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之诗 三百五三节:确认(一)
作者:半步炼狱的小说      更新:2022-12-18

  马林对于自己昨天为什么会睡着,总有一些疑惑——通常来说,突然的入睡代表着自己将会开启一次非常意外的冒险。

  那将会是一段奇妙而悲伤的旅行,但是这一次,什么都没有。

  没有之前纪元中的一切,有的只是断片式的无梦睡眠。

  真是令人奇怪啊,当马林再一次从被窝里醒来,除了感叹,别无他想。

  也许是真的太累了吧,还是调整一下,要是万一过劳而死,在这种鬼地方,可没有什么人会给他的姑娘们付抚恤金的。

  起床,姑娘们似乎都已经早起,马林看了一眼镜中的自己——今天长高了很多啊。

  确认了一下,今天的身高是一米五三,看起来父系的血脉再一次进入稳定期。

  这才是自己真实的身高,好小伙子,好好做事。

  拍了拍自己的脸,马林换了一套衣物——有备才能无患,幸好马林备了不少衣服,要不然今天就无衣可穿了。

  不过话说回来这衣服是什么情况,怎么腰这么低,肚脐都露出来了。

  “莉莉姆。”马林叫了一声。

  然后没过几秒,莉莉姆就钻进了房间,看到马林,她开心的拍了拍手:“今天的马林先生很帅呢。”

  呵,昨天你还说我可爱呢。

  “裤腰怎么这么短。”马林指了指自己的新裤子。

  “这是王都地区最流行的新款,我买的,合身吧。”莉莉姆一边说,一边来到马林身边,用手确认了一下马林的腿部:“啊,我就知道,非常适合。”

  “但是腰短了,我的傻姑娘,我肚子都露出来了。”

  “没事,男孩子的肚子,见得光的。”莉莉姆一边说,一边得意地扬了扬眉头。

  然后被马林用手指弹了一下额头——绝对没用力。

  小羊羔捂着额头有些不开心了。

  “下次帮我买几条高一些的。”马林说完,这只又有自信心的小羊羔从箱子里拿出一件衬衫。

  看着她一脸的‘穿这件吧马林先生’,马林接过这件衬衣穿上。

  嗯,靛蓝色的修腿喇叭裤,黑线为网的黄色衬衣……嗯,这个黄色如果用后现代一切的说法的话,应该是#FFCC99才对。

  嗯,如果把头发烫一下,再配上刚刚套上去的黑色皮鞋……嗯,如果再拿着一台大型双喇叭收音机,那就有一种新时代的古早味了。

  “马林先生最帅了。”莉莉姆换了一个形容词,看马林的时候眼睛里都快要冒星星了。

  “如果我今天还是一米二呢。”马林揉了揉她的脑袋。

  “我也有准备啊。”莉莉姆一边说,一边从另一个箱子里拿出了卡其色背带裤,白色短袖衫和:“法耶姐姐可是将你全部都交给我了!”

  是啊,这白色长袜和红色小皮鞋是什么鬼?

  想到此处,马林伸手再瞬发了一次指崩。

  ………………

  “亲爱的,你脸色不大好呢。”

  看着鼓着脸的莉莉姆和她身后脸色不大好的马林,法耶微笑着打着招呼,同时放下了姐妹们的早点。

  “如果你被一对漂亮的山羊角顶了一下,你也会不好受的。”马林翻了一个白眼,然后伸出手在莉莉姆的腰间抹了一把,怕痒的小羊羔笑了起来,然后转身羊角攻击。

  马林捂着胸口坐到了桌前:“今天有什么行程吗。”

  “有啊,莫里蒂的次子先生邀请我们参加晚宴,要去吗。”

  “客随主便吧,还有吗。”接过克洛丝递过来的沙拉盘子,马林问道。

  “各教会的助祭都有口信,说您如果加参晚宴,他们就会在晚宴上与您相见。”法耶一手以灵能托着蛋,一手以火焰术式烹饪。

  “见一见也好,对了,玛蒂尔达呢。”接过玛雅递过来的肉排,马林注意到少了一个姑娘。

  “公正之主教会有行动,她过去帮忙了。”将煎好的蛋放入盘,法耶将它与它一道递向了马林。

  接过煎蛋,马林思考了一下,站起身:“我去去就来。”

  说完,马林有些歉意地笑了笑,然后钻进了打开的传送门。

  ………………

  玛蒂尔达手里的半自动火枪打空了一个弹匣,空舱挂机第一时间告诉了狐狸姑娘手里家伙没粮的现状,她从腰间掏出弹匣装了上去——用弹匣推动卡笋,快速更换弹匣,然后对着冲过来的活尸扣动扳机。

  今天早上,本地的公正教会有消息传来,教会将会对城外的一处活尸营地进行处理。

  这本是一次非常正常的行动,法罗尔公国地广人稀,而每一次活尸南下,也不可能尽数死于攻城,有时候一些落单的活尸就会聚集起来,在离开活人聚集的城市较远的地方建立营地。

  是的,营地,虽然它们用四条肢体移动,但是从外形来看,它们的确似人。

  而且有使用最基础工具的能力,公正教会对此有过推断——这些活尸,是大毁灭之前的人类,与现存的人类其实拥有同样的祖先,不知道为何而畸变成如今的模样。

  教会也不止一次的抓获过活尸,但是无论怎么教育,都没办法让他们有正常人类应该有的表现,解剖确认它们的大脑已经严重萎缩。

  所以,双方只有你死我活之争。

  可这一次这个营地的活尸也太多了吧。

  玛蒂尔达看着依然从那个狭小出口钻出来的活尸们——施术者们用术式封住了原本巨大的出口,但是现在这些活尸已经撞开了其中的三处,现在正在不停的往外钻。

  二十发子弹的弹匣很快就打完了,玛蒂尔达伸手摸上腰间,还有最后一个弹匣。

  “助祭阁下,我还有最后一个弹匣。”玛蒂尔达扭头看向自己身边的助祭。

  后者正在有一发没一发的打着转轮枪呢,闻言看向玛蒂尔达:“没子弹了?”——天见可怜,他才打了不到20发。

  玛蒂尔达点了点头:“我已经打了120发了。”

  大耳朵狐狸再一次确认自己真的是很省着打了。

  “我终于明白你手里的火枪为什么那么贵了。”助祭先生一脸苦笑着叹道。

  “不好意思,我没带太多的子弹,我以为这个营地只有百来个活尸。”玛蒂尔达也有些尴尬。

  不过她这么一说,不好意思的反而是助祭先生了:“要说对不起也是应该我们来说,我们都不会想到,这些活尸竟然会挖掘地……”还没说完,玛蒂尔达和助祭一起扭头,看到了他们身后隆起的土堆,这堆泥土还在升高。

  “他们挖通地道了!”

  看着土堆被掀开,看着活尸钻了出来,玛蒂尔达扭头看了一眼正在用信鸽呼叫援救的助祭:“我们的援军到了,阁下。”

  “你在胡说什么呢!我信鸽还没有放呢!”助祭瞪大了眼睛看着大耳朵狐狸,然后一只活尸就叭的一声落在了他与她之间,用脑袋着地的它摆出了一个正常人类根本无法理解的扭曲姿势。

  “我的马林先生来了。”玛蒂尔达说完,从飞奔过来的菲奥的枝条上拿下装满了弹匣的硬皮袋。

  而马林像是打地鼠一样将钻出来的活尸们打飞,然后一发火焰喷射灌入地道。

  在这之前,马林为自己戴上了防毒面具,而且把自己的嗅觉给屏蔽了,然后给自己的大耳朵狐狸拍了一发,至于她身边的助祭和别的倒霉蛋,那就不是他应该管得了。

  将地道交给公正教会的成员处理,马林走到助祭身边:“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活尸会挖掘地道和地下居所。”

  “也许是因为活尸讨厌阳光的原因,它们的这一营地也是选择背光的区域。”一旁的年轻人这么说道,然后他对着马林伸出手:“你好,我是大卫·尤里乌斯,是法罗尔地区贤者集团负责这一地区历史断代的负责人。”

  “康斯坦丁·尤里乌斯是你的什么人?”马林和他握过手,然后出于好奇问道。

  “祖父,他现在在希德尼王都的老家,你认识他吗。”

  “认识,你的祖父帮助过我,说起来我也有一个推论,关于活尸的。”马林一边说,一边伸手一抓,一只活尸被扭断了脖子,然后被拖到了由山石和断木组成的掩体后面。

  “您把活尸拖过来干吗?”大卫有些好奇地问道。

  “我从卡特堡过来的时候,见过活尸,那个时候的活尸全身到处都是囊肿与包块,而你看这具尸体,只是皮肤有些破裂损失,看起来和人类并没有太多的差别。”马林拉了一个石制的平台,玛娜拉开了手术包,从里面抽出一把手术刀拍到了马林的手上。

  大卫也站了起来,他站到了马林面对:“是的,不过有囊肿与包块的活尸通常多见于北方,它们的外壳非常坚硬,一般的子弹甚至无法穿透。”

  “而这些南方的亲戚为什么会这样,看起来极为弱小。”马林手中的手术刀非常轻易的切开了它的外表。

  大卫伸手,马林将刀递给他,然后看着这个年轻人切了半天都没能切开点什么,他将刀还了回来:“我觉得这应该是您的问题。”

  “……好吧。”马林点了点头:“但是无论如何,它们之间的外表非常不不同,这的确是我最怀疑的一点,你觉得,山区那边会不会有一个我们从来没有发现过的毁灭区。”马林说完,看着年轻的大卫,期待着他的答案。

  “有可能,但是山区那一片活尸太多了,科技猎人根本没能深入其中,他们发现了不少的小型聚居地废墟和一些大毁灭之前的大型建筑,我们不知道其功用,而且这些地区都有太多的活尸,不可能深入地了解与调查。”大卫一边说,一边看着马林拉开了活尸的腹部:“内脏都有大量畸变,你看这肺,生理性的改变。”

  “是的,还有心脏,人是没有一大一小两颗心脏的。”马林手中的手术刀切割了两下,没有用力,瓣膜挡住了马林手里手术刀的切割。

  “我更好奇它们的生殖系统,看,像动物一样的收缩式器官,和我们人类相比,它们更像是动物,越了解它们,我就越不敢相信它们的祖先与我们完全一样。”大卫一边说,一边听到了助祭那边传来的提醒。

  马林与他扭头看到了一个尖尸幼崽出现在了冲阵的活尸后面。

  “我们需要活的!”大卫大声喊道。

  马林吹了一个口哨,梅洛立即跳出了防线,变成了树人外形的它横扫了冲上来的活尸们,而洛林冲过人群,将那个准备逃跑的幼崽绑了起来。

  马林用灵能将它抓住并拉扯了过来。

  “我的天哪,正常的皮肤。”大卫看着眼前的幼崽,他伸手抚摸了一下:“和我们一样。”

  “非常有意思的发现,以前你们处理这样的营地时没有发现过幼崽吗?”马林也摸了一把幼崽的脸,发现这根本就是人类才有的柔软,而拉开他的嘴,马林这才发现这并不是人——它的牙非常尖锐,根本不是人能够有的。

  “我们需要解剖吗?”大卫问道。

  “我不对一个幼崽下刀,哪怕它不是人类。”马林摇头,玛娜随即收起了工具,使用过的手术刀被放置在专门的回收盒里:“何况我觉得一个活着的活尸幼崽,如此的像一个人,我觉得是非常不错的驯养对象。”

  说完,马林看向助祭:“阁下,你怎么说。”

  “一切都听马林阁下的。”助祭点头回答道:“对了,阁下,这个幼崽真的可以交给我们来培养吗。”

  “就交给你们,我看这些家伙也没有多少了,刚刚他们的攻击应该是在掩护这个活体幼崽撤退,你们以前有没有在行动中确认着活体幼崽。”

  “我经过十七次行动,并没有,阁下。”

  “我多一些,二十三次,也没有。”

  这两位地回答让马林多少有些确认了他的猜想:“那我现在可以确认山脉之中的确有黑区的存在,活尸在那边获得各种各样的畸变,同样的,它们的孩子也习惯于在那种环境中生存,来到这里,它们的孩子反而非常的难以存活,你们在之前的行动中,有确认活尸的胃容物与骸骨的颅骨外形吗。”

  “没有,但我们可以做,一周之前我们刚刚完成了另一次清扫行动。”助祭对着马林说道。

  “那有消息的时候可以通知我。”马林一边说,一边看着不再出现新的活尸的出入口:“这里交给你了,我先带玛蒂尔达走。”

  “多亏了你,阁下。”说实话,助祭真心感谢马林,要不是有世界树嫩枝们压着场子,活尸们早就已经冲了阵。

  “不用感谢我,帮助你们是应该的。”马林微笑着说完,拍了拍马蒂尔达的脑袋:“我们走了。”

  “别拍我脑袋啊,我又不是小孩子。”大耳朵狐狸尖叫道。

  马林笑着,然后又拍了两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