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14 诸葛青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城主,可是在为那飞仙楼之事心烦?”

  一头银色长发,身长貌美皮肤白,身着整套白色道服的年轻人,扇着羽毛扇慢慢的来到了城主的身后问到。

  “诸葛青,我的表情这么明显的么?”

  城主早已习惯了这位忽悠来去的谋士了,好在城主与其相熟于微末,对其极为信任,否则早就被飞灰掉了。到目前为止,也就只有这位诸葛青敢悄无声息的忽然出现在他身后。

  “就你那千年冰雕一样的脸,哪有什么表情。只是最近发出去的任务都好些天了,也没有多少人去接取。连我这样整天溜猫逗狗的人都发现问题了,你自然是早就在犯愁了。”

  诸葛青在说起自己不务正业的时候,也是一副仙风道骨的模样,丝毫没有一点不好意思的感觉。

  “之前让你去调查的事情,可有眉目?”城主问道。

  “没有,一点都没有。”诸葛青毫无压力的摇摇头,接着说道:“不过,从时间上来看,这飞仙楼怕是有些嫌疑,不如我去替你趟趟水?”

  “让飞仙楼主事的过来见我,不管是否与飞仙楼有关,都该与这位一来就搅动玄元城局势的人谈一谈。”城主终于回过头来,看着诸葛青说到。

  “放心,这点小事我还是办得到的。”

  话音还在继续传来,诸葛青却已经消失不见。

  原本安静落寞的城西最外围的角落,此时人来人往热闹不凡,若是不明真相的,还会以为这城中心发生了迁徙呢。

  这样的状况已经持续了半个月之久,周彦也是每天十万到二十万功德值入账,快心得不要不要的。到看今日为止,周彦不但还上了所有的功德贷款,还有了两百余万点的结余。

  而启源十号也是每天忙着用庞大的功德值不断的修复自身伤势,毕竟现在还都是来交任务领飞仙面具的,还没有谁存够积分来兑换什么,自然不需要启源十号来具化东西。

  诸葛青摇着羽扇,手里不知从何处弄来了一个鸟笼子,提溜着就向飞仙楼的方向走去。一路上优哉游哉,时不时还边走着便与鸟笼之中的小鸟聊上几句,至于那小鸟是不是能听得懂,就不是他关心的事情了,反正诸葛青一副挺开心的样子。

  “这位帅哥,需要一些什么可以和我说哟,我是这一层的导购:晓晓。”

  见到又有新面孔进到了飞仙楼内,文晓晓热情的迎了上去。至于见到男客人喊帅哥,女客人喊美女,自然是周彦交代的。

  经历了这半个月的磨合,文晓晓已经彻底的进入到了一个导购的角色中,无论客人说出什么物资的名字,只要是一楼有的,她都能知道在什么位置,什么价位。

  快速的反应,也让文晓晓硬是一个人撑起了这一楼的所有生意,同时接待好几个客人买东西,那都成了家常便饭。累是累了些,但是文晓晓却每天开心得直哼哼。

  作为一个还没成为修士的凡人,每天能够拿到十几个灵石的提成,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看着眼前只到自己肚子高度的小姑娘,看着自己笑得像春天里的花一样灿烂,诸葛青一时愣在了门口。

  “怎么了帅哥,是不知道想买的东西叫什么名字吗?没关系的,您可以先看一下,找到了再喊我一声就行。若是想要接任务做,可以直接上三楼登记哟。”

  说完文晓晓就准备去招呼别的客人,正要转身之际,却听见诸葛青说道:“你是这间飞仙楼的导购?”

  文晓晓开心的说道:“是啊,帅哥有什么需要的都可以跟我说哟!”

  “晓晓,我记住了。你们东家,或者管事的在吗?我找他有事情。”诸葛青看着一直努力昂着头冲他开心微笑的文晓晓,有种“好姑娘都被飞仙楼给抢走了”的感觉,羡慕嫉妒呀!

  周彦自然是在的,但是文晓晓和李韶光并不知道三楼戴面具的神秘人和周彦是同一人。周彦也对这件事向他们保密,毕竟若是有人知道能拿出那么多珍贵资源的人,竟然只是一个启脉二层境界的小辈,后果将不堪设想。

  文晓晓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眼前的客人,只好尴尬的笑着说道:“老板不在这里,管事的在三楼,帅哥可以自己上去找他,就是那个戴着可怕面具的人。”

  文晓晓只知道所有人都不敢在三楼面具人面前放肆,以为他的实力非常的高,就将这个锅甩给了三楼的面具人。

  却并不知道,这只是因为他们无法看出面具人周彦的修为,再加上周彦拿出那些能让修炼者打破脑袋去争抢的资源时的风轻云淡的样子,将大家都给唬住了,这才不敢造次而已。

  得到了想要的答案,诸葛青蹲下身来,展露出他自认为能迷倒万千女性的笑容,沉声说道:“我叫诸葛青,若是往后遇到什么困难,可以来城中心三层的白色房子里找我。”

  在文晓晓目瞪口呆中,诸葛青站起身来。

  对于刚才自己的表现和文晓晓“幸福的呆滞”,诸葛青感到非常满意。

  潇洒的走上了一旁的楼梯,在就要上到二楼的时候还回头冲才反应过来的文晓晓眨了一下眼睛,这才一口气上到了三楼。

  “阁下可是这飞仙楼的管事?”

  诸葛青也无法看破眼前带着鬼头面具之人的修为,和别人一样的,出于谨慎,诸葛青也没敢再表现得如之前那般散漫。

  “你来找我何事?”周彦开口问到。

  刚才发生在一楼的事情,别人不好用神识四处乱扫,但周彦是这家商铺的主人,自然可以通过钥匙牌做到一些特别的事情,商铺的主人总要有一些特权的嘛。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在息楼住店,第一件事都要设置屏蔽阵法的缘故。

  “我是来请阁下到城主府一叙,城主有些事情想要与阁下商议。”诸葛青认真的说到。

  这样的事情,周彦自然是不好拒绝的,毕竟是在别人的城里做生意,而且人家城主也是正经的让人来请。

  想明白这些,周彦开口说道:“晚些时候我自会过去一趟,若是五其它事情的话,诸葛先生也可以四处转转,兴许也有你感兴趣的东西。”

  周彦自然是要等到关门了才过去,什么事情也没有他收取罪孽者重要啊。

  再说这诸葛青被忽悠着上去看了用积分可以兑换的物资之后,说不定又能多出一个实力高强的“打工仔”了。

  诸葛青本就对这飞仙楼充满了好奇,既然眼前的面具人开口了,自然是不会错过这个观察飞仙楼的机会。

  上到了四楼,首先进入诸葛青视线的,是一个整面墙那么大的,不断自动换页的兑换价格表。

  价格表换页的速度比较快,但是对于修炼者来说,大家完全可以接受这样的速度。

  整页整页的珍贵药材,稀有罕见的矿石,难以炼制的极品丹药,甚至还有一些已经绝迹了的修炼物资。

  诸葛青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样珍稀的修炼资源,而且种类如此之多,难怪玄元城中几乎大部分的修士,都会跑来这飞仙楼接任务。

  若自己也是一个没有灵石的散修,也不会再去接城主府发布的任务了,相比起来这飞仙楼的任务,回报更大。只要有了足够的积分,向要兑换什么都是自己的自由,而不是城主府那样,只能得到固定的资源或者灵石。

  站在那里看了足足一刻钟的时间,足足一万八千五百三十三页,诸葛青愣是没有看到重复的资源名字!

  富可敌国?这个词简直是侮辱!

  若是用这些资源来请修士来帮飞仙楼征战,诸葛青相信,整个九鼎大陆有一半的修士,会成为飞仙楼的雇佣仙兵,九鼎大陆会在顷刻之间称为飞仙楼的囊中之物!

  想到这里,诸葛青不禁一个哆嗦。

  “我到底在和什么样的一个势力在打交道!”

  但是又想到三楼戴面具之人并没有拒绝他的邀约,心中的担忧稍稍的放下了一点。

  迈步朝其它几面墙看去,同样是不断变换的页面,只是这些页面变换的速度要慢上许多。

  上边每一行都是一个任务,写得十分简洁。

  “胡万军,启脉六层,天炎国南部海天岛,积分八千,要求活捉。”

  “青百俊,启脉四层,天炎国南部千手城,积分五千,要求活捉。”

  “柳烟霞,启脉久层,天炎国中部百仙谷,积分一万六千,要求活捉。”

  ......

  诸葛青看到周围的人不断的用神识锁定其中某一条任务,然后那条任务便瞬间消失在了屏幕上。

  这样便捷的接取任务的方式,诸葛青还是第一次看到,起码这被世人称为便利第一的玄元城里,这飞仙楼是独一份。

  几乎所有的任务都是对某人进行抓捕,只要求是活的,多重的伤残都无所谓,而这第四层基本上都是一些启脉境的抓捕对象。

  诸葛青上到了第五层,这一层与四层一样,唯一不同的只是没有那一面物品兑换的显示墙,全部去都是任务墙。而且抓捕对象的实力,也提升到了固基期与炁海期的修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