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92 风起云涌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一阵凄厉的惨叫响彻在整个饕餮楼的顶层,若不是这里在修建时便花大价钱请阵法高手布置了厉害的隔绝法阵,恐怕整个芙蓉镇都会因为这个惨绝人寰的叫声感到心惊肉跳。

  五行宗内,宗主手中捏着刚刚受到的传讯符,皱着眉头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来人,去请外事堂的长老来见我!”宗主的声音回荡在房间之内,门外一直候着的弟子立刻领命,消失在远处的廊道之中。

  不多时,一个相貌不凡的长须男子走了进来,躬身行礼道:“宗主,您召我来有何事?”

  “这是我刚接到的消息,你看一下。”宗主将手中的传讯符交给这外事堂长老,说道:“说说你对这件事的看法。”

  外事堂长老接过传音符,待知悉了传音符中的消息后,习惯性的眯起了眼睛,另一只手捋着下巴上的长须。

  “这小子若真的是御兽宗的,那多半可就要有麻烦了。御兽宗离我们这里千山万水,即便是出门游历,一个才启脉一层的小辈,根本不可能跑这么远。”

  宗主转过身来,走向一旁的蒲团坐了下来,示意外事堂长老道:“坐下来讲”

  “谢宗主!”外事堂长老躬身行礼后,也在宗主下手位置寻了一个蒲团盘膝而坐。

  “若说这小子能从九龙帝国到我们天炎国来,没有高手在一旁守护,绝对不可能的,更何况这小子还以启脉一层的实力,驯服实力比他高出五个小层次的妖兽,恐怕背景相当不凡了。”

  外事堂长老说着自己的想法,见宗主缓缓的点着头,认可了他的话,便继续说道:“这样的前提下来考虑,这小子背后的高人肯定能看出我们封锁天鬼宗的目的,可这小子还是进去了,恐怕御兽宗知道天鬼宗秘库所在地的可能性相当大!”

  说完这些之后,外事堂长老便不再开口了,他应该做的便是将自己的分析讲出来,至于最后该如何去做,这是宗主应该决定的事情。

  有些时候,即便你提出的意见是好的,而且一切都是为了宗主和宗门考虑,但是当你开口的时候,便已经僭越了。

  这是规矩,外事堂长老之所以能在这个位置上干下去,并且很受宗主器重,便是因为他懂得分寸,懂得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沉默了一会,宗主的终于开口道:“你是外事堂的长老,向来对外宗门的事情都是由你来处理。但是这次这件事,若是消息没有出入的话,除了我天炎国内的三大宗门之外,还牵扯到御兽宗这样一个中级宗门,在没有得到我的命令之前,只派人密切关注,切不可轻举妄动!”

  “是!”外事堂张来立刻起身,向宗主躬身行礼领命到。

  “你且先去处理此事,我这就去见几位大长老一同商议此事,有了结果我会立刻唤你。”宗主也起身,一边说着一边向侧门走去。

  直到宗主离开了,外事堂长老这才转身,摸着自己长长的胡须向外走去,心中暗自嘀咕着:“只要确定这小子真是御兽宗的人,只怕是这天鬼宗的秘库就不用再想了,但愿消息有误,要不然花那么大的代价封锁天鬼宗的地盘,就亏大了。”

  封锁区内,被派来追踪周彦的小六,已经疯狂的跑了一个多时辰,期间各种变换方向,想一个神经病一样四处乱窜,甚至有时候还要潜入地下水系,进入一些山腹之内,可是他连周彦的影子都没有见到。

  “这家伙有病吧,啊!好好的进来找宝藏,你踏马的钻地下水眼里做什么!就不能好好的像其他人一样正常的找吗!”

  小六几乎已经被他手中的追踪罗盘给整哭了,从来没有这样不按常理出牌的人,很多地方常人根本无法进入的地方,这家伙都往里去,弄得小六也不得不用尽一切手段跟上去。

  现在小六整个人蓬头垢面,全身湿透,正站在一个蒲团大小的水眼前咆哮着。但是,看着手中追踪罗盘上不断前行的光点,再想想长老的吩咐和完不成任务的后果,小六只能咬了咬牙,哀嚎着一头向这个不断往外冒水的水眼艰难的扎了进去。

  饕餮楼顶层,苏百延坐在太师椅上,口中反复的叨念着一句话:“恒沙亿万界,一木转乾坤......”

  苏百延这一次运气不错,很顺利的将天鬼宗秘库位置的线索搜了出来,并没有被遗漏掉。至于那个可怜的修炼者,此时已经失去了全部的价值,早就已经彻底的消失在这个世界之中。

  “父亲,就这么一句话,我们根本没有办法找出那个秘库的位置啊。”苏立也琢磨了许久,确实一点头绪也没有。

  “你立刻去通知苏家所有人,立刻收拾东西,越快越好!”苏百延猛然一惊,立刻起身急切的向眼前的苏立吩咐道。

  “怎么啦父亲,出什么事了?”苏立并不知道老爷子忽然一惊一乍的,到底出了什么事,忙问到。

  “正是因为我们得到的线索并不能立刻找到秘库所在,一旦我们得到了秘库线索的消息传了到了三大宗的耳朵里,之前那个被我们搜魂之人的样子,就是我们的下场!”苏百延冷汗都流出来了,哆嗦着解释道。

  “可是我们已经都灭了口,只一个走脱了的,也已经去追去了,只要在短时间里将他找到灭口,这事应该不会有外人知道的。”苏立听了是这个事儿,心中并不在意的说着。

  “你这憨货知道什么!别说走脱了这么久,即便是走脱了半刻钟,这消息也有可能已经传了出去!你还不去赶紧通知下去,再迟一刻我就打断你的腿!”苏百延愤怒了,怎么就生了这么个憨儿子?

  若不是这苏立是嫡长子,在修炼上天赋不错,又给他生了四个非常出色的孙辈,苏百延哪里有这耐心去给他解释那么多,早一脚踹出去了。

  芙蓉镇之中,苏展等人带着大量的属下门客四处寻找着什么,早就已经被四处遍布着的三大宗门的眼线看在了眼中。

  什么家中出了叛逃宗族的人,对于这些专门从事盯梢和搜集消息的人来说,谁信啊!

  在这天鬼宗被灭,真正的宗门宝藏还没有被发掘出来的关键时刻,任何的风吹草动都会让进入敏感期的三大宗门全力追查。

  饕餮楼苏家的异常举动,早已经被各个宗门的眼线通报回了宗门之内,此时一个个被派出来或监视,或调查苏家情况的宗门弟子飞快的从宗门出发,向芙蓉镇而来。

  万剑宗之中,两道命令通过传音符发往了苏展和苏小妹手中。

  “大哥,宗门让我们立刻回宗,是不是有什么大事,你可有得到什么消息?”苏小妹疑惑的向苏展问到。

  “不知道,我也是刚接到的传音符,内容和你的一样,估计是宗门里出来什么大事吧,不然不会内门外门都会被通知回宗门待命。”

  正说着,在外搜寻的苏家四兄妹腰间的传音玉符同时响起,一道消息传了过来。

  “完了,我们苏家估计要完了......”苏展脑袋都炸了,从刚才的几道消息来看,他们苏家得到天鬼宗秘库线索的消息,肯定已经被那个走脱的修炼者传出去了!

  “大哥!怎么办!”苏小妹急忙问道,现在苏家的情况极为危险,随时都有可能被灭门。

  而苏小妹另外两哥哥因为体质特别适合修炼苏家自己的修炼法门,因此并没有进入宗门之内修炼,消息的缺失让他们并不明白一道“没抓住人就速速回饕餮楼”的消息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大哥,爷爷可能还不知道三大宗门已经得到了我们有了秘库线索的消息!”说这话,苏小妹立刻拿起腰中的传讯玉符,将消息传了过去。

  传音玉符可比普通的传音符要高级不少,主要的特点就是互相关联之后,只要在传音玉符的允许范围之内,消息可以像即时通讯设备一样,无限制次数的随便聊。

  就在消息才发出两个呼吸的时间,苏家所有拥有传音玉符的子弟,同时接到了苏家老祖苏百延的消息:苏家将遭到天炎帝国三大宗门追杀,所有人立刻逃离天炎帝国,生死各安天命!”

  同时,另一道消息传到了已经开始疯狂向芙蓉镇外逃离的四兄妹玉符中:“若有生还者,记住天鬼宗的秘库地址线索:恒沙亿万界,一木转乾坤!

  这将是我们苏家东山再起的希望,任何人,便是死也不可泄露出去半个字!一旦被抓立刻自杀,否则被搜魂炼魄,将再无投胎转世的可能!”

  一时之间,整个芙蓉镇无数道身影在四处奔逃、追赶!

  无数的消息被用最快的速度传递到了三大宗门之内。

  “好大的胆子,宗门急招,苏展和苏小妹竟敢不回,这就是背叛宗门!不管饕餮楼苏家是什么原因,立刻派人去给我追上去,将苏展和苏小妹抓回来!苏家所有人全部抓捕起来,叛宗大罪,其家族估计也脱不开干系!”万剑宗宗主大声的咆哮着,身上更是散发着一股冰寒的杀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