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西亚之舟 2、紧急消息
作者:呆呆小道的小说      更新:2019-09-19

  比起阿尼西亚公大食堂的饭菜,治安所的食物在味道上实在乏善可陈,而且严重缺乏蔬菜,各种肉类和主食倒是应有尽有,虽然肉的口感有些奇怪,据瑞贝卡说,这种名叫“人造肉”的东西,是由地联控制的工厂里生产出来的。

  听到碗里的肉是从流水线上下来的时候,石墨真的是被震惊到了,因为除了口感上有略微奇怪的感觉外,完全分辨不出这种人居然是人工合成的!

  “这点来看,我们还是要感谢地联的,”瑞贝卡咽下一口土豆泥,这是食堂能够提供的为数不多的蔬菜之一,“公家对我们这里的补给十分漫长,如果没有地联的工厂的话,我们可能只能顿顿吃土豆了,另外说一句,这里大部分的蔬菜也是地联的工厂生产的。”

  “这么说来,令颖的人民,吃的都是这种工厂生产的食物?”石默又尝了一口鳕鱼肉——据说同样来自工厂,这种名为鱼肉的食物石默还是第一次品尝到——后说道,“从来没在其他地方见到过,我的意思是,东州和中州好像没有这种东西吧?”

  “谁知道呢?反正我也没在极西之地和中州见过这些东西,”瑞贝卡又道,“等你见到那些警察之后你会更觉得奇怪,无论是他们的穿着打扮,还是他们使用的武器,总之看起来和我们格格不入。”

  “怎么说?”

  “这里以前是个收容所你知道的吧?就是那种四面都是围墙,里面一个个格子间的那种。当然这里有些许区别,你知道这里关押了危险等级不同的犯人,所以住宿条件也是天差地别,因此造就了这里诡异的布局,不过你现在肯定看不出来了。地联入驻这里之后,将这里的一切都推翻重建了,怎么说呢?从无序变有序?大概是这样的。听所长说,他是看着令颖一点点地开始具有城市的样子的,只是这个城市肯定和我们认知里的城市不一样,再待几天你就会发现,这里的建筑物,街道布局,就连路边的街灯,都是另一股风情。”

  “那瑞贝卡你知道为什么公家没有摆平这里的事情吗?我认为这并不是什么难事才对吧?”

  “谁知道呢?我估计地联手上握着公家的把柄,或者可以威胁到公家的什么玩意儿,我说的是能威胁到公家管理基础的东西,所以公家才和它们握手言和了,不过管他呢,我只想可以平平安安地活到退休,如果能提前把我调走就更好了,不过可能性不大,哎~”

  石墨想到那个不修边幅一脸重度酗酒的治安所所长,再想到对方已经在这里呆了十年了,这期间不知道送走了自己多少上司,同僚和下属,同时对于自己是否能活着走出这个鬼地方兴许已经感觉到了绝望,所以不难理解对方那个酗酒的姿态了。

  也许整个治安所里,看上去还有些正常人样子的,除了石默外,只有面前的唐瑞贝卡了,不过从后者刚才那声最后的叹息中多少能听出一些她的麻木,也许再过上一年半载的时间,她也会变成办公室里那些喝完酒趴在桌子上睡觉的成员之一。

  “哟,菜鸟这么快就和治安所唯一的美女搭上话了?厉害厉害,果然是二年段生的学长,手段就是不一样,啧啧啧啧~”

  一群人在石默胡子乱想的时候,踏进了食堂,正是先前那群在办公室里睡大觉的“前辈”们,而出言嘲讽的正是石默脚下这座治安所的所长,张远。

  “所长,你这话什么意思?难道我不够美丽吗?还是说你的眼里只有瑞贝卡?”长缘深厚,一个身形纤细的女子哼声道。

  “老大就是太不走心,所以才和瑞贝卡到现在都没有进展,哎~真可怜~”

  “就是就是,要我说,咱们所里最不走心的人就是所长了,命名刚才还为新人担忧不已,这一转眼就开口嘲讽上了,难道不能对自己诚实一些么?”

  “唉~毕竟老大作为所长,长年累月积压着官威,大概已经忘记如何和新人讲话了。”

  “不对不对,去年瑞贝卡来的时候,我记得老大可殷勤了!”

  “不对不对,大前年苏雅来报到的时候,老大也老激情了,还请我们在城里搓了一顿,你们还记得不?”

  “是哦,这一转眼都两年没请我们吃过饭了,唉,我还是有些怀念那家店的生鱼片的,或者说我很向往地联那边的美食啊,数量真是多到不可思议。另外我叫戴淼,我猜你和瑞贝卡在这里吃饭的原因就是你也选在我们那间屋子居住了。”

  “一个个,话真多!快点去打饭!吃完后晚上准备干活!”张远涨红着脸颊,转过身怒吼道

  “哦哦哦,所长发飙了!”

  “哇,老大,你这属于怎么说来着的?对了,恼羞成怒吧?”

  “都给我吃饱点,今晚要是谁挂了,哪怕是有人受伤,今晚的酒就没有了!”说完当先给自己打了满满一盆的各色食物,在石默身旁坐下,“不要紧张新人,我们这里呢,虽然会死人,不过大部分时候还是比较安全的,注意保护好自己就行了,对了你装备领了没?”

  看着大口吃饭的石默,大概猜到了对方为什么会这么问,因此说道:“下午的时候听您说······”

  “不要用敬语,正常说话就可以了。瑞贝卡,下次中州的补给什么时候来?天天吃土豆茄子已经快吃吐了,有些怀念绿色的了。”

  “理论上来说应该是和石默一起来的,不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次不是一起来。”

  “好吧,反正指望中州的公家老爷们是我失心疯了,新人你刚才想说什么,对了待会儿记得给他去领一套装备,小胡!小胡人呢?又跑哪儿偷懒去了?”

  “下午的时候,你跟我讲过,管理装备的小胡在前天晚上牺牲了,目前还没有选出新的装备管理员,我只有这个,还是你下午给我的。”说着掏出了兜里的弹容量仅仅四发的短发。

  “好吧好吧~”张远将桌子上的小手枪揣回了兜里,“我的疏忽,小梁,待会儿给我们的新人拿一套标准装备,注意拿我们的标准装备,我估计小伙子还不会用地联的那些好东西。”

  “好的,老大,等我吃完就去装备库看一下有没有新的。我记得库里应该还有两套全新的,没拆封的。”石默注意到,小梁是不远处的小平头,也是第一个开口嘲讽张远的人。

  “这我就不管了,反正你来负责,接下来你来接替小胡的工作,装备库就交给你了。”张远面色难看的夹起一块土豆,叹了口气后,道,“过几天地联那边会送一批补给过来,你到时候整理一下,统计一下数量,别让那些黑制服的少交付了。”

  “好的,老大,我省得嘞。”

  大概是注意到了石默怪异的眼神,张远拍拍他的肩膀道:“不要这么看着我,过一阵子你就知道了,咱们这里是大陆上被遗忘的角落,公家的补给不仅总是拖延交付时间,而且总是缺斤短两,如果没有地联的支援,这个治安所早就没啦。”

  “可地联毕竟不是公家,虽然我不知道地联酒精是个什么玩意儿,但他们显然不在公家的治理之下,如此一来,他们的属性就很成疑问,我有理由怀疑,那些希望冲出令颖的人就是他们在背后支持,考虑到他们的补给,难道不是在消化我们的力量?”

  石默实在不认为这是一个好现象,这就像是拿着敌人的施舍在和敌人战斗。

  “哈哈哈哈哈哈!”

  石默的话音刚刚落下,食堂里便是一阵爆笑声,就连刚才给他们打菜的大妈以及后面厨房里的人都是出于大笑之中。

  看着同样大笑不止的瑞贝卡,石默木然道:“怎么了?难道我说错了吗?在我得到的资料里,此地的地联就是敌人,治安所存在的意义就是拔除这个病灶。”

  张远制止了众人的大笑,严肃道:“我不管你得到的资料上面都写了写什么,我既不好奇也不关心,但是你要记住,只要在治安所里就不能质疑我的话,这里我说了算。”

  “等我结束这里的任务,回到学校后,我会将这里的情况如数上报学生会。”

  张远挥挥手道:“随便你吧,我敢说,就算你报上去,也不会有任何结果,你这个来了一天都没到的家伙,哪里知道这里的情况,更何况,哼哼哼~”

  石默很在意最后被张远吞下去的话,但显然后者没有说话的兴趣了,专注于面前的食物之中。

  “走啦,新人,跟我去领你的装备。”石默还有些愤慨的时候,身后有人揉了揉他的脑袋,正是张远口中新的装备库管理员,小梁。

  就在石默跟着小梁即将走出食堂的时候,戴淼突然起身喊道:“所长!公安那边传来消息,C3区今晚有行动,方向正是我们这里,”说道一半他突然咽了一口口水,有些艰难道,“是超过百人的规模。”

  食堂里突然就安静了下来,石默感觉到就连空气都凝滞了起来,张远站起来看着他道:“新人,来感受一下令颖的欢迎,你运气着实不错,我在这十年来,百人以上的冲击,一年最多一次,现在跑步去领你的装备,然后在治安所门口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