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西亚之舟 10、开学前一事
作者:呆呆小道的小说      更新:2019-09-19

  “这,这,这·····”石默站在一道大门前,如果面前这个庞然大物还能被称作门的话,“这也太夸张了吧!”

  石默面前的这扇大门,就形制来说与一般学校没什么区别,但面前的这扇校门实在是太巨大了,而且风格十分的诡异。

  拿东州公大来说,石墨在入学高等基础学校的第二年,就曾立誓要成为公家人,他曾经在放课后,到过东州公大的校门口瞻仰过。

  那扇校门在石墨的记忆里是恢弘庄重的,厚重的白色建材是校门的主体,校门顶上是与东州传统建筑一脉相承的青砖绿瓦,而无论是其上的校名还是题字的人,在书法上都能闻到一股肃穆的味道,让人不由得就会静下心来,亦或者说强制进入一种肃立的状态。

  但面前的这扇校门。完全不一样,风格上没有那种庄严肃穆的感觉,反倒给人一种错乱的、混搭的、格格不入的感觉,设计大门的家伙,似乎在门上柔和了无数种风格,这些风格大多个性鲜明,同时缺乏包容性,致使这些风格相互错咬在一起,东一片绿瓦,西一块玻璃,总之给人一种混乱的感觉。

  “怎么样?是不是很震撼?”石默侧过头,是一路上没有说过话的解青,“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可是被深深震撼到了!当然我那时候运气可没这么好,能坐着学校提供的车辆来到学校,我记得我从公共电车上下来后,背着一个大包步行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才走到你现在站着的地方。”

  “与其说是震撼,倒不如说是错乱,”石默小心地说道,深怕引起两位学长的不快,在看到两人没有变脸的打算,才接着说道,“与其说这是校门——当然就大小来说,我绝对相信这是公大的校门,毕竟东州公大的校门大约也只有这个的五分之一大小——不如说这是资源回收站的大门。呃,我的意思是,这扇门给我的感觉太怪了,似乎是从无数地方捡来了这些零部件,然后硬是将它们浇筑到一起,制作了这扇大门。”

  “啪,啪,啪。”石默话音刚落下,就从校门里侧的方向传来了鼓掌的声音。

  石默注意到他边上的李子航在掌声出现的那一刻,整个人就变成了毫无生气的灰白色,另一旁的解青则是露出了别有意味的神秘笑容。

  似乎猜到了什么的石默向着掌声传来的方向望去,校门内站着一个身着公家制服,身材极为高挑的女子,此时她依旧在不停地鼓着掌。

  石默从她不带感情的双眼里看到了李子航灰白色的倒影,还有阵阵让他起鸡皮疙瘩的气势,着实被吓到的石默,咽下半口唾沫后,悄悄往后撤了一步,把自己半个身子埋进了身旁解青的影子里。

  不过令石默心慌的是,当他往后撤的时候,那双不带感情的双眼,向着他的方向扫了过来,眼神里蕴含着的意味,一下子就让他僵立在了原地,丝毫不能动弹。

  “哟,柯会长,这可真是太荣幸了,您竟然亲自到校门口来迎接区区在下和学校的新生,”按着石默的背,解青和他老老实实地鞠了一躬,“我们就不打扰你和子航的重逢了,想来几个月不见,你们一定有聊不完的话题需要交流,我就先带这个小学弟去办理一下手续了,告辞了。”

  说完,解青就推着石默的肩膀,准备将其带离这个即将成为修罗场的是非之地。

  “我让你走了吗?”没有出乎石默的预料,这个大概就是叫做柯奕的女子,或者说学姐,声音同样冷得令他胆颤。

  这时候,石默多少能够猜到一些李子航与柯奕之间的关系,同时也有些明白他在东州的时候,对于阿尼西亚公大里女生的描写了。

  “你还蛮有意思的吗~”

  石默又紧张的咽下了一口唾沫,他感觉对方双眼里的意味越来越吓人了,虽然不太明白这个危险的眼神是什么意思,但石默本能地感觉到了恐怖,背上不断滋出的冷汗也说明了他现在的状态,他十分想告诉对方,自己真的是很没意思,但内心的恐惧却让他连嘴都张不开。

  “不,你不是蛮有意思,作为一个新生来说,是很有意思,看样子解青和我家子航这次真的是发现了一个不错的苗子。我是你面前这所公大的学生会主席,柯奕。”石默长呼出一口气,在柯奕完成自我介绍后,那股笼罩着他的可怖气势消失得一干二净,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

  “这是当然的,柯会长,这家伙的父亲可是一名探士呢,虽然不明白对方为什么会选择在东州安家,不过探士的后代怎么也不能是普通人可以比较的。”解青这时候说道,石默注意到,他在提到自己的父亲的时候,加重了语气,似乎在提醒柯奕。

  “哦!?居然是探士的后代?那他的父亲呢?怎么会让你送他来学校?”

  “他的父亲失踪了,具体的事情,会长可以查询一下我提交的报告,石默不仅还不是公大的学生,而且还没有成为······这些东西当着他的面讨论的话,我想即使是会长也会很麻烦的吧?毕竟规则才是最重要的不是么,而会长您还是规则的维护者不是么?”

  柯奕深深地看了一眼解青后道:“你果然跟你哥哥一样,十足的令人讨厌!不过不要指望我会轻松放过我家子航哦,等到开学吧,我想我有大把的时间和手段让子航知道,离开我身边,是一个多么愚蠢的选择。呵呵。”

  “哦,对了,石默是吧,我记住你了,”转身离开前,可以对着石默说出了让他胆寒的一番话,“我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看到你的身影,至于在哪里,干什么你马上会知道的,如果到时候我没能见到你的话,呵呵,我想你不会想知道的,或者你也可以请教一下你身边的解青,我想他还是比较有发言权的。”

  看着丝毫不拖泥带水地转身离开的柯奕,石默苦笑道:“我这算不算得上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而一旁的李子航在柯奕转身的那一刹那,重新复活了,看上去与先前已经没什么两样了,还是那么神采奕奕。

  “这算什么,只能说是预防针吧,我当年也是这么过来的,老解他哥不比这个女人好上多上,况且,”李子航大力地拍着石默的肩膀,“你没听她说你是个好苗子吗?既然是好苗子,当然要多承受一些其他人承受不起的,试炼?不不不,应该是责任吧,你觉得呢,老解?”

  “只要你以后不让我配合你演戏,特别是在这个女人面前演戏,那我什么都觉得是对的,”解青看着状况外的石默道,“行了,我带你去新生办,帮你办理一下入学的事情,录取通知书带了吧?我们来的有些早了,正常的入学办理还要一旬才能开始,不过柯奕既然知道了,那问题应该不大了,至少不会让你睡在学校的草坪上了。”

  “那个解学长,我想了解一下,柯奕,不,柯会长刚才最后那番话是什么意思?”石默赶紧问道,毕竟这是关切到自身安危的问题,“我的意思是,柯会长她要求的事情,虽然我还不知道是什么事情,但是如果我办不到的话,会怎么样?会被退学嘛?”

  “退学?不不不,石默啊,你搞错了一件事情,在阿尼西亚公大,或者说在阿尼西亚的公大,是没有退学或者被退学这种事情的,所以你就放心吧。”李子航大大咧咧地说道,“既然老邪你来帮忙,那我就先回去啦,我想我得去慰问一下亓浩成和阮熊他们各自的小组,唉,真是人心不古,柯奕是可怕了一些,但也不至于出卖我们的行踪吧,不让他们吐点血,我的良心好难受啊。”

  看着挥手告别的李子航,想到他说不会被退学,石默就将提着的心放下了大半,只要不被退学,灰溜溜地回到东州,让自己家成为“亲朋好友”还有那些“和蔼的近邻”看笑话的对象,无论什么样的惩罚他都有信心和准备能扛下来。

  “确实是不会被退学呢~”就在石默满怀信心,期盼着光明的明天的时候,解青在一旁幽幽地说道,“虽然不会被退学,但是会有生命危险的哦,是很危险的那种,毕竟无论是阿尼西亚公大还是其他的公大都享受着所有学校里最好的待遇,没点牺牲怎么能够呢?”

  “解学长,你是开玩笑的吧,生命危险什么的,是吧?”

  “呵呵,既然她让你问我,我可以告诉你,她要让你达到的目标,过程没有什么生命危险,但在达到目标后,生命危险就会接踵而至。”

  “那没有达到目标呢?”

  “嗯,你也许会成为最新技术的受术对象?谁知道呢?毕竟随着技术的不断被挖掘,那些有意无意被埋藏起来的技术总有重见天日的那一天,那其中有些技术可真是魔鬼般的技术,一个弄不好可是会死在手术台上的哦~”

  在石默惊恐的眼神下,解青卷起了自己的衣袖,他的一截胳膊已经不是肉体了,而是布满金属和管线,还有数个宛如玻璃一样的透明显示屏,闪烁着意义不明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