捐款箱里投下一张十块的莫威士,在小学徒们的感谢声中亮了一下丰收女神教会的徽章,然后挨个揉过他们的小脑袋,马林进入了中央大道。

  看到了脸肿导师……啊呸,是夸赛尔家的爱梅特塞尔克导师,今天他开着他的那辆敞篷机车,正在不远处停着,他坐在车里,似乎在等人。

  他还能等谁啊。

  马林思考了一下,决定不再浪费时间,同时跳上了有轨电车,准备回教会。

  一路上很热闹,马林的工厂越开越大,越开越多,卡特堡里依靠马林而活的家庭也是越来越多,现在有时候就连市长都得看马林的脸色——当然,马林从来不会跟有着强烈求生欲的市长出难题,大家有钱一起赚才是人间正道。

  当然,人多也有不好的地方,比如说警察厅已经好几次扩大了卡特堡的编制,但是依然面对着二百比一的尴尬局面——卡特堡如今已经是常住人口接近二十万,扩展过两次城墙,核心区扩大了一倍的大型商业港口了,马林之前投资的港口也被划入核心城区的范围。

  当然,对于马林在庄园和港口拉自警队的行动,警察厅和国防军都在假装看不到——马林做这事肯定是上报过的,行省的贵族也都知道,自警队的武器大多也是霰弹枪,这种枪是唯一平民可以无证使用的猎枪。

  所以,谁都不想和马林为了这点事情而撕破脸皮,毕竟马林是公正之主教会眼里的红人,谁敢在这事上面给他添麻烦,这不就和给自己添麻烦一样吗。

  何况马林的存在——尤其是那颗巨橡木与护卫着它的战争古树,这可是实打实的保护力量,卡特堡贵族圈早就已经有了公论——没事别烦马林,没事也得装成没事。

  对此马林自然也不可能给他们添麻烦,脸毕竟是互相给的。

  有轨电车到了教会区的大门附近,马林跳了下来,然后一眼就看到玛雅抱着一个小小的东西站在马车顶上在那儿看热闹。

  热闹本身被人群包围着他不到,所以马林来到马车边,敲了敲车体:“玛雅,你在看什么呢。”

  说完,马林发现那个小东西是一个家养妖精。

  咦,这不是那个莫卡家的瑞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