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之诗 三百三八节:想像中的南方有沙滩和阳光(四)
作者:半步炼狱的小说      更新:2022-12-18

  这是一个神奇的城市。

  卡佩拉·萨蒙站在落地的巨大镜窗前看着脚下的城市,这是马林集团刚刚建立的旅馆。

  名字很奇怪——五星旅馆。

  旅馆的旗帜就在旅馆侧面的墙上刷着,顶部是一颗大五星,在它下方,有四颗小五星以尖头指向大五星。

  据说,这就是五星旅馆的标志,而且似乎也会是马林家族的标志。

  虽然看起来有些不明所以,但是……强者用什么都是对的。

  而且卡佩拉听说,马林提到这座旅馆时,是用一种骄傲的口气说——这会是这个世界上第一座最为完美的旅馆,能够给予所有人以最大的享受,也许时代会变,这座旅馆也会有后来者超越它,但是它依然会是旅馆业最重要的存在,因为它会是这个世界中得人第一次面对一个能够在最大限度上满足客人的旅馆。

  不得不承认,马林·盖亚特没有说错。

  卡佩拉对于这个旅馆非常的满意——甚至可以这么说,她周游西部人类世界接近二十年,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的服务。

  每一位服务生都带着微笑——是那种自信而尊敬于客人的笑容,不是那些将奉承挂在脸上的小人。你的所有合理的要求,都会以最快的速度得到满足,甚至有的时候你忘了,而他们却依然将你所需要的一切送到你的面前。

  精美的食物,完美的房间,巨大的窗户,在十五层的高度居高临下的俯望脚下的城市,感觉自己像是高高在上的帝王一般。

  听说他们每一个人都是马林亲自训练的,在卡佩拉来看,这话作不得真,但是训练他们的办法,绝对只有像是这位奇迹之子才能够想到的。

  跨越时代了啊。

  卡佩拉·萨蒙是一个超凡者,她看过马林所有的资料,无论是前期的小动作,还是后期的大手笔,都表露出他作为一个奇迹之子才能够有的操作。

  商业公会拿什么跟他斗,也不看看他的身后站着谁。

  一个是正神中最伟大的公正之神,一个是邪神中最能打的战神恐虐,就算是丰收女神,她的神职也是在被两位伟大神力维护着。

  商业公会的贸易之神根本无法与其对抗。

  只有渺小的凡人,才会想着逆潮流而动,将愚蠢写在脸上,一心求死。

  卡佩拉才不会为他人火中取栗,她这次来是为了让商业公会的船团在卡特堡拥有一个新的码头——这座城市已经吸引了大量的注意力,城北的那颗大树,任何阶梯过五的超凡者都能够感受到它的伟大。

  这已经不是超凡植物了,公会中的占星师确认,这是神性植物,在它成长到成年之后,它的根茎投影甚至会入侵亚空间,在它所掌握的区域里,亚空间将会被分成两层——深层亚空间一如往昔,而在根茎密布的浅层亚空间中,任何非混沌的生物都能够在这里安全地穿行。

  深潜者们已经在亚空间中确认了至少三处根茎点,据说在这些区域,连混沌的大魔与神选冠军都难以生存,因为环境已经完全的改变了。

  而她眼前的这颗巨木,虽然还没有完全成长,但很显然会是第四处。

  在它的辐射下,卡特堡已经有快一年没有出现过精怪主动袭击事件,绝大多数精怪袭击人类的事件都是因为人类入侵了它的生存空间,或是在极为饥饿的状态下攻击人类。

  在平时的时候,情怪已经开始有意识的远离人类,据说在树下,每天晚上都会有成群的食草精怪在休息。

  至于一般的小动物,更是数不胜数。

  这颗巨木正在影响这一地区的精怪,让它们更加平和,通常来说,只有传奇以上的德鲁伊才能够有如此的能力,所以这样的事情可遇而不可求。

  这就是为什么商业公会想要在这里建立新码头的原因,狡兔三窟,人有时候必须要为自己着想一下。

  至于萨蒙家……卡佩拉已经在原城北区挑了一幢小楼,原主人已经在新城区建了一幢大房子,这个小楼他拿出来是准备租的,但是架不住卡佩拉出的钱多。

  有这样的一幢小楼,哪怕面对亡潮,萨蒙家族也不会因此而无家可归。

  因为这样的城市,绝对会是以后整个西部人类世界最为安全的地区与最坚固的堡垒。

  听说今天的晚宴,市长还会请来马林阁下,希望会是一次很好的会面。

  对此卡佩拉深信不疑——年轻男人喜欢什么,她还会不知道吗。

  如果他不知道……那也没关系啊。

  想到这里,这位夫人微笑着看向一旁的控温空调,她的灵能调整了一下控制温度的面板。

  他不会的,她可以教;他不懂的,她也可以教。

  总而言之,这个多彩的世界,总是不缺像她这样手把手教书育人的大善人。

  ………………

  卡佩拉这个女人的私生活很不检点。

  作为王都万事通,法耶的提醒让马林将注意力从那个从大门里走进来的女人身上收了回来:“怎么说。”

  “她有七个孩子。”法耶这么说道。

  马林一愣:“七个孩子怎么了,这只能说她生的比较多吧。”

  “孩子有七个父亲。”瑞沃跟着说了这么一句。

  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马林伸手揉了揉瑞沃的脑袋:“这真是王都的风评吗。”

  “是啊,王都的风评还说她是一个魔女,任何男人碰到她都会少活几十年呢。”瑞沃说完,刚刚被马林按下去的呆毛又翘了起来。

  “我觉得她很像我们教会的导师,看起来很严格的样子。”洁茜卡说出了她的风评。

  “不像是一个好人。”莉莉姆皱起了眉头。

  玛雅皱了皱眉头,玛蒂尔达哼一声。

  六比一,马林不由得看向洁茜卡。

  狼姑娘一脸无奈:“全都是食物的味道,我嗅不到她的气味。”

  马林脸上没表情,心里都快笑裂了——和着就你一只狼姑娘是用气味认人的。

  想到这里,马林陪着市长站了起来。

  “卡佩拉夫人,晚上好。”

  “你好,市长先生。”

  两位成年人之间的寒暄到了这里,这位夫人微笑着走到了马林面前:“你好,马林阁下。”

  “你好,萨蒙夫人。”马林皮笑肉不笑地点了点头。

  然后握手。

  “最近发生在您与商业公会之间的问题,我代表总会希望您能原谅那些分会人员的错误,同时,我也希望我们能够加深了解。”这位夫人微笑着说完,另一只手覆到了马林正在与她握着的手上。

  马林笑着点了点头,同时将手抽了回来:“夫人您说得不错,我们之间的确有误会,既然现在误会已经解开了,那么,我想为你介绍一下我的妻子们。”

  他的姑娘们非常开心地站了起来。

  马林能够听到身旁这位夫人剧烈地心跳声。

  你的那点小小的幻术与暗示对于我来说,仿佛是孩子的游戏,难道真的没有人告诉过你,马林·盖亚特,是从来都不会被虚伪所欺骗的吗。

  估计是真没有吧。

  最后介绍法耶的时候,马林可以感觉到身旁这位夫人内心那气急败坏的模样。

  但她还是非常喜悦地向法耶行礼,这也证明,她还是那种非常懂事理的人,既然如此,马林也就开始真的与她就合作的意向开始谈——当然,也用不着他自己谈,让克洛丝和莉莉姆和她谈。

  小羊羔和兔子精当然喜悦地接受了马林的命令——反正她们也擅长。

  卡佩拉夫人脸上完全看不出来,虽然马林能够感觉到她内心的狂怒,但是这位夫人似乎更想合作,所以当她开始介绍她的女儿时,马林还是为她的执着所打动。

  但是话说回来,她女儿虽然长得漂亮,但完全不在马林的好球区——那个棕色的长发是什么鬼,鼻梁太挺,口红太深,眼角太高,看起来对马林很友好,但是在马林看来,她眼底里的傲慢……似乎并不喜欢马林如今的个子。

  当然,在听说马林这是血脉问题之后,她的脸就红润了很多,并开始说起马林这个样子很可爱的胡话——拜托,说谎的时候能不能说的令自己也相信一下呢。

  但是话说回来,这很好,马林感叹——血脉的问题代表着马林有着强大的实力,而如果不是的话,换位思考,马林也不可能和一个小孩子谈情说爱。

  人生在世,总不能浪费时间不是。

  只不过这位真的不是马林的菜,与这位小姐做过问候之后,马林就转身开始和过来和他寒暄的各路人员打起了招呼。

  那位小姐与她母亲一样,有着足够厚的脸皮与心机,虽然马林不管她,但她还是很快就切入了姑娘们之间的话题,而且还与莉莉姆和克洛丝聊了起来。

  这让马林又调高了对她的看法——这才像是一个贵族,荣辱不惊,为了目标,一切都可以是筹码,一切都可以做赌注,这位萨蒙夫人与她的孩子,真的是一对妙人。

  但依然不是马林的菜,甚至马林都不想在以后的日子里再见到她们——考虑到世界那么大,超凡界却那么小,还是至少不那么常见为好吧。

  相辱以沫,还不如相忘于江湖为好。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