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43 尊重需要实力去换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吴凡扭过头去看了一眼一脸邪笑的对手,又想到连续两次帮助自己,在危机时刻没有逃离,而是与自己并肩的周彦,一种对周彦强大的信任感,让他还不犹豫的取出了自己全部身家,走向了押注的地方。

  周彦看着吴凡走过去的坚定步伐,心中暗道:“将自己全部身家和父亲治腿的希望毫不犹豫的交给了我,这份信任,岂是区区灵石能够衡量,今日这一趟百药谷之行,值了!”

  周彦也没有想到,只是来体验一下雇佣者的生活,却结交了这样一位值得结交之人。

  魂血联系之中,周彦已经将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在储物戒指之内的小青,并偷偷的将小青藏在了自己的袖子之中,毕竟一个能装活物的储物袋在这里出现,即便是百药谷里的长老也会坐不住,这可是战略资源,会改变一个宗门的综合战力的好东西。

  等吴凡回到周彦身边,手中拿着的是一个押注他们赢的二十五枚灵石的凭据,着么多人都压下了灵石,即便是两位启脉九层的修炼者,也不敢赖着灵石不认帐的,不然被围都不说,信誉丢了,往后在这睚眦城可就不好混了,特别是今天在这百药谷里,恐怕会被直接列入黑名单赶出去了。

  百药谷不怕你欺负人,就讨厌来干活的言而无信,到时候万一偷偷祸害一下他们的药田,损失可就惨重了。

  因此这两位也是提前在木门外请示过木屋内的百药谷弟子的,得了批准才敢开这个赌局的,只是这最后要粉润一半入账最为场地费用罢了。

  有了百药谷弟子的准许,这场赌斗算是走了正规流程,不管结果输赢如何,双方都得认帐。

  等到在没有人下注,战斗便算是开始了。

  没有裁判,没有规则,只要没有人认输,那么战斗就将继续下去,至于之前随口说的什么十招不十招的,没有人再去提,大家都不是小孩子,打不过人家还谈什么保住位子,仅仅凭借一句口头承诺?别开玩笑了。

  “你现在认输滚蛋还来得及,不然一会被揍得爬不起来,耽误了干活儿可就不好了,毕竟百药谷的事情可不能耽误了。”

  鼻孔朝着周彦二人,周彦都能看到两撮鼻毛在随着呼吸在鼻孔中前后摇摆。

  就在他们还准备说些什么的时候,木屋之内传来了不耐烦的声音道:“别啰里八嗦了,快点打完排队进来领任务,别耽误我们的时间。”

  周彦看向身旁的吴凡,并没有见到丝毫畏缩的神色,心中暗暗点头,边率先冲了上去。

  吴凡也紧随其后,之前就说好的,他们二人共同对付一个,只是到现在吴凡也没有想到周彦有什么办法能挡住另外的一个启脉经七层的修炼者。

  此时见真章的时候到了,见到对面两人冲了过来,两位启脉七层的修炼者并没有着急动手。

  和比自己修为低好几层的家伙动手,还火急火燎的,那岂不是丢人现眼了,传出去以后在这睚眦城也就没法混了。

  正等着以静制动,后发制人的两位,忽然觉得眼前一花,一道青色的虚影突如其来的超他们迎面扑来。

  一心只关注周彦与吴凡的动作,谁曾想还有别的人会参与其中。

  一时不慎被弄了个措手不及,短时间内施展法术已经来不及了,两人慌忙的向两侧各自避开青色的虚影的攻击。

  “无耻之尤,竟然找外人帮忙!”

  愤怒的呵斥在两个启脉七层的口中同时爆出来,似乎是在为自己刚才的狼狈找一个合理的借口,不然丢出去的脸可没法找回来。

  就在双方距离五米距离的时候,周彦的声音在吴凡脑海中响起:“右边那个穿绿色道服的家伙,你在外围用法术攻击,我是去近身肉搏,别给他有靠近你的机会,也别让他有机会离开我的肉搏范围。”

  原本就一前一后的两人瞬间拉开距离,吴凡已经开始运气自己唯一会使用的一种法术:火球。

  虽然这个法术是基础中的基础,但是在吴凡的手中却能瞬间成型,很显然吴凡在这个法术上狠狠的下过一番功夫。

  拿到青色的虚影向左边扑了过去,直接与其交上了火,此时大家才看清楚了,那哪里是什么外援,而是一条全身青色的大蛇!

  “不好意思,这可不是什么外援,这是我的小青蛇,你可别连我的小青蛇都打不过,那才是丢人现眼了。”

  说着周彦挥起铁拳,神修的神力让原本就看起来很健壮的身躯,变得格外的强壮,全身皮肤由小麦色变成了泛着金属光色的古铜色,身体的每一处肌肉,都充满了张力,但是却并没有任何的不协调,反而给人一种流畅的美感。

  “至于你,先吃我一拳,再来告诉我你的鼻孔应该朝向哪里!”

  “砰!”

  本就是仓促向右躲避开小青攻击的对手,在周彦紧随其后的一拳之下,根本没有从地上爬起来再次躲避的时间,只能硬着头皮双手架在身前抵挡。

  但是怎么抵挡得住?

  只要近了身,神修在肉搏方面吊打同一大境界的所有对手,同阶无敌!

  可偏偏没有人会想到周彦会是一个神修,一个散修,怎么了能玩得起神修!

  “神修!居然是神修!”

  就在这位全身绿色,被周彦一拳轰得将地面犁出一道半尺深的凹槽的修炼者慌忙的向后退去的时候,身侧冲来了一道金瓜大小的火球,正好封锁住了他后退的道路。

  然后就是第二个,第三个......

  接连不断的火球连贯的冲向他想要退去的各个方向,吴凡正疯狂的施展着他的火球术,心中抛去了全部的杂念。

  原本他还在担心周彦能不能直面一个启脉七层的对手,想着要随时出手救援一下,却没想到周彦一出手就让他感到心惊肉跳,没什么好说的了,那就一心一意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封锁住对手逃跑的路线吧。

  无论是周彦的神修惊人一拳,还是吴凡疯狂输出的火球术,都让周围的人发出一阵阵的惊呼。

  而另一边的小青和她的对手,此时正在相互争斗不休,双方都是同一层级的修为。人族有千变万化的法术优势,妖族也有血脉传承法术和强大的身躯优势,但这些优势在低阶的时候,还是妖族更加占据上风,毕竟低级的人族修炼者,能学会的法术实在有限,更何况和小青对战的还是一个散修。

  小青明显的占据上风,这在周彦的预料之中,看对手狼狈不堪急于招架躲避的样子,估摸着再要不来多久就能将其击杀。

  周彦乘着对手退无可退的机会,再一次冲上前去。

  绿色道袍的对手此时已经双手各自施展开了法术,全身也包裹在了护身灵炁护罩之内,正硬受了一枚火球的攻击极速的向一旁闪避开去。

  但是论速度,又怎么可能是三法同修的周彦的对手,即便是三层和七层的差距,但是对周彦来说,若不是不想过多的暴露实力引来不必要的麻烦,哪怕是他独自一人也能轻易的击杀此人。

  一把将极速移动中的对手抱住,用身体硬撼了对手两道风刃的攻击,双臂用力一夹,只听到咔嚓一声,护身屏障粉碎成了灵炁光点消散在空中,紧随其后的一声凄惨的哀嚎响彻云霄。

  “啊!放手!快放手!”

  看着在自己手中似被抓起来的鱼儿一样拼命挣扎的对手,周彦怎么可能轻易放手。

  “你还没有认输呢,我怎么可能放手,你放心,我不会杀你的,毕竟你还要去完成今天的工作。”

  周彦说完,双臂再次加大力度,咔嚓卡嚓的声音再一次传了出来。这一次,可不是什么护身灵炁罩,而是对手手臂骨头的碎裂声。

  “我投降,我认输!快放了我!”

  启脉七层的对手,在周彦的怀抱里凄惨的大喊着,眼泪不争气的流里下来,哭的像个做错了事情,被爸爸揍了屁股的孩子。

  周围的上千修炼者,在听到那卡嚓卡嚓骨头碎裂的声音的时候,鸦雀无声,不少之前同样想打周彦和吴凡主意的修炼者心中暗自庆幸着,幸亏没有来得及出手,不然现在变成这样,在上千人面前丢尽脸面的人可就是他们自己了。

  是的,丢净了脸面,从此以后再也没法在睚眦城混下去,没有人会再请他这样败在一个启脉三层境界修炼者手中的人,所以全身绿色的修炼者哭了。

  而和他一起的另一个修炼者,见这边这样的状况,自然不会再坚持到战败再认输,若是那样他也会和同伴一样凄惨了。好在和他战斗的是同样境界的妖兽,再加上因为同伴的认输他才不得不认输,说出去也不算丢人。

  “我也认输,我也认输!”

  大喊着急忙退到一边,见大青蛇果然没有再追过来,这位修炼者连忙冲到被周彦丢在地上的同伴身旁,将其一把拉起向人群之外冲去。

  没有人去阻拦他们的去路,毕竟失败者没有人会去关心,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场中的胜利者身上。

  有敬畏的,有羡慕妒忌的,也有低头沉默的,还有一些带着警惕的眼神。

  但是不管怎样,现在没有人会去挑衅他们,即便是那极少数的几个启脉九层的修炼者,在战力无法绝对战胜对手的情况下,也不会贸然的得罪他们,这就是对实力的尊重,不管是你自愿的还是被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