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47 灵丹疗伤(求订阅!)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好在这位中年人只是做出这个搀扶的姿势,并没有真的去接触周彦,不然周彦会觉得很别扭。

  周彦右脚才跨过门槛,就听见中年男人已经大声嚷嚷起来“小贵子,快去禀报管家,仙长老爷驾到,快!”

  一个半大小子听到这一声喊,应了一声就急匆匆的向宅院深处跑去,一溜烟就不见了人影。

  吴家的院子面积不算小,在这城外的村中,算得上首富。

  还不待周彦周彦穿过两道庭院,就远远的听到一个沙哑的嗓音传来。

  “哎呀呀,仙长老爷大驾光临,我吴家蓬荜生辉啊!”

  周彦朝着那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之间一个白发白须的老者,由两个年轻的小伙子用木板抬着就往周彦处赶来。

  给周彦带路的中年男人见状,连忙快走几步来到那老者面前,面带不忍的说道“哎呦我的老爷,您怎么出来啦,快慢着点慢着点,千万要抬稳当点。”

  见到来人是吴凡的父亲,周彦礼貌的躬身行了一礼,口中自我介绍道“晚辈周彦,是吴凡的结拜大哥,今天特意前来为吴老爷送疗伤丹药来了。”

  吴老爷子听了此话,这才将心中的忐忑不安放了下来。

  这小贵子跑进去找管家报信,正好管家在吴老爷的房间汇报灵米的长势,有仙长来了家中,其余的一问三不知,吓得吴老爷子和管家不知所措,只好让人抬了吴老爷亲自出来迎接,免得怠慢了人家惹祸上身。

  吴老爷转忧为喜,保养的还不错的脸上兴奋得泛起了一层红光。

  “哎呀呀,真没想到我那不成器的孩子,还能结交到周仙长这样的俊杰,实在是他上辈子积了大德了。既然是凡儿的大哥,那就是一家人了,快,快去布置酒宴为仙长接风洗尘!”

  吴老爷子激动得不知道该如何安排,毕竟家中除了他儿子吴凡之外,这还是第一次进来其他的修炼者,他也不知道该如何招待,情急之下只好按照凡俗间的理解,布置宴席陪着吃喝一番。

  周彦对这样的招待倒是没有什么排斥,毕竟他修炼的时间还很短,对于这样的吃喝宴席,还有一种挺怀念的感觉。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不过还请吴老爷先回房中,将这枚疗伤丹药服下。等治好了您的腿伤之后,再赴酒宴不迟。”周彦朝吴老爷拱了拱手,说到。

  其实吴老爷也有这心思,只是人家仙长没有开这个口,他也不好提起。

  跟在吴老爷身后的管家,此时连忙指挥着抬着吴老爷的两位年轻小伙子,将其重新抬回了卧房之中。

  周彦从储物戒指中取出一个小玉瓶递给了坐在床上的吴老爷,示意他将其取出来吞服掉。

  吴老爷一介凡夫俗子,并不担心会有来加害与他,更何况还用上昂贵的丹药,那就更加不可能了。

  吴老爷玉瓶倒转,一枚红丹丹的小拇指指甲盖大小的丹药出现在其手中。

  从来没有吞服过丹药的吴老爷,此时不知该如何服用,只好看向周彦向其求助。

  周彦见此说道“吴老爷不必担忧,直接吞服就可以,这修炼者服用的丹药,都是入口即化,无需用水冲服。”

  快速的将这枚红色丹药放入口中,果然入口即化,非但没有任何的苦涩味道,甚至还有一点点的甜。

  就在吴老爷子回味着丹药的滋味的时候,原本已经毫无知觉的双腿,此时一股温热从一双膝盖处向上下两个方向同时蔓延开来。

  不过就在吴老爷子感到全身都似泡在温泉中一样舒服的时候,膝盖处的皮肉忽然间出现了刀割一样的疼痛。

  “嘶!”

  虽然很痛,但吴老爷子毕竟生活在修炼者的世界中,并没有似凡俗间的普通人那样大呼小叫,只是咬着牙忍受着疼痛,将一双裤腿提了起来,想要看看是怎么回事。

  当裤腿提到膝盖以上,只见到一双膝盖处的皮肤此时已经被从内部顶起,就像两个巨大而高耸的尖塔,眼看着就要将皮肉顶穿。

  果然,不过数个呼吸之后,只听到一声极为轻微的皮肉破裂的声响,被顶起的皮肉瞬间回弹回去,一道拇指长的口子中,七八块碎裂的骨头渣子从其中被排挤了出来。

  同一时间,另一边的膝盖也一样破裂开来,从口子中掉出五块不规则的膝盖骨碎块。

  紧随骨块之后的,是一块发黑的淤血块。

  当在也没有东西被排出之后,在药力的作用下,裂开的大口子这才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起来。

  短短半刻钟的时间,吴老爷子的一双膝盖上,就已经见不到半点伤痕了,不但皮肉完好无损,甚至连其上原本多年的老疤痕都消失不见。

  吴老爷子尝试着动了动,激动的说道“好了,我的腿好了!真是神丹啊!”

  “恭喜老爷伤势康复!”吴家众人纷纷向吴老爷子恭贺起来。

  吴老爷子连忙打断大家道“这主要是托了周仙长的福气,若没有仙长送来这等仙药,我怕是这辈子都不可能再有重新站起来的一天了。别的不多说了,这就请仙长移驾,我们边吃边聊。”

  饭桌上,觥筹交错,吴老爷子甚至让管家去仓库中,将这些年积攒下来的灵米全部取了出来,特意用来招待周彦,这也算是倾尽全力了。

  虽然灵米味道不错,也确实有那么一点点增进修为的作用,但是对周彦来说没什么意义,他反倒是对那些凡俗间的烧鱼、烤鸭、鸡汤、酱猪蹄等等更加感兴趣。

  酒是前两年吴凡特意从睚眦城的酒楼里花灵石买来孝敬他老爷子的,可这吴老爷子一直舍不得喝,这次倒是全部拿了出来,周围一群吴家的叔老伯爷们,也是终于第一次尝到了灵米灵酒的滋味。

  只是才吃喝了几口,就一个个红光满面,纷纷放下碗筷和酒杯,不敢再多用了。

  一顿饭菜下来,不论是吴老爷子,还是其他的叔老伯爷们都和周彦的关系变得亲近了起来,再说起话来也不像刚开始见面那会儿一样的拘谨,仙长的称呼也在周彦的一再要求下,成了周贤侄。

  这主要是归功于周彦主动的向在座的各位频频劝酒劝菜,将修炼界那一套不食人间烟火的做派抛诸脑后,以一副凡俗间的晚辈姿态,主动融入到了这群人里面去。

  怎么说也是自己结拜兄弟的至亲家人,周彦到现在手下和眷属不少,但是结拜兄弟到现在还真只有这么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