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35 送了一个盟主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但是当它们看到周彦出现的时候,它们纷纷打消了这个愚蠢的念头。

  在周彦这样恐怖的蚂蚁面前,它们带来的这些保护它们的兵蚁护卫,不过是一群摆设。而它们的性命也只不过是周彦张张嘴的事儿。

  这时众蚁后们不得不开始纷纷的搜索着它们血脉中的传承记忆,希望能够找到类似事件的解决办法。

  预备蚁后在正式成为蚁后之后,都将是整个蚂蚁种群里最有智慧的蚂蚁。虽然它们的智慧极低,但在成为蚁后的那一刻,就能够开启并得到血脉记忆传承的。

  它们在遇到事情的时候,只需要依靠仅有的一点智慧,来辨别记忆中是否有类似的情况出现。分辨并找到后,直接按照曾经的成功经验再重新来一次,这就是蚂蚁的生存之道。

  任何存在着的生命,即便是最弱小的蚂蚁,只要一直存在着,便有它能够存在的道理。而蚂蚁们存活的道理,就是它们的无数代先辈用生命换来的生存经验,一代代传承积累在血脉之中。

  很快的,各个不同种群的蚁后都发出了信息,:“结盟!”

  之所以这十几种蚂蚁种群的蚁穴在这一次的妖兽战斗中全部遭到到波及,根本原因也是在过去的某一时间里,也是遭到了现在类似的灭族危机,所有的蚂蚁不得不组成暂时结成同盟,一起来对抗灾难。

  之后也为了防备以后再出现类似的情况,这十几种蚂蚁都将蚁穴建造在了相互之间不太远的地方,各自划定了领地。

  也是在那一次,原本分支数量繁多的僵尸蚁种群,变得只剩下现在唯一的一个,位置也在蚂蚁聚集区域的最西边的边缘地带。

  周彦默默的关注着这群蚁后,并没有再发表他的意见,直到所有的蚁后们按照以往的经验,定下了由掌握大家命运的僵尸蚁种群来领导这个联盟之后,僵尸蚁的蚁后自然而然的将整个联盟的指挥交到了周彦的手中。

  周彦有些好奇的问道:“那你们以往的经验,结盟之后有事如何操作,度过了那次劫难的?”

  既然已经决定了组成同盟,周彦现在就是大家实际上的统治者,一众蚁后自然会绝对的服从命令。这是天性使然,也是上一次能够共同度过劫难的传承记忆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将所有蚁卵、幼年蚁和蚁后、蚁皇转移到安全的地方。保留一部分小一部分工蚁维持事物的采集、供给,其余所有的兵蚁、工蚁全部参与到战争之中!”僵尸蚁蚁后回忆着道。

  周彦听了,觉得有些无语,这还不是跟他之前说的差不多的办法么,蚁海战术,上百亿的蚂蚁一拥而上,就问你怕不怕?

  点了点头周彦道:“你们立刻命令下去,所有的蚂蚁结盟,不许发生蚂蚁之间的战斗!让除了幼蚁、蚁卵、蚁皇、蚁后守卫队和供养幼蚁及蚁后的工蚁进入这巢穴外,其余所有蚂蚁统统离开!”

  说完周彦就动身向外面通道爬去,走到通道口之时再度转身道:“通告所有种群的蚂蚁,从现在起,一切心动听从我的命令,同时将我的模样和气息,通过信息素散布出去。”

  一道道命令从各个蚁后那里发出,然后再从守护蚁后的兵蚁们那里向外一层一层传递下去。

  等周彦爬到了僵尸蚁巢穴出入口时,几乎所有的蚂蚁们都接到了蚁后们关于结盟的消息和周彦的模样气息。

  蚂蚁们是绝对忠诚、服从命令的生物,无论这个命令有多么的难以接受,它们都不会有任何犹豫的去接受并执行。

  之前涌入的大量蚂蚁,又快速的从蚂蚁巢穴里潮水般的涌了出来,然后一队队井然有序的工蚁背负着幼蚁及蚁卵不断的进入到了蚁**安置,中间还夹杂着一些长者,却还未来得及进行婚飞翅膀的蚁皇和预备蚁后。

  周彦独自飞到了高空,向那群聚集在一起的食蚁兽飞了过去。

  他要弄清楚食蚁兽的数量到底有多少,如果真的数量太多,周彦也不得不另想办法。毕竟周彦不是那些傻兮兮的,只靠记忆传承的经验来生搬硬套的做事的蚂蚁,他可是拥有人类智慧,脱蒙三层境界,会诸多法术手段的存在。

  快速的飞到了数十公里外的蚁群边缘,那里聚集着近千只全身鳞甲的食蚁兽。

  这些食蚁兽挥舞着绳索一般的长舌,在密集的蚂蚁群众疯狂的来回舞动,一只只蚂蚁被舌头上的黏液粘住后,根本无力挣扎,直接被送到了食蚁兽的嘴里。

  对于食蚁兽来说,这就是一场盛宴,一次狂欢,从来没有哪一次有像今日这样吃得痛快,吃得舒心,吃得酣畅伶俐!就如同一个喜爱糖果的小孩,得到了一卡车的美味糖果一样,乐红了双眼,发了疯一般!

  也正因为这样,在面对着无数蚂蚁的反抗,这些全身鳞甲的食蚁兽完全不管不顾。

  若是在平时,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蚂蚁巢穴,想要吃个饱也是很难的,毕竟蚂蚁也是会躲起来的,往往还没来得及多吃几口,这些蚂蚁们都纷纷躲藏进了地底深处。

  即便是食蚁兽能够用它强大的爪子扒开外层的巢穴,但深入地底的部分,它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周彦将一切看在眼里,又抬头看了一眼还能隐约听到战斗轰鸣的东方,心中不免有了些紧迫感。

  “还是赶紧解决眼前的问题吧,至于之后会不会遭到那些妖兽的战斗波及,只有等过了这道坎再说了。否则这些家伙一直跟着蚂蚁群后边吃,就是逃到了安全的地方,没有蚂蚁巢穴的庇护,迟早也是会被它们给吃光。”

  食蚁兽全身上下基本上没有什么明显的弱点,除了所有动物都通有的眼睛可以算是一个之外,也就是腹部的防御稍微弱一些,但那也不是弱小的蚂蚁能够撼动的。

  “来不及想什么别的办法了,还是自己上吧!”想着之前那群蚁后们的统一给出的解决办法,周彦也是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