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40 竞争上岗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周彦和吴凡相互看了一眼,从吴凡的表情就能看出,吴凡很想拥有这一次被雇佣的机会,但是他却悲剧的没有采集药材的经验。

  周彦也没有专门采集过药材,偶尔遇到一些有用的药材,也是随意的将有用的部位取下,至于会不会伤到其他部分或者这株药材会不会因此死去,周彦从来没有在意过。

  但是这一次的百药谷采集药材却不相同,作为一个以产药炼丹为主的宗门,药材都是最大限度的让其反复生长,保证其采集后不死是至关重要的。

  眼看着出列的人已经达到八百多人,吴凡一双眼睛死死的盯着队伍的前面,每出列一人,吴凡的双手就捏得更紧一分,即便是修炼到启脉三层修为,额头依然冒出了汗珠子。

  周彦觉得自己看不下去了,采集任务的报酬是十枚灵石,除了才得师傅指点开始修炼的时候,周彦也从来没有缺过灵石,

  但是周彦却能够体会到吴凡为了十枚灵石而紧张的情绪。

  曾几何时,周彦也为了生活费不得不一边上着高中,一边夜里出去外面夜市摆摊卖货挣钱,双休日仅有的半天休息时间,也被周彦利用起来去批发市场进货。

  吴凡感觉到背后一股推力,直推着他向前迈开了步伐,离开了原来排列着的队伍里。

  出列之后,吴凡继续被周彦推着走向了队伍的前方,这才从紧张中反应过来的吴凡赶紧小声对推着他一起前进的周彦说道:“周彦道友,你这是做什么,我没有采集过药材的经验啊!”

  周彦从吴凡背后凑近了过去,小声说道:“有没有采集经验不要紧,我也没有,先混进去再说,到时候机灵着点,看别人怎么做,我们照着样子学就是。实在不行也算是尽力了,总比就这么淘汰掉要强不是。”

  吴凡砸吧砸吧有些干涩的嘴唇,也说不出什么反对的话来。

  就在周彦和吴凡到达队伍前面的时候,拥有采集药材经验的人数已经达到九百七十九人。

  “还有没有采集过药材的?有的话快些过来,再过十息时间没有出列的,就不用再出来了。”

  老者目光巡视着在场的所有人,每个人都觉得老者是在看向自己,但是其实他并没有专门去看任何一个人,眼前这些低阶修炼者对于他来说,不过是这一次采集药材使用的一次性工具,用完付了灵石后就再也不会有什么交集,这就是雇佣的好处,方便还省灵石。

  没有人再出列了,可能是这些低阶修练者们太老实,不敢在百药谷老者面前瞎来,也有可能是一旦被发现之后后果比较严重。

  “还需要二十一人,那么还想来参与药材采集的人,可以留下来进行学习并考核,其余的就可以散了。”

  老者话才落,已经有大半的人开始离开了,毕竟上万人争夺二十一个名额,许多人都感觉到愤怒。

  “搞什么嘛,采集个药材还需要经验,还考核,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宗门招收外门弟子的选拔呢!”

  “就是,才是个灵石而已,干活拿灵石就是。也真是见了鬼了,一个药材采集任务招一千人,他喵的来了一万多,这都是穷疯了吗!”

  “算了算了,上万人抢二十一个名额,我还不如去干点别的,说不定比这挣得多得多。”

  ......

  但是还有许多人没有离开,这些人一言不发,他们珍惜每一个机会,即便这一次没能被雇佣,不也能学一下采集药材的手法不是,怎么算都不白留下来。

  吴凡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就这么稀里糊涂的成为了一千名采集药材的雇佣者之一。

  “别胡思乱想,一会那老道演示的时候,好好学。”周彦见吴凡有些没反应过来,胳膊肘捅了捅他提醒到。

  “多谢周兄提醒,若不是周兄帮我一把,我肯定是没法参加这次的采集工作了。”吴凡对周彦的感激,让他现在改口称周彦为兄弟了。

  在修炼世界里,能有个人帮你一把,是一件幸运的事情,也许就因为你的这一点点进步,让你之后的道路越走越宽阔。也正是因为如此,绝大部分的人为了自己的道路走得更远,自然不会去帮助别人,毕竟这个世界的修炼资源总量是有限的,你多用一份,我就可能少一份机缘。

  凡是能在你困难的时候帮你的人,总是值得一生去感激的。

  周彦并没有想这么多,也不过是因为对吴凡影像很好,相约一同前来这里。见这次的采集工作对吴凡很重要,周彦自然而然的出手相助。

  也就是这样无意间的自然而然,周彦在吴凡的心中成为了极个别可以交心之人。

  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收获了一份真挚友情的周彦,此时正聚精会神的准备学习采集手法,既然要深入了解雇佣者的世界,这一趟活儿可不能半途而废了。

  老道士从储物戒指中取出一盆已经成熟的药材锁地虎,这锁地虎真是炼制固基丹的主材料,最低需要百年药龄方能入药。

  此药取其根茎上的块状果实,一株药材百年才只能长出一块土豆大小的果实,若是采集的时候药材的植株保存了下来继续生长,下一次结果便只需要五十年,再下一次便只需二十五年,直到最后能每年一成熟。

  当然,能将一株药材养到一年一熟的程度,非常人不能做到。

  老道士轻轻的将植株连土一起从盆中取出,小心的将根茎上的泥土全部剥离开来,慢慢的一个拳头大小的块状根出现在大家的眼前。

  老道士手上灵炁弥漫,伸出食指与大拇指一起,小心的捏住那根长出果实的根。

  “咔!”的一声响起,老道士已经用两根布满灵炁的手指,将那块状果实的上方瞬间捏断,并急忙用灵炁帮助断掉的根部收住伤口,然后小心翼翼的重新钟回到盆中。

  而老道士的另一只手,一直都在对盆中的泥土添加着一些东西。

  这些东西其实很简单,就是在被捏断处涂抹上一些草木灰,并在种植的泥土中添加草木灰和蛋壳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