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76 后患无穷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惊天动地的巨响,方圆十数里内的一切生命,全部疯狂的向远处逃离。

  半日之后,一阵大雨淅沥沥的从天而降,落在这片战场之上发出“呲呲”的声响,似烙铁撒上了清水的声音。

  大地的温度缓慢的降了下来,被炸开的巨大坑洞之内,此时汇入了大量的雨水,成为了一个幽深的大水潭。

  距离水潭三百多米处,原本死寂的一根黑炭,似是受到了雨水的滋润和冲刷,竟然从遍布裂痕的漆黑躯干之内,透出了一些散发着光泽的破碎甲片。

  “喀嚓!”

  黑炭外的焦黑全部脱落下来,伴随着一起脱落的,还有七根残缺不全,而且扭曲得极为怪异的蜈蚣腿。

  动了!蜈日天竟然没有死!

  哪怕此时的蜈日天只剩下小半截身子,嘴钳子也断掉了一边,勉强还有三只能够挪动身体的残缺腿脚没有掉落,但他依然活着,而且现在,他从爆炸导致的昏迷中苏醒了过来!

  这样恐怖的高温和爆炸,蜈日天之所以没有彻底死去,除了火系中级法术火焰战衣和他自身多年打熬的自身防御外,还得益于爆炸的同时所产生的向外喷射的力量。

  就是这股力量将蜈日天瞬间喷射了出去,让他上半身得以逃出那最恐怖的爆炸范围,否则就不是只炸毁大半个身子这么简单的事情了。

  对自己来说,这叫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可当这种事出现在敌人身上,就只能说是纵虎归山,后患无穷了。

  这一场爆炸纯粹就是一个意外,大大的超出了周彦的原本的计划。周彦在地底整整昏迷了十二个之久,这才慢慢的醒转过来。

  神识扫过,只见到一些蜈日天的残肢败体。

  无论如何,他都没有想到在这样恐怖的情况下,蜈日天还有生还的可能。

  在地底连续吞服了几次治疗内伤的药散,直到太阳再一次的升起,周彦才从地底来遁出,在水潭之中惬意的清洁了一番,才踏上了回归的路途。

  如周彦所预料的,蜈翻天死了,蜈家堡也死绝了,整个蜈家堡和所拥有的领地,现在都掌握在他的手里,但也有一些周彦没有发觉的事情。

  而早已逃离爆炸现场的蜈日天,此时正在一处山洞之内痛苦的疗伤。

  这处山洞的具体位置只有蜈日天自己知道,它远离蜈家堡,且在一座巨大山脉的中心最底部。若是不知具体方位,便是周彦这样的神识范围,也无法触及到那里,安全性极强。

  这是他数千年来不断争斗,不断与其他妖族厮杀所形成的一个习惯:永远要给自己留一条后路,无论他自身多么强大,势力多么庞大。

  因为他蜈日天,就曾经不止一次的亲手灭掉势力和实力都比他要强大的对手!

  狡兔三窟,蜈日天可不仅仅只有这一处秘密藏身之处,具体有多少处,只有他自己知道。

  山洞之内干爽异常,洞顶还镶嵌着明亮的奇异宝石,将整个山洞照的亮如白昼。

  一瓶又一瓶的疗伤药剂被蜈日天服下,地上散落着数十个空荡荡的玉瓶,但是却没哟一种药,能够让他断肢重生,断体再长!

  “可恶!你这该死的蝼蚁,害得我此生修为再无法寸进的可能,我定要将你这只蝼蚁抽魂炼魄!”

  蜈日天哆嗦着,全身除了失去大部分身体的伤势外,还有可怕的火毒!

  这些火毒每时每刻都在折磨着蜈日天,让他时刻都在承受着痛苦。而且这种火毒,还在不断的侵占着蜈日天的经脉,每隔十二个时辰,蜈日天都要用体内的灵炁重新冲刷开那些被侵占的经脉,否则他就要修为倒退,寿源降低。

  又是数瓶疗伤药吞服了下去,身体上的内外伤势终于控制了下来,不再继续恶化。

  蜈家堡内,早已经重新整体干净,似乎这里前些日并没有发生战斗一般。

  资源库内,所有的灵果,丹药和灵石都被取出来,作为这三场战斗的奖赏。

  当所有的妖兽们在堡中大殿内见到主座上的周彦时,眼中都充满着感激和狂热。

  妖族崇尚力量,永远都是以实力为尊。

  即便是自己的主人,若是实力太过弱小,虽然不会叛变和不听话,但心中却也会不屑和瞧不起。

  而现在,他们的主人,周彦要求他们喊老大,不管喊什么吧,反正是带领他们灭掉了整个蜈家堡。

  用固灵初级以一敌二战胜两名固灵中级联手,一死一活捉!之后更是独斗固灵高级的老蜈蚣,反正自家老大活蹦乱跳的回来了,那个老蜈蚣到现在也没有消息,以老大的性格应该是给他弄死了。

  服不服!反正周彦手下的这些眷属们,是口服心也服,简直就是他们心目中最完美的崇拜对象。

  青狐款款的走向周彦,这个曾经并没有怎么让她瞧在眼里的小蚂蚁,如今已经成长到了一个让她感到惊艳的地步,作为第一个成为周彦眷属的妖,眼前的周彦引起了她强烈的占有欲。

  “老大,谢谢你。”

  声音从未有过的温柔温婉,青狐觉得,这是她这辈子再也不会对说别的妖用这样的语气说话了。

  一旁的老虎大王听得耳朵都直了,这还是他认识千年的高冷狐妹子么?

  反正他是从来没有被青狐这样的语气说过话,别说对他,就是在场的大家伙儿,千年时光,谁曾见过这般的青狐!

  若是今日青狐对话的对象,能够换成是他,便是接下来的百年让他再不吃肉,每餐以青草为食,他也甘心情愿。

  “哎,可惜啊。”老虎大王心中艳羡的哀叹。

  实在是面对的是主子周彦,根本没办法跟他争。若是换了旁的谁,他老虎大王非得暗地里的整死他!

  青狐这一声谢,老虎大王心中酸涩难捱,旁边一直安静的白素贞,心中也是酸溜溜的懊恼不已。

  一直安静恬淡的白素贞,虽然历经千年修行,但从未经历什么纷争。除开修炼,平时少有的娱乐时间,基本上都花费在了她妹妹小青从人类世界偷来的一些话本。

  对于话本中的一些青年才俊与大家闺秀之间的爱情故事心生向往,为里面的江湖儿女携手共赴天涯而感动,更为话本中那些神仙眷侣们历经世界崩灭而不变的情感感到震撼心灵。

  而当她被蜈天召集都那处瀑布,见到举止仿若那些话本中主人公一般的蚂蚁妖周彦时,在她的心中,已经将她与周彦代入到了那些话本的故事之中。

  白首偕老、举案齐眉,携手同游、传唱江湖,舍身救世、相约来生。这一幕幕代入的梦幻般情景,在未经历过情爱的白素贞心中,早已扎下了情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