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西亚之舟 12、陆续到来的舍友
作者:呆呆小道的小说      更新:2019-09-19

  除了知道新来的舍友因为看错时间提前一旬来报到外,其余只知道他是来自阿尼西亚大陆北方的樟充,一个比东州大不了多少的小城市,周姓,之外的就一概不知。

  与讨厌寂寞的石默不同,这位马姓舍友显然极为享受这种孤独的感觉。

  两人一起呆在宿舍里的时候,石默偶尔会感觉到后背发凉,回过头的时候就看到他的室友,一首揪着自己额前的一撮头发打着转,一手摸着自己下巴,双眼无神地看着他的后背。

  石默之前曾戏称他的行为是正在思考人生,却不想真的得到了他的承认。

  随着开学日期的不断临近,校园里的气氛也渐渐充实起来,新生宿舍楼里也愈发的热闹了,看着一个个原本空荡荡的宿舍,渐渐有了人气,石默的内心里充满了一种异样的满足感。

  自然的,石默所在的宿舍也一点点地被填满了,与石默相比,他的室友们可以称得上是真正的天之骄子,整个阿尼西亚六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每一年都有数以百万计的参加学业考测的学生,而能来到阿尼西亚公大的只有寥寥数千人,他们每一个都可以称得上是自己所在城市的骄傲。

  开学前一天,即报到日的最后一天,石默的最后一个室友也风尘仆仆地抵达了。

  除了来自东州的石默和樟充的周焕之外,分别是来自中州附近大城市崇州,拥有数不清小道消息的曹润德;同样来自东方,东州边上中等城市淝州,长相粗犷的尤萌;来自极西之地的瞭望城,长相怪异口音怪异的乔安德鲁以及最后一刻才抵达的,来自南方末州,家中经营着当地一家小商会的古野,虽然是一家小商会,但据说经营着某种垄断商品,可以说是宿舍里除了曹润德之外家境最为殷实的,后者的家在崇州经营着一家据说有二百年历史的食肆。

  至于包括石默在内的四人,可以说家境都差不了多少,可以算是一般性的人家,虽然家境不太一样,从和其他五人的闲聊中,石默还是了解到,除了乔安德鲁之外的其余五人,家中或多或少都与公家有关系,不是为公家服务,就是从事于公家下属的单位之中。

  两三天的时间还不足以让大家互相之间熟悉起来,但石默已经很满意这种热闹的氛围了,而除了石默以外的其他四人也对沉默寡言的周焕有了一定的认识,几人多少对于和他一起生活了快一旬的石默表达了一定的敬意,特别是话多得停不下来的曹润德。

  曹润德大约是来自一家有些历史的食肆,中州及中州附近几个城市的达官贵人几乎都爱去他家的食肆消费一二,因此他掌握了许许多多的未能证实的小道消息,当然其人从来的那天起就拍胸脯表示自己所说的每一条消息都是真实无误的。

  而且论其对于阿尼西亚公大的了解,曹润德也是六人之中最为熟悉的,除了他嘴上的可靠消息外,他的姐姐两年前毕业于阿尼西亚公大,现在在末州公家工作,他在来学校之前,同样收到了不少来自其姐姐的提醒。

  “所以说啊,你们不知道,阿尼西亚公大和其他地方的公大,那是有着根本性的区别,如果没有区别的话,这里为什么不叫中州公大,大家都知道中州是阿尼西亚上一切的中心,还要多此一举叫做阿尼西亚公大干什么,这里面自然是有着更深层次的原因!”

  对于曹润德的突然断句,宿舍里的其余五人并没有什么多余的反应这两天来,众人已经对于曹润德这样一个话痨有了一定的认识,只要有人憋不住,他就容易拿乔,非得拿好话哄开心了他,才会继续讲下去,对于这种恶劣的习惯,众人自然是以冷漠待之。

  “好吧,好吧,我认输!”

  “地方上的公大你们也知道,除非所在的城市经济发展特别好,不然一般的中等城市,更不要说小城市了,公大的毕业生也就比技能学校或者职业学校好上一点点,不过因为事情少,自然公家也不会准备很多位置,还是需要自行寻找工作机会。”

  “这些大家都知道,能来到阿尼西亚公大的怎么会连这些都不知道?还是说些我们不知道的吧,比如学校的保留活动是什么?我从瞭望城出发之前,从我们当地的圣剑商会的话事人嘴里听说了这个事情,但当我想要详细信息的时候,他拒绝了说明。”

  “什么活动?”石默这会儿有了些好奇,与他同样好奇的还有尤萌还有虽然没有说话,但抬起脑袋作出聆听状的周焕。

  “乔安德鲁,你听说的保留活动是开学后的那个?”古野似乎同样掌握了一些情报。

  “应该是吧,那个话事人似乎提到过是紧接着开学仪式后的,不过他语速极快,还带有些南部方言的味道,你们应该知道,极西之地的我们在长相上不仅与其他地方的人有些不同,口音上也是如此,标准语听起来都有些费劲的我,更不用说这种有地方口音的标准语了。”

  古野皱着眉头思索了一番后道:“我也曾经听说族里的亲戚提到过类似的事情,不过你们知道的,几乎每一个从阿尼西亚公大毕业的毕业生都对学校里的事情守口如瓶,要谈听到关于学校的情报实在是困难。”

  “对于这项保留活动,我唯一知道的就是,菏泽项活动要持续挺长时间的,新生们会根据在这项活动中得到的分数,安排职业方向,当然如果成绩不好的话,也是有可能被赶出学校的!”

  “被赶出学校?!”石默等四人惊呼道,这实在是超出了他们的想象。

  “其实也不是赶出学校啦,”好不容易接过话茬的曹润德急忙开口道,“是会被送到阿尼西亚公大下面的一些技能专业或者职业方向的学校,今年听说公家牵头,一些大商会承办了一种名为工业大学的学校,“石默想到了池胖子,“所以今年应该是被送到工业大学吧。去复原超古代技术,总比打铁修房要好很多吧!”

  石默总结道:“所以对于这项不知名的活动,或者说测试,或者说筛选,我们现在唯一知道的是成功或者失败后可能带来的后果,而且失败后的后果还不能确定,同时不能确定的还有活动的内容。但是在座的以及这幢楼里的其他人可以说是六百多万平方公里土地上,今年学业考测中最为出类拔萃的一批人,”讲到这里的时候,石默的脸极快的红了一下,幸好其余五人的注意力大多集中在他讲的话上,而非他的脸,“要从这一批人之中,再进行一次选拔,很难想象该是何种难度,所以要么这项筛选极其困难,超过一般认知上的困难,要么就是极其危险,让不能尝试的人自己退出,以达到筛选的目的。”

  “要么两者兼而有之,我很同意石默的话,”说话的是一直没发过声音的周焕,对于这样偶尔讲话的人,它讲出来的东西总是特别有说服力,“与其说这是一项持续时间很长的活动,不如说是一项对于阿尼西亚公大来说很重要的筛选活动,同时这项筛选活动决定的培养方向很有可能说明了,为什么世面上行走的阿尼西亚公大学生如此的稀少、更多的毕业生到哪里去了等问题,而且这一定是一项即拥有超出规格的困难,又有着致命危险的活动。”

  “嘶~”待周焕话音落下后,安静的房间里响起了六声倒吸冷气的声音,除了作为听众的五人外,刚说完的周焕紧接着说道:“我居然讲了这么多话,这与我的人设严重不符,希望你们能尽快忘掉我刚才讲的东西。”

  “不会这么邪性吧?致命危险什么的应该不存在吧?”与他粗犷的外表不同,尤萌用与他名字相符的语气小声问道。

  倒是乔安德鲁、古野和曹润德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脸色纷纷变得难看起来,三人互相之间看了看,用视线进行了一番其他人看不懂,他们之间可能也没懂的交流后,乔安德鲁开口道:“不能大意,在这所学校一切皆有可能!”

  “我的一位表姐,十年前入学阿尼西亚公大,入学半年后失去联系,族里对于她的事情讳莫如深,现在想来极有可能是遭遇了不测。”古野的家中似乎有许多人都在阿尼西亚公大求过学,很难想像家中只经营着一家小商会。

  “无论如何我不想失败!我最讨厌的就是失败!”没想到最为话痨的曹润德居然也有这么坚定的信念,这倒是有些出乎石默的预料,不过能考上阿尼西亚公大,想来心性绝对远超常人。

  在尤萌和周焕也相继做出了类似的表态后,五人都将注意力放在了石默身上,在经过一番思考之后,石默道:“如果真的这么危险的话,我希望我们能够团结合作,也许这样不仅可以提高我们获得的分数,还能增大我们的存活率,当然如果是淘汰赛性质的话,就当我没说这个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