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之诗 三百四四节:那年夏至(二)
作者:半步炼狱的小说      更新:2022-12-18

  “莫威士的公主殿下很喜欢他呢。”站在老夫人的身边,丰收女神教会的老夫人看了一眼自己的老朋友。

  “看得出来,看看她与他如胶似漆的样子,我就想到我和杰克年轻的时候。”老夫人感叹着说道。

  “你又想起他了。”主教叹息着伸出手拍了拍老朋友的背板:“你还要提他的名字多久啊,我的老朋友。”

  “也许会提到我去见他的那一天吧,应该不会远了。”老夫人微笑着说道:“我最近越来越衰弱了。”

  “多米……”“赛拉,这是每一个凡人的命运,我的成长,我们成熟,我们衰老,直到最后,我们坦然面对死亡,回归玛娜之河。”老夫人转身:“赛拉,我早一步去见杰克,会把你对他的思念完整地说给他听的。”

  然后,她伸出手抱住了自己的老朋友:“不要哭泣,不要在小辈眼中落泪。”

  “你这个家伙……”她的老朋友感叹着,最终笑了起来:“你总是喜欢抢先。”

  “是的,这一次,我也会先你一步。”

  ………………

  “我们的曾祖母与那位老夫人关系还真好啊。”看着角落里互相搀扶着的老人,艾丽丝·绿叶·莫里蒂的兄弟在一旁感叹道:“艾丽丝,你的新朋友如何。”

  “在那儿跳舞呢。”艾丽丝扬起眉头:“我必须警告你,那位可不是乡下的小人物,他杀你连手指头都不需要。”

  “我又不是白痴,那可是十三岁的时候就已经阵斩大魔的可怕存在啊。”混血精灵的人类兄弟翻了一个白眼。

  “我很高兴,兄弟,你的智商上线了。”少女说到这里,看着眼前的他笑了笑:“命运女神还真是有意思啊。”

  “你又在提你的命运女神了,你一会儿这个女神,一会儿那个女神,你就不能来一个正经一些的主信仰吗,要知道,信仰混乱也会招致混沌的窥视的。”

  年轻的男孩这么说道。

  “我已经有信仰了啊。”少女微笑着回答道。

  “但是你似乎从来都没有颂过那位的名字。”

  “那你不用管,你只需要抱住你那战神的粗腿就行了。”

  话说到这里,兄妹之间的对话再一次不欢而散,将自己的哥哥气走的妹妹看向曲终人散的舞池,看到那个他牵着那位公主的手走下来。

  “卡特堡的马林·盖亚特……你就是女神眼中最好的复仇使者吗?”只用自己能够听到的声音里,满是好奇与疑惑,混血儿的脸上凝固着笑容,她看着走向自己的公主殿下:“您好,殿下。”

  也许是过来宣示主权的吧,无聊的人类把戏,这个混血儿真的是令她失望啊。

  艾丽丝这么感叹着,然后她看到这位公主将他的手递了过来。

  “我将我的心上人交给你了,今天晚上,你是主人,更是主角。”

  ………………

  “那位公主在干什么?”看着走过来的朋友,年轻的男孩问道。

  作为哥哥,莫里蒂家族的年轻男孩摇了摇头:“我怎么知道。”

  “那可是你的妹妹啊。”

  “我从来没有能够把自己哥哥气死的妹妹。”

  对话到了这里,他与他看到那个物理意义上的小王八蛋带着他的心上人与他的妹妹走进了舞池。

  “靠,哥们,你别想不开,那可是杀大魔跟杀鸡一样的狂人。”注意到自己友人脸上的不愉快,作为哥哥的年轻男孩连忙伸手去拦——他一开始不相信,但是今天他看到这位作为坐骑骑过来的熊精怪。

  那可是北方山区里最可怕的山精怪,体重可以接近七吨,是能够披重甲的存在,在中古时代,有这么一只战熊作为坐骑,一骑可破枪阵。

  哪怕在现在,这也是一个强者实力的象征,那个小子就那么坐在上面,下来的时候就让那只大熊自己去路边等着。

  而最为可怕的是……那只熊现在就在那儿,用看弱智的眼神看着想用蜂蜜诱拐它的家伙。

  这证明它对于自己的主人的忠诚,更证明了它本身的实力——只有极为强大的实力,才能够聪明到这样。

  也只有聪明成这样,才能够明白一掌拍死那个家伙会给自己主人添麻烦。

  这样的坐骑的主人,你说是一个绣花的枕头?

  骗鬼呢,他可不能让他的好朋友往死路上走……至少不能死在大厅里吧。

  “我又不是不知道他的凶名。”幸好,他的友人也不是无脑之人:“但是……莫威士的公主为什么要将他推荐给你的妹妹呢。”

  “我怎么知道。”说到这个,年轻人也是一脸的问号。

  “你是她哥哥啊,你难道不知道吗。”

  “你还是她的追求者呢,你难道也不知道吗。”

  争论到了这里,同是天涯沦落人的他们同时叹了一口气。

  ………………

  “你为什么要让马林和她跳舞。”克洛丝好奇地看着回到休息区的法耶问道。

  “因为我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小细节,我觉得应该让那位艾丽丝近距离与马林接触一下。”说完,法耶伸手接过洁茜卡递过来的果汁。

  “啊,为什么啊?”莉莉姆放下已经递到嘴边的杯子问道。

  “等马林先生回来你就知道了。”说到这里,法耶笑着喝了一口果汁,等到咽下,然后她又笑了起来。

  “别卖关子了,我的好法耶。”瑞沃站了出来,她开始卖萌——扑进法耶的怀里。

  法耶乐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开诚布公地说了出来:“我感觉那位有吸血鬼的血脉。”

  “马林不会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打死她吧。”洁茜卡一边问,一边打量起四周,似乎在确认过一会儿要从哪儿逃出去。

  “不会的,那是后天的血脉,如果是先天血脉,那可是大事了。”法耶言之凿凿地说道。

  莉莉姆皱了皱眉头:“可后天的话,离马林先生那么近,万一她要是没控制住怎么办。”

  玛雅想了想,决定说一个雅俗共赏的办法:“那就打死好了。”

  姑娘们笑成一团,只有洁茜卡看了看四周:“有什么好笑的吗,万一动手了怎么办。”

  “别担心,打不起来的,不信你看场上啊。”

  ………………

  马林扶着眼前少女的腰部,后者与他紧紧贴合。

  听着耳边的呼吸声,马林欲言又止,直到少女那灼热地呼吸出现在他的脖颈一旁,出于爱惜一位少女,避免她成为舞会池中最耀眼的人形火炬,马林不得不干咳了一声:“您要是喝了我的血,我觉得到时候你的葬礼就不需要再走一遍烧这个程序了。”

  “马林先生您还真是讨厌呢,连让人闻一闻香喷喷的味道都不可以吗。”

  孤独的美食家小姐似乎很不开心,她抬起头,居高临下地看着马林:“明明是那么香的味道,却有那么高的神圣之力,真是令人欲罢不能啊,马林先生。”

  “你能这么说我很高兴,大家都这么说我。”马林笑着,与她一起迈动脚步。

  “对了,从您的味道里,我追溯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消息。”这位混血儿少女微笑着停下了她的话语,做了一回标准的断章。

  “什么消息能够让你这么开心呢。”马林看着眼前的少女问道。

  “你似乎……还没有跟你的爱人们真正地接触过吧。”说到这里,她笑着扒到了马林的肩上,然后偷偷地舔了马林的脖颈一下:“真是香甜的气味呢,没有一丁点别的女人的臭味。”

  下一秒,一条小树枝来到他的脖颈与她的嘴唇之间,轻轻一挑,几滴血珠落在了她的嘴边。

  有那么一个刹那,少女仿佛醉了,她娇哼一声,然后急匆匆地离开了马林的怀抱,捂着嘴跑向了她的长辈。

  马林对着那位长辈笑了笑,笑得有些腼腆。

  老夫人笑着摇了摇头,然后对着马林举起了手,翘了一个拇指。

  于是马林笑得更加腼腆了——这位长辈啊,真是一位妙人。

  ………………

  “艾丽丝,你这嘴怎么了。”看着眼前的少女一嘴泡地回到她的面前,老夫人笑着问道。

  “祖母,有些男人真是小心眼的可以啊。”少女感叹着,接过仆人递过来的正常血制品大喝了几口,然后她嘴边的伤痕肉眼可见的收束起来:“好痛,仿佛岩浆一样。”

  “我倒是看到有些不怎么检点的女孩子当着别人未婚妻的面偷吃她们的男人。”老夫人笑着说道,然后在晚辈的愤怒撒娇声中大笑。

  “祖母!您怎么还能帮着他啊!”

  “我笑,是因为法耶公主已经确认了你的身份,所以才会将马林先生交给你,她这是在宣示主权啊,我的傻孩子。”

  “那我还是希望她下一次能够实话实说。”说完,这位少女叹息着打定主意要和那个马林离得越远越好——这种碰着血都能烫出泡的可爱男孩子,还是离他越远越好。

  抬起头,看了一眼那边,只见他正用腼腆地笑容看着她。

  而他身边的女孩子们笑的上气不接下气。

  合着都在看我的热闹啊!你们笑什么啊?!怎么还在笑啊!那个兔子精怎么能笑得那么夸张?!

  看到这里,艾丽丝的心情更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