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90 消息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霸刀宗的暗桩什么时候都敢这么明目张胆的暴露身份了?”有些慵懒却十分好听的声音,从三楼的楼梯口处传了下来。

  所有的目光,都被从楼梯口缓步而下的一道身着嫩黄色丝裙的高挑身影给吸引了过去。

  刚才还表情严肃,气势强硬的店小二,此时连忙恭敬的向楼梯上那都身影道躬身行礼。

  “在饕餮楼里杀了人,还敢冒充霸刀宗的人,我看你是不知道死字怎么写了吧。”一股启脉九层的气息扩散开来,瞬间锁定了那个自称是霸刀宗暗桩的修士身上。

  原本还静静站立在那里的自称为霸刀宗修士瞬间纵身向窗外越出,酒楼中戒备着的食客们这才终于送了口气,谁也不希望好好的吃个饭,却遭了无妄之灾。

  “哼!在我饕餮楼杀了人,还想走,那这饕餮楼也就不用开下去了!”

  话音刚落,一道嫩黄色的身影从周彦所在的窗子冲了出去,人还在空中,一道鞭形的灵器从其手中飞出,瞬间快速的伸长,将已经逃出数十米远的人牢牢的捆缚住。

  两个人整整五个小层次的差距,根本不可能有什么逃脱的可能。

  抓回了闹事的人,那个身着能黄色丝裙的女子这才回到饕餮楼的二楼,似刚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般。

  笑眯眯的对大家说道:“刚才打扰大家品尝美食的讨厌鬼,我会替大家好好的惩罚他的,可千万不要因为这种人影响了大家的心情哟,今天每桌免费提供一壶灵米酿,向大家赔礼道歉了,大家继续吃好喝好啊~”

  四五个小二已经快速的将二楼的现场处理得干干净净,大家听到有免费的灵酒送,一时间也是各自回到了自己的饭桌前坐了下来。

  人类不管在哪里,总是喜欢看热闹,特别是这种看完热闹之后还有好处可以拿的好事,一下子让原本还算安静的二楼变得热闹了起来。

  “你知道吗,刚才那个就是这饕餮楼东家的小女儿,别看她是个女子,那可是万剑宗如今的外门弟子第一人。”

  “苏小妹谁不知道,万剑宗外门四美之一,我家大表哥就是万剑宗的,见我一次就跟我说一回万剑宗四美的各种事情。”

  “这冒充霸刀宗的蠢货,在饕餮楼动手杀人,也不提前打听一下别人的背景,能将饕餮楼做到芙蓉镇第一酒楼,能是简单的人家!真是没有眼力劲,都不知道这么蠢的家伙是怎么活到这么大个人了的。”

  “谁说不是啊,万剑宗可不比霸刀宗差,即便是真的霸刀宗的人,在人家酒楼里杀人,也别想就这么算了的吧。”

  “你们是不知道,这两个人之所以打起来,据说是因为他们一起发现了天鬼宗的一处藏宝的秘库的线索!”

  “那不是应该赶紧想办法进去取宝么,怎么还打起来了?”

  “还不是因为两个人意见不同,一个想将线索拿去聚宝楼的拍卖会拍卖,而这个却向自己去取宝,两个人最后没谈拢,于事就出了这档子事儿。”

  “这么机密的事你从哪里打听来的,别是胡说八道的吧?”

  “我见这两人一进酒楼就鬼鬼祟祟的在那里嘀咕个没完,就一直留心他们的口型,我这是看他们自己说的,这还能有假!”

  “这么说,这个秘库马上就要被饕餮楼和万剑宗得到了?”

  “这可说不好,谁知道他们会不会将消息通知给万剑宗,说不定饕餮楼会绕过万剑宗,自己去取宝呢,这可是一个宗门的秘库啊,一旦得到了,饕餮楼的苏家还不发了!”

  周彦在自己的桌子前,一边吃着各种美食,炼化着食物中的灵炁,一边放开神识,将酒楼中这些人的对话全部听在了耳中。

  这其中周彦最关心的就是两件事,其一就是天鬼宗的范围似乎被封锁起来了,要想进去取宝,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其二就是,这饕餮楼很有可能已经从被抓回去的人口中,将其中一座秘库的线索拿到手了,到时候无论是饕餮楼又或者是万剑宗,都不是周彦现在能够与之抗衡的。

  一直到一个时辰之后,当所有的酒菜全部被周彦和小青吃完,炼化成了体内的灵炁之,周彦所听到的也都只是些关于苏小妹的一些八卦事迹,并没有什么值得关注的事情。

  付过了灵石,周彦带着手臂上的小青一起来到大街上继续游逛着。

  周彦不敢在情况不明的地方轻易展开神识偷听大家的谈话,若是运气不好遇到一个境界高深的老怪物,发现一个固灵一层的小辈竟然就有了这么可怕的神识,那将是一场灾难。

  即便是这样,在周彦慢悠悠的游走了数个时辰之后,周彦也终于得到了一个好消息,芙蓉镇里有一个招募寻宝队的地方,是霸刀宗、万剑宗和五行宗三大宗门联手定下的规矩,每个参加进去寻宝的修士,每天需要付出三枚灵石的入场费,进去天鬼宗范围内所找到的东西都归自己所有,若是什么也没找到,那就活该你倒霉了。

  虽然天鬼宗已经被三大宗门里里外外搜寻过十几遍了,但是三大宗门的修士看不上的东西,对于一些散修来说却也是要相互争抢的资源。

  所以这寻宝队虽然没有宗门弟子和修炼家族参与,但也吸引了许多修炼条件艰苦的散修前往,一天三枚灵石的费用还算能够承受,万一在里边发现了遗漏的好东西,那这一趟可就赚大发了。

  周彦立刻动身前往报名地点报名,等走到了报名处时,见到排着队报名的修行者们一个个的穿着打扮,再看了看自己这一身天蚕丝的道服,飘飘欲仙的造型,赶紧悄悄的退到了远处。

  找了一家成衣铺子,花了几枚灵石买了一套最便宜的道服,周彦在试衣间里换上之后,这才甩着手中拂尘向报名点慢慢的走了过去。

  排队的速度很快,三大宗门对于想要交灵石进去寻宝的人没有任何要求,只要给灵石就行。

  很快的就轮到了周彦,装模作样的从挂在腰间的储物中取出九枚灵石,周彦故意豪迈的说道:“给我来三天的!”

  一块木质的令牌啪嗒一下丢在周彦面前的面上,坐在桌子后面的一个穿着玄色道袍,胸口绣着一柄冲天大刀的修士看也懒得看眼前装牛逼的家伙说道:“从进去封锁区内开始,三十六个时辰之后,这块令牌会消失,你必须在令牌消失之前从封锁的出入口离开,否则将会被视为偷盗者缉拿!”

  抬手将桌面的九枚灵石收起,这个霸刀宗的修士嘴里还不断的嘀咕道:“也不知道宗门是怎么想的,又不差这点灵石,居然让这些外人在我们打下的地盘里到处乱窜,虽然没什么宝贝可以找,这搞得乌烟瘴气的”

  “别乱说话,小心被上边的人听到了,说你对宗门不满,那可就麻烦了!”另一个在他身旁的霸刀宗的弟子立刻小声的制止。

  “行了行了,瞧你小心翼翼的样子,我也就随便说说。”坐在桌子后面负责发放令牌的霸刀宗弟子甩了甩手说道。

  周彦听到这些人的谈话,心中也是咯噔一下,但是脚下却没有停下来往天鬼宗被封锁的出入口处前进。

  “这三个宗门到底在搞什么鬼,总不可能是穷疯了吧?”周彦心中嘀咕着,手中的木质令牌在周彦的神识之下扫过,并没有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只是一个并没有被激活的确认身份的法阵而已。

  这个芙蓉镇就是天鬼宗附近的一个修仙小镇,因此天鬼宗离这里也不算多远。一百多里的险峻山路,对于炁体双休的周彦来说,跟出门去超市买包烟一样简单。

  “站住!哪里来的修士,有没有通行令牌?”一个满头白发,瘦骨嶙峋的修士躺在摇椅上细声细气的问到,他身后还跟着十几个五行宗外门弟子在出入口处把守者。

  “前辈辛苦,这是我的通行令牌,您过目。”周彦连忙过去,双手捧着那块木质令牌呈了过去。

  白发老道士看了一眼衣着有些破旧的周彦,神识扫过,发现周彦才只有启脉一层的实力,便挥了挥手打出一道法决,将那道隐藏在木牌内的确认法阵激活。

  待木牌发出先后发出五色光芒之后,白发老道这才闭上眼睛对周彦说道:“三十六个时辰之内,必须从这里出来,不然再木牌消失后,再见到你就杀了你!”

  等白发老道不再言语之后,站在其身后的是一名弟子这才过来催促道:“还不快进去,别在这里耽误我们长老修炼!”

  周彦新买的衣服,当然是在来的路上故意做旧了的,这样的手段周彦多的是,并不是什么难事儿。

  只是周彦也没想到,这里会躺着一个五行宗的什么长老,也不知道他这个做旧的衣服是不是真的能瞒得过这个长老的法眼。

  不管是这个长老懒得跟一个启脉一层的小家伙计较这等小心机,还是根本就没有发现,周彦现在都没有时间去计较了,连忙快步在那五行宗外门弟子的催促下向天鬼宗内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