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32 五行法术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按照记忆中的法术要诀,周彦不断地尝试,一次次的失败并没有让他放弃。

  其实五行法术并不难,属于法术中最简单易学的。只是周彦第一次学习法术,一切都那么的陌生。虽然师父传授的修行经验,但没有亲身教导,没办法针对性的解决练习过程中的错误,还是会有很多地方需要自己去摸索。

  周彦尝试了一整天,终于能够初步的将他自己的六条腿融入到脚下的岩石里。

  找到了诀窍,剩下的就简单多了,只需要按部就班地加大灵炁的输出。

  周彦现在脱蒙三层的灵炁总量是之前的十倍。虽然也只能让周彦整个身体融入地下大约十分钟左右,但在真正遇到危险的时候,十分钟时间足以让他逃出生天。

  再说周彦现在主要的想法,也仅仅是为了方便快速的取出这里的所有灵石。

  有了这笔灵石,无论是修炼还是练习法术,周彦都将在短时间内不再担心灵炁的不足问题。

  他始终闹不明白,明明师傅的经验里告诉他,从脱蒙二层到脱蒙三层,只需要不到五十枚灵石,可他却花了三百多枚。

  若是按照这样的消耗量,周彦之后修炼所需的资源将会越来越恐怖。好在有启源十号帮助,周彦要做的就是努力的猎杀罪孽者,获得功德值。有了功德,一切的修炼资源都不是问题。

  又花了一天的时间练习,等周彦将这门土系法术彻底的掌握熟练之后,这才开始动手收集灵石。

  收获满满,这一次出行算是圆满结束,不过周彦并没有现在就回去,而是准备在这里将自己拥有的金木水火等五行法术和风雷冰三种变异五行法术都学会。

  妖兽是不需要灵根的,天然的与自然亲和,修炼这些属性不同的法术自然是没有问题。

  周彦再一次在这隐蔽的石洞内开始闭关起来。

  首先选择的还是土系的法术,土系的法术周彦已经学会了土遁,再学习其它的,就不需要花费熟悉土元素的时间,直接在控制土元素的基础之上开始练习施法就可以了。

  这次只花了一天的时间,周彦就将石甲、土墙、地陷、地刺等头学会了。

  那石甲术,是在对敌的时候,施展的敌人身上的。一旦中招,普通人和法力低于施术者的,都会被一层厚实坚固的石甲包裹,动弹不得。对同级别的对手,发挥得好,也能起到拖延、阻碍、打断施法的奇效。

  土墙术就很简单了,就是用土石凝结出一堵厚实的墙。形状、大小、厚度由随施术者自行控制。法力浑厚的施术者还可以在土墙中充入灵炁法力,或是阵法高手,也可在内部用土石排布来增加相应的阵法,这样可以使得土墙保护的力量变得更加强大。

  地陷也很简单,就是趁人不备将其脚下大地或化为深坑,或化作流沙,有时候也被用来挖掘地底遗迹、宝藏的通道,用法很多,也很实用。

  地刺术是纯土系法术里唯一攻击性的法术,就是在地底突然冲出一片尖利的石刺,攻击之时毫无征兆和迹象可寻,很是难缠。

  加上之前学会的土遁术,一套兼具攻、守、困、陷、逃的完整土系法术系列算是大功告成。

  休息了一日,周彦开始了金系的法术修炼。之所以选择金系,自然是根据五行相生的特性来决定顺序的,这样修习起来会稍微容易一些。这些修炼法术的基本常识,周彦师傅传承的经验中自然是会提到。

  对金系元素的控制,因为又土系的经验在前,又有土系的促进,进展并不慢。

  不过半日的功夫,周彦已经能够随意的控制附近的金属性元素在眼前环绕。第一步大功告成,接下来的就是练习金系的法术施展方法了。

  金系的锐利、坚固、聚形、散器四种法术不像土系那样中正稳重,面面俱到。

  金系的所有法术都是为战斗而存在的,锐利、坚固都是对自身施展的,增加施术者自身的攻击力和防御力。

  而聚形则是在自己兵器或战甲受损时用来随时修复的法术,同时还可以凝聚周围的金属性元素形成细小的针、飞刀之类兵器,对敌人展开暗杀偷袭。

  至于散器,就是对敌人的金属兵器、防具施展。削弱敌人的武器和防具,就等于在提升自身的攻击和防御能力。

  周彦并没有什么外在的武器,不过现在他各自小,可以随便的给自己凝聚出一套金属战甲,和金属嘴钳套子,再施加一个锐利、坚固术,相信战斗起来也很可怕。

  这一套法术需要极为熟练的掌握,才能相互间配合起来快速发动,周彦花了足足三天的时间。

  三天时间本身并不长,但是这才只是最初阶的入门法术而已,根据传承的功法修炼经验,周彦的师傅只用了一日便能将其全部掌握。

  作为一个和师傅一样,被启源十号选为种子的男人,周彦觉得他已经很丢他师傅的脸了。

  接下来的日子,周彦陆陆续续的将水系、木系、火系的法术的法术也都修炼成功,这才开始向更复杂一些的变异系法术开始发起挑战。

  风系法术,其实就是由木、火两种属性的法力相互结合而产生的一种变异法术。

  类似之前周彦遭受的风刃术,就是其最基本的一种攻击法术。当然还有似飘浮术,空爆术等基础的法术。总体来说变异法术相对于基础五行法术,还算是比较厉害一些的。

  雷系法术,也是由木、金两种结合而成的变异系列,雷系法术完美的继承了金系的狂暴和纯战斗血统。除了一个雷遁术,其它的引雷术、雷球术、闪光术、雷音术基本都是战斗法术。

  相对风系和雷系,金水结合出来的冰系就要显得稍微弱一些。除了各个等级的法术数量少之外,还受到环境的制约。在冰天雪地的寒冷环境,冰系法术会成为无敌的存在,但是在正常的环境中,冰系的法术威力就会大打折扣。

  当然这也要看施术者的自身实力,法力雄厚者,自然可以无视外部条件,纯靠自身法力就足以灭杀敌人。甚至可以用法力扭转周围环境,强行制造一个冰天雪地的世界,再跟你慢慢的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