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4 变异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腹部的极度疼痛使得周彦整个儿蜷缩在地,身体不停的颤抖着,使劲的缩成一团,像是只有这样做才能让疼痛消失似的。

  但是腹部的疼痛不但没有丝毫的减轻,反而开始慢慢的向整个身体蔓延开来!

  周彦已经不再蜷曲了,因为现在他全身所有的地方都在痛,无论做出任何动作,即便是抽搐,都会痛得让他生出一种只求速死的念头。

  但念头终究只是念头,周彦除了不由自主的抽搐,也就只剩下咬牙切齿的坚持了。因为他发现他此刻的意识格外清醒,想要晕死过去都不可能!

  痛苦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特别的缓慢,这让周彦感到茫然和绝望。他不知道这样的疼痛要持续到什么时候才会结束,也不知道这疼痛的最后,他会是什么样的下场。

  而此时的周彦并没有察觉到,他的身体正在悄然的发生着改变。

  腹部内,一个微弱的光点正在缓缓的凝聚,这个从无到有的过程,几乎消耗掉了周彦进食所得到的全部能量。

  新生的光点还显得很虚幻,似乎一阵微风就能让其熄灭一般,但是光点并没有就此停止它的成长。

  当所有的食物能量都汇聚并成为光点的一部分之后,周彦身体里肉身的力量开始被强行的剥离出来,开始向着光点汇聚而去。

  然后是血脉的力量紧随其后,再然后就是空气中某种神秘的物质,被拉扯着强行钻进周彦的身体,向着逐渐凝实的光点汇聚而去。

  周彦身体感觉到的绞肉般的疼痛,便是由此而来。

  神秘物质虽然强行进入并且撕裂搅碎周彦的身体,但也给他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好处。

  周彦的身体不断的被那神秘物质撕裂、搅碎,但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与空气中那种神秘物质混合在一起的重组和改造。

  这种重组和改造,让周彦的身体与那神秘物质逐渐变得亲和起来。虽然那些神秘物质在经过这些被改造过的区域的时候,依然会撕裂、搅碎周彦的身体,但却没有了之前那么的彻底,其中总有一些之前被重组改造过的精华部分被保留了下来,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的部分越来越多。

  这也让周彦的疼痛感开始逐渐的减轻了,到了最后,甚至整个身体都有一种极度舒适的感觉,哪怕他依然虚弱无力,疲惫不堪。

  这个过程是漫长的,难熬的,但好在周彦最后还是熬了过来。

  周彦虚弱的躺倒在地上无法动弹,这才开始打量起自己来。

  周彦惊喜的发现,之前断掉的嘴巴夹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又重新长了出来!而且不再是之前的乳白色,而是泛着金属光泽的黑。

  周彦继续打量着自己的身体,现在他全身都和嘴巴夹子一个颜色,强壮修长的腿,流畅坚硬的身躯,精神干练的造型。

  虽然不像那些兵蚁那样拥有恐怖狰狞的外形,但也不再像之前那样臃肿、肥硕,现在他对自己的样子已经感到很满意了。

  检查完了身体,周彦将注意力集中在了腹部的那一点忽明忽暗的光点上。

  仔细感受着这个新出现的光点,发现它并没有随着身体的疼痛消失,而停止摄取周围空气中的那些神秘物质。只不过那些被从空气中摄取过来的神秘物质,在穿过周彦已经被一定程度上改造过的身体时,不再出现破坏他身体的现象,而且那些物质通过身体到达的光点处的速度,比之前要快了两倍。

  正在周彦琢磨着要怎么研究一下腹内那个光点的时候,周围发出了一些异样的响动,这对于一直很安分的其它蚂蚁来说很奇怪。

  周彦赶紧睁开眼睛,挥舞着头上的一对触须,发现周围所有的幼年兵蚁都在向他包围过来,而且气势汹汹,散发着敌意。

  “糟了,我和这些蚂蚁的血脉相连的感觉消失了!”

  蚂蚁是一种依靠血脉关系维系的种群,两种不同血脉的蚂蚁一旦相遇,不说斗个你死我活,最少也是相互戒备互相敌视的。

  更何况现在有一只没有它们血脉的蚂蚁,出现在了它们的巢穴里,这就是入侵,这代表着战争已经打响了。

  周彦一个激灵,才想起来在之前腹部出现光点的时候,身上的血脉力量都被那光点抽取吸收掉了。此时即便身上疲惫无力,但周彦也强迫自己翻身爬了起来,朝着门口不要命的冲了过去。

  现在的周彦脑子里除了逃出去,就只剩下怎么才能活着逃出去了。

  看着周围密密麻麻冲过来的幼年兵蚁,周彦心惊胆战,头皮发麻。

  值得庆幸的是周彦刚刚经过三次变异改造过的身体,相比这些幼年兵蚁来说,要大上两倍还多,而且新出现的带有金属质感的黑色嘴钳和甲壳,强壮修长的腿,都让周彦拥有能在这群还未成长起来的兵蚁群中冲出去的信心。

  虽然有信心能冲出这养育幼蚁的养育室,但门口守着的成年蚂蚁才是周彦最担心的。

  周彦还记得这个兵蚁的养育室门口,就能嗅到一股清新的青草气息。

  “这里按道理应该离蚂蚁巢穴的外面不远了,毕竟蚂蚁巢穴的安全,除了外部环境和巢穴本身以外,第一道蚂蚁防线就是兵蚁,只不过养育室一般会靠内部一些,要冲出蚁穴,只怕是要冲破成年兵蚁的防卫线了。”

  周彦在幼年兵蚁养育室内横冲直撞,那些气势汹汹的幼年兵蚁虽然模样已经长得棱角分明,狰狞精干,但毕竟个头和甲壳还是没法和三次变异改造过的周彦相比,一个个冲上来,然后被更快的撞飞了出去。

  周彦用最快的速度冲到了门口,在门口守卫着的成年工蚁还没有来得及反应过来的时候,循着那股清新的青草气息迅速的向着主通道的上方狂奔而去,不敢有丝毫的停顿。

  在周彦冲出去没有几秒钟,那养育室内似炸了窝一样涌出密密麻麻的幼年兵蚁,虽然爬得没有周彦快速,但是预设在血脉中的屠杀一切外来入侵者的命令,使得它们继而不舍的继续追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