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西亚之舟 31、赔偿方式
作者:呆呆小道的小说      更新:2019-09-19

  “建议?”柯奕笑道,“我没什么建议,除了后两种,其他的都是成熟改造方向,就看你自己的选择了。好了快点选吧,我还有别的事情要忙,你做好决定,我带你去见罗建康,他会主持你的改造。”

  大概是看出了石默的紧张,柯奕接着道:“不用担心罗建康给你下绊子,他这人只是惫懒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不会含糊,不会因为你对于他造成了一些困扰,就在给你改造的时候瞎动手,另外他是我们学校里改造方面的专家,多元改造方向,目前经历了两轮,分别是思维强化和人工智能植入。”

  “那会长您是选的哪个方向?另外李子航学长又是什么改造方向?”石默很不得不所有认识的人都问一遍,奈何他在这个学校里认识的人实在太少,“我希望自己能保留人类的外形。”一想到还有不似人的学长学姐们,石默只感觉自己浑身的汗毛都立了起来。

  “我也是多元,走的是肢体异化和人机结合,我家子航是人工智能植入。还有什么问题没?”

  “多元是不是最强的?最强的是不是还债会还的比较快一些?”

  “如果你能活下来的话,应该是会比前面五种要强上一点。不过我并不介意你走这方向,你还欠学生会两千多的学分,万一在改造的时候挂了的话,这笔账的回款就要麻烦许多了。”

  “可多元的,也不需要再欠学分了吧,免费的不是?虽然有债多不愁这种说话。但我还是希望能够尽早还清债务。”

  石默注意到柯奕的脸色开始变得古怪起来:“其实你应该知道,欠学校的学分,即使你死了,也是要还的。我看过你的学籍档案,你在东州还有个妹妹吧,如果你决定多元方向,并且在改造过程中遭遇不测的话,这笔债务就会转嫁到你妹妹头上,不过幸运的是她同样可以入学我们的学校。”

  现在的石默已经不觉得能够入学阿尼西亚公大是一件幸运的事情了,事实上他认为每个进入这所学校的人都是被欺骗进来的。

  “虽然这么说有些对不起我的妹妹,但我还是希望能够进行多元改造,另外再多嘴问一句,我刚才发现每个多元方向的改造项目都不太一样,是不是说明可以选择?”

  然而柯奕没有要回答的意思,相反他对着旁边一个大胶囊喊道:“快起来,别想着赖账,这小子选了多元,所以你输了,快起来,别想着赖账哦。”

  石默看到一个矮小的,长了一条尾巴的身影从那个胶囊里站了起来:“我倒是觉得你作弊在先,你话里话外透露出多元改造的强大,诱骗石小弟往那个方向思考,你这是出千啊,我不服。”

  “不服也没用,我们打赌前可没有提到不许作弊,所以既然你输了,你就要履行赌约,今年商会选派生给我狠狠压缩。知道了吗?秦大小姐!”

  “知道了,知道了,你好烦啊,明明商会选派生要比通过考测上来的学生素质墙上这么多,搞不懂你为什么这么排斥他们。”

  “因为这里是阿尼西亚公大,不是商会大学,好了别抱怨了,快去干活吧。”

  那个野兽一般的身影,在离开前,狠狠瞪了一眼石默,这让后者也有些不开心,面前的两位拿自己打赌就算了,输得那个好像还埋怨上了自己,真是不可理喻。

  “不用担心,秦潇没那么小心眼,行了,既然你已经决定了,就去罗健康那里报道吧,他在九楼等你,跟着地上蓝色的剪头走,他应该已经为你准备好了两三套路线,你上去看看吧。”

  当石默告别柯奕,找到罗建康,后者果然没有任何刁难他的意思,只是不停地打着哈欠催促他尽快完成选择。

  而对于改造一无所知,同样也不知道风险到底有多大的石默,只得选了一套看上去还算顺眼——没有改变人类外形——的方案。

  而后他也知道了刚才秦潇呆着的那种大胶囊,就是改造用的培养舱,在躺下去之前,石默紧张问道:“学长,真的没有问题的吧?”

  “安啦安啦,我已经操作过几十次了,这几条路线目前来看都是比较安全的,是前辈们一点点摸索出来的,更何况你那条路线,是所有之中最安全的一条,不得不说你的直觉还是蛮准的,行了,快点躺下去吧,我要释放人造羊水了(ArtificiallySynthesizedAmnioticFluid)。”

  石默注意到一种淡黄色的粘稠液体从胶囊底部一点点地涌了上来,在液体即将漫过脖子的时候,狠狠地吸了一大口气。

  “让ASAF充满你的肺部,这些液体,会直接通过你的肺部提供氧气,不用担心自己被憋死。”石默听到耳边传来罗建康的声音。

  最终石默还是张开了口,大口大口的喝进这种名为人造羊水的液体,出乎意料的是,他并没有呛水的感觉,这些液体完全感觉不出液体来,除了口腔里淡淡的血腥味之外,与平常呼吸,没有什么两样。

  “好了,现在睡一觉吧,等醒来后,你就与现在完全不同了,一个弱化版的超人,呵呵,哈~~”

  在听到这段话后不久,一阵困意袭上了心头,很快石默的意识就陷入了一片温暖的黑暗之中,这股温暖让人如此适宜,只想永远的待在其中。

  石默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当黑暗之中,温暖不在,刺骨的寒意从尾椎的地方升起,沿着脊椎骨冲入大脑的时候,他醒过来了。

  就像是从最深沉的睡眠中被人吵醒一样,石默只觉得自己浑身的肌肉都在呻吟,这种状况他依稀记得第一天被李子舸操练完的时候,都没有这么酸痛过。

  “编号己巳-壬午的改造腔已经完成了工作,同学你有什么不适的感觉吗?”

  石默看着身边突然出现的白大褂,有些艰涩地说道:“今天什么日子,时间过去多久了?嘶~我感觉浑身都疼,从里到外的那种,肌肉也很酸胀,我是不是改造失败了?”

  “距离改造开始过去了六天时间,还有不要瞎想,同学,你的改造很成功,可以说是我一年来见到的最为成功的多元方向,你现在试试看,能不能从改造腔里走出来,可以慢一点不用着急。”

  石默撑起身体,感觉有些酸软的肌肉却蕴含着爆炸般的力量,他这一撑整个人都从胶囊里弹了起来,但他很快控制住了自己的平衡,安全无恙地站在了地面上。

  石默活动了一下身体,他能感觉到身体里充满了力量,同时之前那股疼痛感也在渐渐消退。

  “同学,请往这边走,我先送你去洗一下身体,至于你被改造的项目,我们边走边说,来,你可以走的慢一些,适应是个过程,不用太急。”

  当石默从浴室里洗净身体,穿上一套崭新的校服后,他也知道自己的改造项目了,与想象中的不同的是,这仅仅是第一轮改造,也就是说他浑身上下被改变的地方并不是很多。

  他浑身所有的硬骨骼中被移植了骨骼总重百分之二的碳化钛陶瓷,这使他的骨骼具有高硬度、耐磨损以及易导电的特性;强化并将枕骨下毛细血管路径改道,加强了他的视觉能力,现在他具有极佳的动态视力;主要肌肉群中植入肌酸合成及乳酸分解酶蛋白质复合体,加强运动能力,缩短体力回复时间;第二及第三颈椎骨之间预留人工智能插槽,并与八对颈椎神经及颈椎交感神经接驳。

  “是不是觉得有点少?多元方向毕竟还在摸索中,所以第一轮就只有这些,等我们掌握了你全部的改造反馈数据之后,才能知道第二轮的方向。”

  “多谢了。”

  “不用谢,应该是我们谢谢你才是,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气进行多元方向的改造,你的参与,让我们的数据库有增加了不少数据,为将来的安全改造提供了支撑。另外既然你已经穿好了衣物,就前往十一楼柯会长的办公室,你可以跟着地面上或者墙壁上的紫色指示灯前往,那我就先告辞了。”

  在与那名不知道姓名的学长告别后,按照指示,石默来到了十一层,学生会会长的办公室,在这里,他并没有受到任何不同的待遇,在排了将近两小时的队后,终于得以进入办公室,不过仅仅三分钟后,他就手上捧着三张纸离开了办公室。

  看着手上的调令,石默摇头苦笑,学生会果然给他安排了一个迅速赚取学分的好工作,他被调往离中州不远的令颖,作为一名治安官,为期六个月,每个月可抵偿一百积分的债务,剩余的积分需要石默在那边完成各项工作来偿还。

  如果仅仅是这样自然不足以还清债务,但令颖这个地方可以说是阿尼西亚大陆上最为混乱的地方,就算是在东州的时候,石默也听说过这个地方,杀人放火简直是这个地方的常态。

  作为治安官,自然会有干不完的活,也会有赚不完的学分,石默握了握拳头,感受了自己的力量后,一股膨胀的自信心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