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94 争分夺秒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哟~,你们五行宗这是打算吃独食啊!”

  就在苏立要答应老者的时候,远处的两道遁光快速的落下,两名穿着万剑宗服饰的男女出现在苏立面前。

  “搜魂什么的,实在是太残忍了,不如你多发一个誓言吧,就你们先前说的那种可怕的誓言,想来你也不会拿你的血脉至亲的性命来撒谎的,姐姐我相信你哟~!”

  “就是,你这老头子总是这么的残忍,发个誓就能解决的事情,干嘛搜魂嘛!”

  这名万剑宗的男子调侃着,然后脸色一变,沉声说道:“大胆苏家,胆敢唆使苏展和苏小妹背叛宗门,罪不容赦,随我回万剑宗受炼魂千日之刑!”

  说着话,这名万剑宗的男子便要动手带走苏百延和苏立。

  “万剑宗什么时候这么的霸道了,人可是老道我捉住的,想要人也不是不可以,等我这里完事了,交给你们便是,何必急于一时。”五行宗老道拂尘一扫,一片五色光芒拦在了这对男女的前面,将其阻拦了下来。

  “哈哈哈哈......!我等三家还在合作期间,需得共同进退,这苏家人既然抓住了,有什么好消息当然要三家共享才对啊,你们两家可不要破坏了各自宗们大长老的声誉呀!”

  随着话音的接近,一把灵炁凝结而成的巨刀冲天而起,这是霸刀宗召集同门的信号。

  实在是霸刀宗品行太过蛮横无耻,有时候嘴上说着跟你合作,一旦他的力量超过了你,便会立刻翻脸,并还不要脸的说什么霸刀宗就是要霸气。

  若是在平常事情上,大家也懒得跟他们计较,但是如今显然关系着一个了不得的秘密,若是让霸刀宗的人来得多了,可就没他们什么事儿了。一边说着合作,一边将人强行抢走这种事,霸刀宗常干!

  而在去抓别的苏家核心成员,先不说到底有几个能知道苏家的这个秘密,即便是知道的,也有可能像之前那个一样一见不对便立刻自戕了。

  关键是,就算对方知道这个秘密,也正好是一个怕死之人,但是过去这么长时间了,你能不能抓到也是不一定的。

  等到霸刀宗知道了秘密,而你还在到处抓人,那就什么都晚了人家一步。一步晚,步步晚,最后可能什么好处都得不到了。

  万剑宗两位和五行宗的老者相互对视了一眼,也默默的向各自同门发出了紧急增援的消息。

  五行宗的老者心中气闷,自己好不容易抓来的猎物,眼看着就要得到想要的东西了,却被这两家给生生的搅和了。正所谓众乐乐不如独乐乐,有好处自然是要独享才最开心。

  本来还想逼问出秘密后,看情况再决定要不要上报宗门的,如今一点小私心算是泡了汤了。

  也不过半刻钟的时间,离得最近的几个三大宗门的长老们便急吼吼的飞了过来,紧接着天空中的各色遁光便接连不断的从四面八方而来。

  “吴长老,出了什么事情,竟然使发了紧急增援消息!”最快看来的一个五行宗的中年男子急吼吼的向五行宗老者传音问到。

  “我抓到了苏百延和他儿子,他们正准备用苏家发生变故的秘密来交换苏家人活命的机会,却被这两家给搅和了,为防万一,不得不将大家伙都召集过来。如今我们一家独享秘密已经不可能了,等人到齐了再商议吧。”老道眼睛不善的向万剑宗和霸刀宗的人瞟了一眼,随即老神在在的就地盘膝而坐,闭上眼睛休息了起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终于不再有人过来,三家宗门到来的人也都已经了解了事情的原由,于是一阵吵吵嚷嚷的扯皮开始了。

  只是三方赶来的人数和实力都相差无几,又相互牵制,谁也不敢为了还没到手的一个不是道是什么的秘密先挑起战斗。最后也只有在场的各自宗门地位最高的三人,走到了中央相互商议了一会,将事情给敲定了下来。

  整个过程没有谁在意被困在大手印中的苏百延和已经是一个废人,还在流着血的苏立。对于三大宗门来说,这两位活着的全部意义,就是一会儿老老实实的交出苏家的秘密。

  鉴于这两个人是五行宗抓住的,经过刚才的商议,这一次的联合审问,便交由五行宗主审,万剑宗和霸刀宗在一旁协助。

  五行宗老者并没有参与到审问之中,他并不是现场五行宗地位最高之人,也就再懒得理会这些事情了,但是这一次的功劳却少不了他的,也能得不少宗门贡献点。

  没有多久,苏立与三大宗门之人各自立誓完毕,终于将苏家得到的那一句秘库的线索将了出来。

  幸运的是他并没有被搜魂,因为搜魂也只能一个人去施展,其余两人根本就不会知道搜魂的内容是什么,因此霸刀宗消耗了一张能够验证真伪的心魔噬魂符。

  发下保证所说全部为真的誓言,在心魔噬魂符上滴下鲜血,心魔噬魂符立刻自然,化为一道心魔印记进入苏立脑海之中。一旦苏立有半句假话,便会立刻依照发下誓言所说,苏家血脉尽遭心魔吞噬而亡,无一幸免。

  从苏立那里得到了天鬼宗秘库的线索,参与审问的三人立刻将消息通过传音玉符直接通知给了各自的宗主,然后带着所有宗门弟子赶往了天鬼宗封锁区的方向。

  一道道的命令从各个宗门之内被不断的发出,原本奉命四处追捕苏家人的各个宗门弟子,此时全部向封锁区入口集结。

  苏家人逃过一劫,而苏百延此时,正抱着头发逐渐变得花白的苏立,无声的留着眼泪。

  三大宗门不会再追究苏家,包括苏展和苏小妹不尊宗门命令的事情也不予计较,但是却从此被宗门除名,成为了宗门弃徒。

  最惨的便是苏立,随便没有被搜魂,因为丹田被毁修为消散,原本因为修为提升而增加的寿源,如今也成了无源之水,眼看着一头乌发逐渐变得花白,满脸的皱纹也越来越明显。

  若是没有奇迹发生的话,苏立也就只有一个月左右的日子能活了,这还是要苏百延拿一切灵果灵药来滋养着才行,不然最多也就能坚持七天时间。

  一句“恒沙亿万界,一木转乾坤”,弱小的散修无法参透,见过一些世面的饕餮楼老祖短时间之内也没法看出其中的玄机,但是在庞大的宗门面前,这样的线索已经很直白的告诉他们秘库的位置所在了。

  毕竟三大宗门已经将天鬼宗里里外外给犁了上十遍,若还不知道符合这两点的地方在哪里,那这宗门存在的十数万年时间,都浪费到狗身上去了。

  此时的周彦,正在一片荒漠沙地之中。

  这里时天鬼宗惩罚犯错弟子的地方,相当于凡俗界武林门派的思过崖、地牢等地方。

  荒漠之中,唯一的一棵大树似不屈的厉鬼手爪,虬曲的伸向上千米高的苍穹。整棵树没有一片树叶,与其说是树,还不如说是一棵大树的树根更为贴切。

  这棵树的中央,有一个巨大的空洞,周彦所知道的秘库之一,便有一处在这里面。

  进入其中,周彦就立刻感觉到神识受到了极为严重的压迫,原本能够延伸出两百公里的神识,此时竟然只能外放十几米!

  “不愧是宗门惩罚弟子的地方,连神识都压迫得这么厉害,在这种地方呆久了,对于一个修炼者来说,简直就相当于讲一个正常人挖去双眼,捅聋双耳!”

  忍受着强烈的不适感,周彦顺着一道由树木自身木料形成的楼梯一直蜿蜒向下,也不知道深入地底有多深,只是每走一刻钟的时间,便会出现一层由黑色石头修建而成的监牢。

  这样的监牢周彦已经走过了十七层,正站在第十八层监牢的入口处。

  “关押犯错弟子的监牢,谁又能想到天鬼宗的秘库,竟然就隐藏在这样一个肮脏而让人厌恶的地方呢。”

  周彦不禁对想出这个点子的天鬼宗前辈进伸出了大拇指,将不可能化为可能,思维模式匪夷所思,脑洞突破天际,也难怪能让其他三宗来回犁地一般找了上十遍都发现不了。

  这个地下监牢越往下,对神识压迫越是厉害,到现在这第十八层,周彦的神识已经彻底的无法外放出体外了,彻底到了靠肉眼和耳朵的确定位置的地步。

  周彦根据恶王脑海中得到的记忆,向着第十八层的最深处走去。

  这是周彦第一次踏入其中,之前的十七层,周彦都只是在旋转楼梯上瞟上一眼便匆匆而过,区区三天时间也容不得周彦慢慢去磨蹭。

  整个第十八层的监牢之中,一堆堆白骨和一幅幅枯瘦干瘪的尸体被铁链子锁着,丹田处依稀还能见到拇指大小的孔洞,身体四肢的骨头基本上就没见过一个完好的!

  快速的一边走一边看着,一直走到了最深处,这才惊讶的发现,这整个第十八层监牢就没有一个还活着的囚徒!

  周彦走向左手边的一间囚牢厚重的铁栅栏前,蹲下身子伸手进入到囚笼之内,在靠墙的第三块地砖上停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