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西亚之舟 29、方案
作者:呆呆小道的小说      更新:2019-09-19

  “像你们这样连基本的审时度势都做不到,只会一味蛮干的不开除还想获得什么待遇?”施腩翻了个白眼,“倒是逃走的那几十个,可以去中州工大学习学习。”

  “石默你虽有资格然可以升到二年段生,不过你杀掉的人也太多了,这赔偿问题得你自己解决,学校和学生会会帮你解决其他事情,也就是说他说的公家制裁不会发了。”

  “可我没钱。”不用被制裁,石默松了一口气,不过想到死在这里的七十多个人,赔偿一定是笔天文数字,他知道就算是把自己卖了也赔不出这么多钱来。

  “这笔钱,学生会会帮你出,但你需要还给学生会,”李子舸看了眼施腩后接着道,“当然学生会不需要你还钱,到时候会有人把这比赔偿折算成学分,你只需要将这些学分还上就可以了,怎么样,简单不?”

  石默面无表情的回答道:“不怎么样,用胰腺思考我都能知道这一定是一笔极大的债务,可能在我的有生之年都无法还清的债务。”

  “不不不,”李子舸摇了摇手指头,“那你可真是太小瞧自己的价值了,等你正式成为探士,哦,我忘记说了,二年段生又被称为探士预备,可以接取探士专属的任务后,你就会发现这种小债务简直不值得一提。还有一点,就是你没有第二个选项。”

  “可你刚才也说我只是探士预备,没有任务可接,我该如何还清这笔债务?”

  “不用着急,就算是探士预备,在体能和知识储备上你们也会超过普通人许多,更何况不久之后学校还会在你身上投资一笔,当然这笔投资同样需要还清,之后会有很多探士预备的任务供你挑选,”在石默和李子哥说话的功夫里,施腩提着华涛两人在山坡上转悠了一圈,“没有活口了,石学弟干得漂亮,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未来你会在学生会有一席之地的,不过你现在还太瘦弱,等到你拿到学校的投资之后,会变得有力量起来,倒是干掉这些普通人,就不用布置如此复杂的陷阱了。”

  “行了,不能再说下去了,施腩你知道的,你手上还提着两个绝对不能知道的货色,当然如果你是打着灭口的打算的话,就当我没劝你吧。”李子舸笑道,“说真的,你是不是打算灭口?你要灭口的话,罗建康那边可以省不少工作。你知道的,他最讨厌和公家打交道了。”

  看着手上面色大变的两人,施腩露出一个堪比血腥的笑容,石默注意到他俩本就苍白的脸色更是变得土黄土黄,认真思考后道:“我可不是这么嗜杀的人,这两个可都是宝贵的种子,而且我和老罗关系一般啊,看他受点累我也挺高兴的。你快带着石学弟回去办理手续吧,我也要带着这两个家伙和那些‘识时务’的家伙去碰头了,走了......”

  “了”字在空气中拉成了长音,与之伴随的还有华涛和姜楠的尖叫声,石默震惊的看着以一种快到不像人类的速度泡开的施腩。

  “别看了,你以后没准也能有这种速度,”李子舸吧望着施腩离开方向已经有些失神了的石默唤了回来,“我们也该走了,回学校给你办升段手续去。”

  “哦,好的,我们怎么回?我的意思是......”

  “我知道你什么意思,不过我可没施腩这种能耐,我们的方向不太一样。所以你就甭想体验了,或者你以后可以拜托施腩让你体验一把。”

  “不,免了。所以说我们有别的交通工具?”石默四处打量着,当时他来的时候,坐着一辆同样脱胎自超古代技术的四轮车,用了很长时间才从校园里来到这片实战考核的场地,这几天他又在这片场地里走出了很远的距离。

  “当然,不然你以为我们是怎么来到这里的?”李子舸向着一旁走去,“别发呆了,走吧,有你在我们要走很长时间了,快走!”

  “来了来了!”石默还有些许受不了这个有些和善的李子舸,不过一个和善的学长总比一个整天变着法子整自己的学长要强多了。

  回程的时候,又一次体验了一把四轮车的舒适感,至于李子舸提到的升段手续倒是极其简单,由李子舸作保,学校方面很快就给他办妥了升段证明,也就是说虽然他看上还只是一个一年段生,但凭借他的校园卡,他已经能进入一些一年段生无法到达的地方,比如说实验楼,比如说图书馆三楼,等等。

  “既然手续已经办完了,你就在学校里随便逛逛,看看那些至少需要二年段生才有资格进入的地方,到底有些什么其妙吧!”李子舸摆摆手正欲告别。

  石默喊住了他,问道:“李......学长,关于赔偿的问题,还有你昨晚提到的学校投资之类的事情,那个......详细情况是?”

  “赔偿的问题,稍晚的时候会有学生会的成员来通知你,还得看罗建康能不能帮你争取到点优惠措施,好让你少欠上一些债务;至于学校的投资,等到你的债务问题理清楚之后,不过这些事情最多两天就会有成果。另外关于你的债务和学校的投资这两件事情,你最好不要和你的同学们或者室友们说,他们之中有些人可能无法成为二年段生,这两件事情一年段生没有知道的权限,明白了吗?”

  石默从最后四个字里听到了些许严厉的问道,因此忙不迭的点头确认,然而李子舸并没有在意他的回应,只是甩了甩手就走出了行政楼,很快消失在路的尽头。

  而石默自然也没有去乱逛什么的,而是回到了宿舍,要知道他已经有将近十天时间没好好睡上一觉了。

  这一觉直接就睡到了夜里,石默是被饿醒的,不过早已有贴心的室友为他准备了干粮,食堂里唯一可以带出来的食物,馒头。

  不过对于吃了好几天高能量食物,已经快被甜得腻死了的石默来说,清淡寡味的馒头真是再好不过了。

  “哎!钻石你醒了啊!”恰巧打水归来的曹润德惊道,“萌萌给你带了馒头回来,哦,你已经吃上啦!”

  “钻石醒了哇!”

  “你可真能睡。”

  “实战考核怎么样?过了没有?难不难?”周焕关心的问道。

  艰难的咽下被嚼成了浆糊的馒头块,石默拍了拍胸口,接过古野递过来的清水,看着面前五张好奇的脸庞,叹了一口长长的气。

  “没事,没过就没过呗。反正时间长着,你还有很多机会的吧?”乔安德鲁安慰道。

  周焕也是一脸关心的表情道:“是不是教官为难你了?”

  喝下一口清水,石默又用力揉了揉了揉胸口才道:“你们想什么呢?我怎么可能没通过呢?嗯哼,你们现在要叫我学长知道不?我已经是二年段生咯!”

  话音落下,其他五人愣了愣,接着爆发出一阵轰鸣声。

  “真的假哒?”

  “钻石你也太厉害了!”

  “吓死我了,还以为你没过,要被教官穿小鞋了!”

  “厉害了,钻石,题目难不难啊?”

  “对啊,快说说,难不难?”

  “老实说挺难的,不过我这一场是特例,没什么参考性,你们以后得实战考核肯定跟我不一样,也许会简单一些,”石默才不相信等到其他人参加实战考核的时候,还能有一帮前辈们和他们一起考试,“不过我猜,你们的实战考核可能有对抗因素和寻路因素。”

  “什么意思?”

  “分成几个阵营互相对抗?这倒是挺有意思的。”

  “咄咄咄”

  敲门声响起,离门最近的曹润德一把拉卡房门,门外是个他们没见过的人,也就是说对方并不是这幢楼的住户。

  “这位学长,有什么事情吗?”

  “我找石默,哪位是石默?”

  “我是,”石默从座位上站起,“学长是学生会的?请进来吧!”

  “不用了,我马上就要走了,奉柯会长的命令,将这份账单交给石默学弟,同时会长让我带句话给你,会长说:‘石默你果然没有令我失望,我很满意,期待你之后的表现。’另外会长让你明天上午九点到学生会办公室报道,”说着他又递给石默一张画着简易草图的白纸,“这是去学生会的路线图,明早不要迟到了,另外,会长提醒说这份账单只能你一个人看,别被其他人看去了。就是这些,那我先告辞了。”

  “等等,我是说,谢谢学长,另外我明天去学生会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那名学长踌躇了一会儿之后才道:“如果明天罗建康罗部长在场的话,石默学弟你多担待一些,下午罗部长似乎为了你发了好一阵子牢骚,所以你明天如果看到他的话,就让他讲两句吧。”

  石默点点头,他自然明白这是为什么,随即他看向手上的账单,寝室里的另外五人看到他的视线移动之后,很是识趣的转身忙起了自己的事情。

  撕开外面的封条,展开账单,看着上面一行行详细的数据,石默直接将视线转移到账单的最后一行,看着上面加黑加粗的2436分的字样,只觉得就连自己的呼吸都要停滞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