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西亚之舟 23、理论考核
作者:呆呆小道的小说      更新:2019-09-19

  当石默将手上的《常见载具操作指南及使用规范》合上,并用手背擦掉在意识模糊的时候甩出来的口水之后,在众人惊叹的目光里迎来了理论学习的结束。

  原本李子舸给出的时间是限定在三个月之内,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九旬时间,而实际上石默比限定时间要提前两天完成理论学习,这主要是因为,多达101本教材中有那么将近十本的教材内容极少。

  当石默将学习完的这件事情告诉李子舸的时候,已经准备好接受后者的刁难,比如让他现场背本书之类的,然而事实却是什么也没有发生,后者只是简单的哦了一声,并收走了他的校园卡,递给身后的副队长闪算。

  在一阵摆弄之后,收回毫无改变的校园卡后,石默被告知,明天的上午九点前往第三教学楼参加理论考核。

  再三确认没有被刁难的意思之后,石默有些忐忑地和周焕道了别,虽然后者因为学习机的原因,暂时处于一副崩坏的姿态里,但残存的理智还是向石墨表达了恭喜之情。

  怀揣着对未来有些迷茫的心情,回到了宿舍,理所当然的,另外四位室友在回到了宿舍,相比于石默和周焕他们这三个月来的日子过得极其惬意,或者说他们的生活节奏才是石墨想象中阿尼西亚公大的节奏。

  “我去,钻石你怎么今天这么早就回来了?”依然是准备去打水的曹润德。

  “嗯,今天结束的比较早。”

  “老蛇呢?他怎么没跟你一起回来?”古野从电脑后面抬起头,这种神奇得工具,是他家里寄来的,石默上手玩过几天,很是奇妙,不过它的主人显然只把它当做一种玩具在使用,“难道出去把妹了!?”

  “我靠,不可能!就他那种性格去哪里找妹子?”乔安第一个反对道。

  “怎么不可能?这校园里稀奇古怪的人还少嘛?也许就有姑娘喜欢他那种闷闷的样子呢?萌萌你说呢?”

  “钻石你回来的这么早,不会是有什么事情吧?”尤萌看上去有些焦急,“实际上我跟你是前后脚进的宿舍,我可以肯定,你们班的人一个都没有回来,是出什么事情了吗?”

  “阿尼西亚在上!”草润惊呼道,“三个月了!钻石你是不是没有通过考核?你这是回来收拾行李的?”

  “你嘴里能不能有点好话?”石默白了他一眼,在自己的床上坐下后说道,“我这是看完了所有教材,明天要参加理论考核,李……教官放我假了,毕竟就算我继续呆在那里,也没什么事情干了不是么?”

  “我的神啊!”乔安一把扑倒石默跟前,“你的意思是那一百多本教材也没你已经看完了?不不不,应该说,已经全部被你灌到脑海里了?”

  “我更好奇的是,理论考核如何进行?你们教官有跟你说嘛?”古野再一次从电脑屏幕前抬起头问道。

  “说是让我明天上午九点前往第三教学楼参加理论考核,说起来第三教学楼在哪里,你们有谁知道嘛?我上一次逛校园似乎已经是三个月之前的事情了。”

  “第三教学楼?”古野看了看乔安,后者耸了耸肩膀道:“我也不知道,没见到过,你们有印象没?”

  存在感仅比周焕稍微强上一些的尤萌同样摇了摇头,表示不清楚。

  “第三教学楼,我好像知道一些,”曹润德皱着眉头说道,“我也是听我们教官说的,似乎是最近才装修完毕的一幢教学楼,原先是学校里最残破的教学楼,据说有好几百年的历史,这次整修,外观没有什么变化,所以应该挺好找的,学校里最老的建筑,不难找吧应该。”

  “你这说了不等于没说?咱们学校在占地面积上都快赶上一些小城市市区的占地面积了,”古野摇摇头,“这么大的面积,你准备让钻石怎么找?”

  “学校里有地图吗?”石默突然问道,但他并不抱什么期望。

  事实也同他所料那般,四人皆是摇头,倒是乔安在摇了一会儿头之后,作出了思考的姿态。

  “怎么,乔安,你有想到什么吗?”

  “等等,”乔安打开了自己柜子,从他的行李里取出了一个厚厚的记事本,“我突然笑到了,我出发前瞭望城的商会话事人给了我这本笔记,据说是阿尼西亚公大的百科全书,当时那个话事人告诉我有什么疑问得不到解决的话,可以翻翻。你们不要急让我找找。”

  “我靠,你有这么神妙的东西,居然今天才拿出来?”古野大声道。

  “这不是之前没遇上什么无法解答的问题吗,而且说实话,我对这本笔记能回答的问题也抱有疑问。”乔安德鲁皱了皱眉头道,“找到了,应该是这栋楼吧,虽然不是第三教学楼,但笔记上说这是校园里最为古老的一幢高楼,距今已经有573年的历史了。”

  “哎,说起来,最古老的建筑只有573年吗?”石默突然问道,“我记得这所学校已经有上千的历史了吧,怎么最古老的建筑才只有一般的时间那么长?”

  这个问题显然把另外四人都被问住了,过了好一会儿,尤萌才有些谨慎的回答道:“是不是,更古老的建筑都塌了,乔安你看看你的笔记上有没有说?”

  结果自然是没有结果,这个问题显然超过了笔记的范围,最后不了了之的石默只能怀揣着这个疑问,进入了梦乡,而对于第三教学楼,只能明天一早先去往那栋笔记上的最古老建筑看一下了。

  幸运的是,乔安德鲁笔记本上记载的信息还是比较靠谱的,当石默按照昨晚笔记上的位置,在开考前一个小时找到那栋古色古香的建筑时,五个金色的大字“第三教学楼”就刻在门楣上。

  来得有些早的石默,看着这栋颇有东州风格,即青砖绿瓦的大楼时,一股子思乡的情绪泳上了心头,使劲甩了甩脑袋,将这股情绪甩出去之后,又在原地踌躇了一小会儿。石默决定还是进入教学楼看看。

  与古色古香的外表不同,教学楼的内部充满了现代化,或者说是超古代化的感觉,金属铺就得地板和墙壁,不知道从哪里来得光线洒满了整条走廊。

  “这里是不是和东州那条老隧道很像?”

  石默回过头,看到一身白大褂:“解学长!真是好久不见啊!”

  “嗯,你虽然和我已经三个月没见着面,但我一直能收到你的消息。”

  看着石默一脸不解的表情,解青继续说道:“你用的那个知性扫描灌入仪,就是我领导的小组复原的机器,不过那玩意儿副作用挺大的,所以一直被收管着,直到你成为第一位实际用户,我这边一直能收到李子舸给我发来的你的数据,我们也得以不断优化那玩意儿,直到你的同学们都装备上了。”

  “可是我看,他们的效果似乎没我的那么好。”

  “那是当然的,他们的只能算是极为优秀的学习机,与你的原型机当然不能比较,虽然效果差一些,但副作用也小一些。”

  “哦~说起来,解学长,这里是你的,地盘?”

  “地盘?这么说也没错,不过我在这里主要是在等你?”

  “等我?”

  “没错,你今天不是来接受理论考核的嘛?”解青转过身,并示意石默跟上他,“我们小组和另外四个小合作,于一个月前复原了一整套的考试机制。”

  “考试机制?”石墨打断道。

  “到了你就知道了,这边走。”

  跟着解青七扭八拐的走了很长时间之后,石默看到了数百台,也可能有上千台电脑摆放在一个大阶梯教室里。

  和古野那台比较起来,这里的显然更先进一些。

  “好了,随便选一台,然后将你的校园卡插入屏幕边的卡槽里,你就可以答题了。”

  “可是,考核时间,不是还有半小时才开始吗?”

  “无所谓,理论考试今天就你一个人参加,早开始晚开始都一个样子,而且使用这里的电脑进行考试也是测试的一部分,最大程度上杜绝了作弊的可能性,所以你可以开始了。”

  石默在离门口最近的位置上坐下来,看到屏幕前,放着一副和他的学习机同款怪异的帽子。

  明白了些什么的石默,将校园卡塞进了解青所说的卡槽里,随后将学习机戴在了脑袋带上,眼前的镜片上快速闪过一些杂乱的色彩,密集程度几欲让他发狂。

  幸好这些令人难过的色彩只持续了几十秒钟,随后石默便陷入了昏厥状态。

  在这期间,石默感觉自己正在经历一连串的事情。他先是参与了一场载具竞速赛,随后又经历了一场极为复杂的外科手术,还在一个莫名其妙的战场上和敌人拿着机枪互相扫射……

  当石默挣扎着醒过来,并干呕着脱掉学习机的时候,迎接他的是热烈的掌声,费力地让双眼重新对焦后,在他的面前站着十好几个白大褂,解青正站在最中间的位置上。

  看到他醒过来之后,递上了一个大饭盒:“饿了么?已经晚上八点了,你完美的错过了午饭和晚餐。”

  石默看着窗外漆黑一片,有些干涩地问道:“能不能先给我喝些水?还有我的理论考核怎么样了?”

  一个白大褂急忙给石默递上一瓶水,一瓶温热的带有略微咸味的饮用水。

  “自然是通过了,”解青打开饭盒后道,“而且还是满分通过,三个月前李子舸许诺的学分,已经打到你的卡上了,先吃饭吧。”

  石默也确实感觉到了饥饿,正端着盒饭狼吞虎咽的时候,他又听到解青说道:“回去好好休息一下,明天中午十二点,去找李子舸,他会安排你参加实战考核。”

  石默点点头,只要通过理论考核,就是留在学校里的第一步,接下来只要通过实战考核就可以了,希望不要太难,这么想着的石默继续投入了盒饭的怀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