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5 意外的结果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原本周彦还想杀了蚁后,但却在来的路上发现,失去了血脉的他无法再用信息素指挥这里任何一只蚂蚁了,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培养傀儡间接控制蚂蚁帝国。

  周彦没有丝毫的犹豫,直接从半敞开的洞穴口冲了进去,迅速的出现在了蚁后的背后,一对巨大的最钳子直接架在了蚁后那白嫩肥胖的身躯上。

  对于现在周彦的庞大身躯来说,蚁后也不过他的三分之一大小,周彦可以轻松的一口将它咬成两段。

  “住口!”

  几乎是同一时间,在这穴室内所有的蚂蚁,包括蚁后自己,都传来了信息素。

  周彦懒得跟那些其它蚂蚁交流,直接通过神识将声音传递到了蚁后的脑海里道:“想死还是想活?”

  现场很安静,周彦没有进一步的动作,那些兵蚁工蚁在没有蚁后命令下,也不敢轻举妄动。

  “想死又如何?想活又如何?”蚁后有些好笑的转过头来,看着周彦说道。

  “你若是想活,从此蚁后就要乖乖的听话,我可以带你们逃出这里,去一个安全的地方。你若是想死的话,那太简单了,我现在就一口咬死你,然后我离开这里,也算是报了你一直追杀我的大仇。”

  蚁后看了看周彦,有些落寞地说道“你想要报仇?可以。我可以让你杀死。甚至我可以让将整个帝国都送给你。但是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说来听听,至于同不同意那就得看我心情了。”周彦有些意外的看着蚁后,他没有想到这个怕死的蚁后居然主动求死,甚至还给他好处,有些好奇地问道。

  “我希望你能带领外面的那些蚂蚁们逃离这里,把他们送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它们是我们僵尸蚁族群最后的种子和希望。至于我,我不需要你来亲自动手,我会留在这里,为你们拖延逃跑的时间。”

  周彦面色有些古怪,他看着这只肥胖臃肿的蚁后,心里想着“这还是那个他印象中贪生怕死,贪恋权利的可恶蚁后吗?”。

  不过不管怎样,这只蚁后将整个蚂蚁帝国交给他,也算是达到了他的主要目的,他不就是来控制这个蚂蚁帝国的吗?

  不过周彦没有这么快答应,他问道:“我没有办法让这些蚂蚁听从我的命令,我需要你来控制他们。”

  周彦说到这里,蚁后松了口气说道:“你若是答应了这件事情,我便下达命令,让所有的蚂蚁,嗯,包括将来新成长起来的蚁后,全部听从你的命令。不管你有没有我们这个蚂蚁种族的血脉,你都将成为它实际的统治者。”

  话说到这个份儿上,周彦觉得这属于意外之喜啊,完全就是瞌睡来了有人给送枕头!

  之后蚁后并没有反悔,他在周彦松开嘴钳子之后,就立刻向着空中散发着信息素,命令所有的蚂蚁子孙么从今蚁后周彦就是他们的最高统治者。

  随后,他周围的数十只工蚁将蚁后的命令快速的传播到所有的蚂蚁当中。蚁后的这一举动,让周彦对蚁后的观感,稍微有了一些改变。但是这并不能完全抵消周彦对蚁后洗脑操控其它蚂蚁,所产生的厌恶。

  周彦问道:“你既然已经是这个蚂蚁帝国的蚁后,为什么还要催眠它们,将它们全部洗脑,这对你并没有任何价值。”

  蚁后看着高大的周彦,发出了一声长长的叹息,说道:“我知道你,你才出生没多久,我给你开启血脉传承的时候失败了。没过多久你失去了我们这一族的血脉,什么都不知道,就逃离了出去。我现在可以告诉你,并不是我要将它们全部洗脑控制,这只是我们这个族群特有的一种群体技能。”

  原来这个蚂蚁帝国的族群名字叫:僵尸蚁。

  僵尸蚁的这个群体技能,只有在幼蚁刚孵化出来一天之内,由现任的蚁后才能帮助其觉醒。

  蚁后继续向周彦解释道:“这个族群之所以有这个名字,且将这个群体技能一直延续在血脉里,就是为了能够让族群更好的团结、生存、和繁衍。让所有蚂蚁可以随时控制其内心嘈杂的心思,能更好的为了族群的发展而奋斗。”

  “我们僵尸蚁的个体力量太过弱小,唯有努力将所有的力量集中在一起,才能存活下来延续至今。”

  “可即便如此,僵尸蚁现在也只剩下我们这一根独苗了,若是连我们也全灭了,那世间就再无僵尸蚁了。”

  “这个技能开启之后,它们虽然看起来像是被洗脑、被控制,但实际上他们的思想任然是独立完整的,并没有被操控。只是提高了他们对族群的忠诚度和命令的执行意志强度。”

  没过多久,整个僵尸蚁帝国的蚂蚁都接收到了蚁后的命令,没有任何蚂蚁有异议,这也多亏了僵尸蚁的那个团体技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撤退的一切准备已经就绪,随时可以出发。周彦转身离开了蚁后居住的穴室。

  而蚁后,并没有听从周彦的建议,坚持选择独自留了下来。

  周彦明白,蚁后是打算牺牲自己,只有入侵的蚂蚁们抓住了蚁后,这场战争才算是结束了,否则入侵的蚂蚁将开始疯狂的组织搜索和追击,一旦这样的情况出现,周彦及其它作为延续种群的种子,就都将陷入危险当中。

  周彦之前是自以为是的对蚁后有了一些误会,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下,这一切都不重要了。现在周彦需要做的,就是带领这一批世间唯一的僵尸蚁种子,在这苍茫天地中存活下去。

  周彦来到蚁穴的出入口,看到数以千万计的工蚁,扛着食物、蚂蚁卵在等待着。

  周彦看着这望不到边际的僵尸蚁,似乎觉得自己肩上有什么沉重的东西压了下来,这是一种责任。

  不管他之前对这些蚂蚁是多么的痛恨,也不管他是否还拥有这个蚂蚁族群的血脉。

  从现在起这个族群属于他,他必须要保证这个族群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