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27 蜈日天之死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周彦的蚂蚁身本尊,此刻已经踏上了回归蛮荒丛林的道路。

  作为妖族,巨大的身躯在这人类修炼的地盘当中,想要肆无忌惮地赶路是不可能的,无数的修炼者会赶来将你击杀,然后剥壳拆骨,买到商行或者自用。

  而一个妖族,最基本的手段便是“大小如意”的手段,周彦本没有传承,但是他有一帮子会这手段的眷属,而且这手段在妖族之中并不算什么不传之秘,很轻易就学到了。

  周彦戴上了很早以前兑换来隐藏气息的玉牌,将自己的个头变成了一只正常蚂蚁大小,快速的在高空飞行。

  没有谁会刻意去施展瞳术观察一只在空中飞行的蚂蚁,这样就没有人会发现周彦的飞行速度的异常。

  而那些喜欢用神识四处乱扫的人,以周彦的神识强度,这样的探测完全可以自己屏蔽掉,再加上玉牌的帮助,周彦这一路上倒是没有遇到什么危险。

  还没离开人族势力的范围,周彦便愤怒了。

  在周彦的神识中,周彦看到了他的眷属们,全部被关在一个个笼子里,他们都昏迷着。

  而在他们周围看守着的妖兽们,还时不时会过去给他们喂一些奇怪的食物。

  更让周彦恼火的是,他看到了蜈日天,这个曾经从周彦手中逃得一命的妖,竟然恢复了伤势,甚至连实力也有所突破。

  化血初阶的境界,却恭敬的趴伏在一只鬼脸蜘蛛的脚下。

  “小蜈,你说的那只蚂蚁,真的有那么厉害,只凭着固灵中阶的境界,就能越阶将高阶的你打成那样?”

  鬼脸蜘蛛对这种事情总觉得有些玄幻,天才他是听说过,在那都是在人族修炼者中出现。他们妖族除了那些曾经的初代,还从来没有听说过谁能越阶而战的。

  “主上,您可别忘记了,这可是一只蚂蚁成妖,主上可曾在妖族史上听说过有蚂蚁妖的只言片语?”

  蜈日天虽然恭敬的匍匐在地,但是眼中对周彦的恨意,几乎能化为实质。

  “只是觉得好奇罢了,你自己好好看着吧,等你口中的那只蚂蚁来了,再来禀报我。”

  鬼脸蜘蛛渐渐的消失在了那里,蜈日天才缓缓的抬起了头,赤红的眼睛看向那些被关押起来的众妖满是恨意。但是他现在还不能杀他们,他要让那只该死的蚂蚁亲眼看到这些妖一个一个的被他折磨而死!

  周彦此时的速度,已经无法用肉眼看到,可即便如此,两万公里的距离,也不是短时间里能够赶到的。

  整整两个日夜过去,周彦以每小时五百千米的速度出现在了蜈日天的身后。

  同样的化血境修为,蜈日天甚至都无法察觉到周彦的出现,新长出来的数十只蜈蚣腿便化作了尘埃,纷纷扬扬的洒落了下来。

  “是你!主人救我!”

  蜈日天倒在地上,痛苦的扭动着身躯,疯狂的在脑海中呼唤他的主人:鬼面蜘蛛。

  周彦神识早已经全部展开,鬼面蜘蛛虽然实力净体境界,但是在神识方面,周彦甩她十几条街。鬼面蜘蛛的一举一动早就在周彦的监控之下。

  周彦没有时间与蜈日天纠缠,虽然神识比鬼面蜘蛛强很多,但是在战力上,他有信心与化血高阶战而胜之,但是面对大境界的差距,周彦觉得若无必要,还是不要动手的好。

  转眼之间,周彦便将那些关押着自己眷属的笼子,全部收进了书屋眼罩之内。

  而在周彦转头救回自己眷属的一瞬间,鬼面蜘蛛死瞬移一般出现在了周彦的面前。同时一只堪比法器的蜘蛛腿闪电般的向周彦扭向一边的脖子劈斩下去。

  “当”的一声,周彦抬起右爪挡在了脖子前,借着涌来的巨大力道,周彦向左边似出膛的子弹一般飞射而去。

  “来都来了,话都没说几句就想走,是不是太没有礼貌了!”

  鬼脸蜘蛛的身形瞬间消失,再出现时已经出现在急速飞行的周彦身旁。

  “速度不错,不过想要逃出去,怕是还差一些!”

  天空之上,“叮叮当当”的声音如鞭炮一样响起,周彦与鬼脸蜘蛛都是以自己的腿脚作为武器,天空之上忽然像是炸开了上百枚烟花,火星四射。

  “你奈何不了我,没必要再战下去。”周彦一个后空翻,用两只后腿踢在鬼脸蜘蛛架起的一双蜘蛛前腿上。

  周彦不想打一场没意义的架,就这样的局面,最后也就是一个两败俱伤。

  “可是我答应了小蜈,帮他报仇来着,要不然,他收藏的那些好东西,怎么会全部都交出来呢。”鬼脸蜘蛛无耐的说到。

  周彦都有些佩服这蜈日天了,老巢被周彦抄了个底朝天,弄了不少好东西走了,没想到他竟然还有别的藏宝地,真是老奸巨猾!

  “怎么才肯住手?”周彦也没有办法,储物眼罩之中,那些眷属们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再这样被纠缠着,弄不好他们要出大问题。

  “本来嘛,我是要抓住你,然后逼你做我的眷属,毕竟能够跨境界战斗的妖族很少见,不过,我现在改主意了。”

  鬼脸蜘蛛一脚踢在周彦前爪上,然后向后退去说道:“你的眷属们的状况可不太好,那可是我亲自调制的药剂,除了我,世间再不会有解药。”

  周彦神识在储物眼罩中国扫过,发现眷属们确实状况在越变越糟糕。

  既然眼前的鬼脸蜘蛛愿意谈条件,周彦也就停了下来,耐心的听着。

  “想要解药的话,就帮我办一件事情,你放心,你有与我一战的实力,便有了我的尊重,我自然不会再提什么收你做眷属的事情。”

  鬼脸蜘蛛这话,倒是很符合妖族的习惯,一切以实力说话,在同等的实力面前,才有同等的地位,才有尊重和谈判。

  见周彦并没有说话,鬼脸蜘蛛继续说道:“以你这样的实力,应该去丛林中部发展,窝在这外围地界,什么好东西都没有。我给你解药,你帮我回去,我们联手杀了我那可恶的姐姐,等我夺回盘丝洞之后,我倾全力助你在中部打下一片疆域,如何?”

  周彦神识时刻在观察着眼前的鬼脸蜘蛛,虽然看不到什么表情,但是周彦觉得这样的提议也还算不错,毕竟眷属们的修炼,不能总是依赖周彦给他们发放资源,还得去争,去抢,一实战。

  “怎么保证你的承诺?”周彦问到。

  “很简单,我们都发下血誓,违背者自然会血脉崩溃,我们妖族血脉崩溃的后果有多可怕,你应该是知道的吧。”

  鬼脸蜘蛛对此早有准备,似乎也并没有打算食言而肥,很爽快的说出了周彦心中所想。

  “我还有一个条件,你若答应了,我们的交易便可以成交。”周彦看着遥远处在地上扭曲不停的蜈日天说到。

  鬼脸蜘蛛问道:“说说看?”

  周彦说道:“蜈日天既然是你救的,也是你的眷属,那就由你来杀了他吧,有他活一刻,我都不可能与你合作的。”

  天空中,鬼脸蜘蛛几个闪动来到了已经一条腿都没有的蜈日天面前。一道半圆的光华闪过,蜈日天从中间被划开成为了两半,鲜血内脏流了一地,黑乎乎臭烘烘。

  鬼脸蜘蛛一个分卷小法术,瞬间将蜈日天的尸体和地上的肮脏全部搅成了碎末,向远处飘散而去。

  “只是这样干一个实力不济的垃圾而已,我还以为多大点事,现在可以合作了吧?”鬼脸蜘蛛笑吟吟的说道:“我叫露珠。”

  鬼脸蜘蛛伸出两只前爪,别扭的拱拱手。

  这是在中部流行的一种见面礼节,从人族那里学来的拱手礼,妖族只有到了化形境界才能彻底成为化出人身,这也是在化形之前,大家对化形境界的一种表达向往的方式吧。

  周彦没有去过蛮荒丛林中部,自然不知道这样做的意义,但也学着做了个拱手礼,自我介绍道:“周彦。”

  “自然已经认识了,那就是朋友了,快些发完血誓,我们好动身吧。”

  露珠有些迫不及待起来,她是被她姐姐追杀,不得已从中部逃出来的。

  净体初阶的实力,神识轻而易举的扫到了蜈日天的修炼处,有不少她需要的修炼资源。

  接下来自然是抢东西,然后为了有一个为自己跑腿的手下,露珠帮助蜈日天突破了修为,成功的恢复了伤势,长出了新的腿脚。

  至于抓了周彦的眷属们,露珠本就想聚集一帮妖族,为她将来杀回蛮荒丛林中部出力。

  那些喂给周彦眷属们吃的东西,就是专门用来让他们改变血脉的,只有改变了血脉,才能重新成为自由身,就可以再成为别的妖族的眷属了。

  只是这样一旦成功,这些妖族的未来就彻底的完蛋了,再也无法提升到更高的修为境界。

  这种毒药,是鬼脸蜘蛛独有的血脉传承毒剂,需要鬼脸蜘蛛心甘情愿的用自己的血液入药,将自己的血脉强行混入对方的血脉之中,每只鬼脸蜘蛛的血液都有所不同,也只有配出毒药的鬼脸蜘蛛才能配出对应的解药。

  周彦与露珠各自逼出一滴血液悬浮在自己的额头前,誓言才说出口,两滴血液便开始沸腾起来,直到整个血誓完毕,两滴血液才安静下来,紫金色的光芒在血液上闪烁起来,然后飞向周彦和露珠的额头之内,在额头上各自凝结成了一个圆形的血色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