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之诗 三百七十节:继续(三)
作者:半步炼狱的小说      更新:2022-12-18

  玛蒂尔达的术士血脉到底是什么,姑娘们讨论了一天也没有结果,与她们这样专业的人仕相比,马林有如一个旁听生,唯一听懂的就是玛蒂尔达不是龙脉术士,因为她没有吐息术式,要知道龙这东西无论是哪一个品种的,都有一手吐息能力。

  至于是冰是火,是酸是电,是音波还是晶体,那就是因龙而异了。

  而玛蒂尔达什么都没有,所以,她被排除了龙脉。

  这让本来就想成为炎爆机关枪的大耳朵狐狸非常的惋惜,不过马林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告诉玛蒂尔达,龙脉术士会长角,而且身上也会加鳞片,爱美的狐狸姑娘立即就表示还是不做龙脉的好。

  既然姑娘们讨论不出一个结果,在睡前的聊天时间里,靠在床头的马林也就拿出了那个平板电脑。开机的键在面板左侧,长按三秒就能开机,电池组虽然只有两对,但马林觉得那个时候的人都冲出大气圈了,要是平板电脑的电池只能用8小时,那就太不可思议了。

  面板语言是法文,是马林不认识的文字,不过很快的,这平板上方的镜头转动了一下,确认了马林的外形,给了一个将语言变化成英文和一堆马林不认识的语言的选择。

  就是没有中文。

  没办法,马林新选了英文,等进入界面,再翻出系统,找到了自行修改面板,将语言改成了中文。

  然后屏幕中间跳出一行小字。

  ·您确认要使用中文?

  我还有选择的余地吗?

  马林笑了笑,等到系统转化完毕,马林点进了文档,卡恩·凯德尔保存了很多的东西,其中科技目录让马林非常着迷,第一时间就点了进去。

  嗯,第一个分文件夹……常温超导核聚变永动反应堆?

  马林抹了一把额头,这上面的字每一个他都认识,放在一起马林感觉自己像是一个文盲在面对成吨的黄冈密卷。

  第二个分文件夹……全自动复制工厂核心部件组装列表。

  马林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这是什么,我是谁,我在哪儿?

  三连扪心自问之后,马林选择回到上级菜单——这东西不是他这种学渣应该看的东西,还是看一些通俗易懂的东西吧。

  想到这里,马林点开了相片文件夹。

  嗯,卡恩·凯德尔是一个看起来有些忧郁的男性,拍照时通常会穿着墨绿色的军服,有时候也会穿着常服。

  “咦,这是什么东西,这男人是谁。”

  玛雅原本在马林身边趴窝,注意到了马林翻着她所不认识的东西,这只大猫姑娘趴到了马林怀里,好奇的看着并发问道。

  “从那个高塔里找到的东西,是一个叫卡恩·凯德尔的男人留下的……记忆体。”嗯,用记忆体这个词应该可以说明。

  “是古代人吗,咦,这个不是我们豹人吗?”玛雅指着刚刚翻到的卡恩·凯德尔最新照片,照片里这个年轻人穿着一体式的常服,正抱着一只幼崽潘斯奥猫人。

  “哇喔,这是什么?”莉莉姆听到玛雅的疑惑发言立即跳到了床上,这只羊羔钻进了玛雅的怀中,伸长脖子看到了这张图片。

  于是马林又介绍了一次,这一下,姑娘们全都围了过来。

  “不找了吗?”马林看向克洛丝。

  这只兔子姑娘点了点头:“与其浪费时间,不如来看你手里的东西,毕竟可是大毁灭之前的珍贵记忆啊,这个男人……是把潘斯奥猫人当成宠物来养的吗?”

  “应该是这样没有错。”马林又翻了几张图,出现在他与姑娘们眼里的都是卡恩·凯德尔与他的宠物小豹子姑娘的互动。

  “在大毁灭之前,我们兽人是人类的宠物吗?”莉莉姆皱起了眉头。

  马林笑着摸了摸她的脑袋,这只小羊羔笑着摇了摇头:“宠物就宠物吧。”

  继续往下看,马林看到战争的场面——天空变成了墨绿色,畸形的生体自天空落下。

  那些原本用来代替活人在宇宙中工作的生化人突然畸变,它们开始大量繁殖,马林看到了被炸倒的艾菲尔铁塔,看到了夜间星空中正在燃烧的星环,看着些活尸如浪潮一样席卷整个地区。

  在最后的一段录像里,断了一条腿的卡恩·凯德尔在十七号的帮助下进入了顶层,他命令伊莎贝拉小姐将顶层布置成他公寓的模样,最终在录下马林之前听过的那段话之后去世。

  “是一位英雄一样的人物。”虽然姑娘们听不懂他说的话,但是法耶看着最后镜头里低下头的年轻人这么说道。

  马林点了点头,是啊,在那个时代,无数像他这样的年轻人流血,牺牲,却无法阻止毁灭的到来,最终他们一定是使用了核武器。

  “我的姑娘们,今天我们看的这些东西,你们无论如何都要把它们烂在心里。”马林一边说,一边开始翻找起别的文件。

  姑娘们看着马林的手指在屏幕里翻转,直到马林找到了一个广告。

  名字很简单,卡加德宠物行最新产品推荐。

  马林点开了这个视频,这个视频是一开始是PPT的方式,将一个又一个兽人种打在了屏幕上。

  有各种各样的兽人,像克洛丝这样的兔子,像玛蒂尔达这样的大耳朵狐狸,也有洁茜卡这样的狼人,像莉莉姆这样的小羊羔,最后的压轴宠物是玛雅这样的豹子姑娘。

  “好像都是雌性呢。”法耶皱了皱眉头:“大毁灭之前的时代,如果兽人是宠物,我这样的精灵呢?我看那个男人是正常的人类啊。”

  正这么说着,新的视屏跳了出来,这一次出现是男性兽人种,都是可爱的男孩。

  “啊,我想旧人类们也不会想到现在的熊人会长的那么大吧。”克洛丝看着屏幕里的熊人感叹道。

  “是啊,反祖了,啊,你看,潘斯奥豹人的男性成体在那个时代似乎只有一米四呢,现在他们都有差不多两米了,一定是反祖了。”洁茜卡说道。

  “但还是没能解释我和马林这样的尖耳朵与方耳朵的出处。”

  法耶看起来有些焦虑,马林伸手拍了拍这姑娘的肩膀:“不要紧张,也许精灵是大毁灭之后人类的一个分支呢。”

  “不,我还不如是宠物呢,姐妹们都是,就我不是,太差别对待了。”法耶这么说道。

  克洛丝第一个笑了起来:“没关系的,大毁灭离现在都多么久远了啊,我们现在都是文明世界的成员了。”

  然后别的姑娘都与法耶拥抱了一下。

  马林继续选择观看新的视频。

  “啊,出现精灵了呢,法耶。”

  新出现的和之前一样,也是宠物的介绍,看完这些,马林本能地感觉到了悲伤:“在大毁灭时代,基因科技已经远超想像,人类能够将拼接积木一样,将一个又一个的基因组组成一个新的种族,我能看懂这些视频,人类将你们做为商品……对不起,姑娘们。”

  “你也是啊,马林先生你这样的方耳朵怎么可能不是啊。”

  “就是,马林先生你不用道歉的。”

  莉莉姆和克洛丝纷纷表示马林不用道歉。

  马林有些尴尬的笑了笑,这时,新的视频开始播放了。

  这次,马林看到了备用粮。

  姑娘们也看到了,法耶看了一眼屏幕,然后扭头看向车厢前出口上趴着的备用粮:“精怪也是大毁灭之前的产物吗?”

  “……不,备用粮应该是大毁灭之后这种宠物熊的后代,经过返祖或是畸变,它比它的祖先们强大太多了。”克洛丝做为专业人仕感叹道:“这个数字是什么。”

  “3000联合币,就是钱的意思,像我们的希德尼元。”马林解释道。

  “听起来是一个比较大的数字,不过大毁灭之前的时代,一定只是一笔小钱吧,毕竟我刚刚看到背景里浮空的机车了,这东西我们到现在都不能仿制。”法耶有些着迷于机械。

  视频接下来的都是一些宠物的信息,和之前的兽人不同,马林看到了很多动物宠物,比如说斑点,这种雪豹宠物也有,而且看起来也非常可爱,并不像现在的斑点这样大型。

  “我以前听大家说,大毁灭之前的时代有如天堂,现在看起来,那也只是一些人的天堂而已。”克洛丝感叹,姑娘们都表示了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