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07 潜龙在渊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周彦站立在飞舟前端,看着护罩之外急速后退的云层,心中盘算着将来的路应该如何去走,才能在平静中快速的提升实力。

  经过了这一次飞仙楼遭遇的事情,再像玄元城那样成功的开一家飞仙楼出来,显然是行不通的了,指不定你前脚开起来,没几天就又出现一次围攻飞仙楼的事情。

  虽然周彦并不惧怕这些人,即便是那数千个势力联合起来围攻,也不一定能破飞仙楼的防御阵法,但是这样做已经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了,这些人完全可以将飞仙楼围起来,彻底断了飞仙楼吸收新成员的路。

  那些已经成为飞仙楼贵宾的散修们,已经不需要再来飞仙楼了,他们的一切操作都只需要在面具上进行,有没有飞仙楼这样一个建筑在哪里,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没所谓了。

  这一次参与到围攻飞仙楼的实力,已经达到三千多家,近万势力之中,六成都是实力弱小的小宗门和小修炼家族,他们没有资格参与到这一次围攻飞仙楼的分蛋糕行动中来。

  但是这并不是说他们就没有做好参与其中的打算,这超过六成的势力,早已经摩拳擦掌的准备等那三千多宗门抢完之后,他们再进去自己的打扫战场。

  扒开每一寸砖石,挖地掘土,但凡找到一些遗漏的仓库之类,他们从此就能借着这些资源快速崛起,达到他们曾经无法企及的高度。

  “既然明着不行,那我就来暗的吧,无论是这次成为近万势力眼馋的肥肉,还是被有心人挑拨与妖族的关系,不都是因为我飞仙楼太过扎眼了么,红眼病这东西,即便是换了个世界,依然是那么的普遍啊。”

  口中嘟囔着,周彦脑海中不自觉的浮现出了暗楼的发展模式。

  “若是向暗楼学习的话,应该能很好的避免许多的麻烦吧。”

  暗楼不管实力多么的强大,他们从进入这方混沌世界开始,就从来没有公开显露过他们的踪迹。

  其实暗楼进入这方混沌世界的人数,相对于这方混沌世界的修炼者数量来说,就是一滴水与大海的比例。

  但就是这样的一群异混沌之人,在漫长岁月的潜伏与活动中,收罗培养了大量的本土修炼者成为他们的爪牙,为他们一点一点的将自己赖以生存的混沌世界扼杀。

  即便是到了现在,暗楼的力量已经快要控制整个混沌世界,启源之地都已经进入假死状态来拖延彻底死亡的时间,但是暗楼却依然躲在背后,极为有耐心的进行着各种教唆、挑拨。

  他们从来都是让手底下的人去行动,真正的暗楼异混沌成员,都是躲藏在背后操纵着,极少亲自出手。

  这样做的好处实在太多,不管是刚来之时处于弱小阶段,还是如今强大到压着这一方混沌世界无力反抗,他们都将自己置于最安全的位置,立于不败之地。

  这就是周彦现在最需要的,而且周彦也有这样的先天条件去学暗楼将自己隐藏起来。

  大的方向决定了下来,周彦心念一动,散布在各地的十几万面具纷纷化作细小的光点,飘散在空中。

  虽然有心理准备,但这些人在失去飞仙面具的时候,依然感觉像是谁抢走了他们的灵石一般。

  有人咒骂,有人愤恨,有人咬牙切齿,也有人沉默不语,更多的人发出了无奈的叹息。

  并不是谁都愿意参与到战争中去,毕竟战争就意味着死亡,谁又能保证死去的那个不会是自己?

  也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去打飞仙楼的主意,虽然暗楼无数年来不断搞事,将这方混沌世界之中搞得乌烟瘴气,戾气横生,但总归还有一些心思单纯,胸有正气之人。

  只是这些人在如今的环境之中,大都混得很差,能够勉强生存下去维持修行就已属难得了,哪里还有余力去阻止这些事情的发生?

  这些面具的消散,正式的开始了飞仙楼从此进入到慢发展阶段。

  曾经一天百万功德落入周彦的口袋里,如今只能依靠那些不受约束的散修们和一些小团体来缓慢积累。

  好在面具的储存空间之中,还有九千多浑身散发着罪孽恶臭的妖兽们,若是全部解决掉,起码能到手十亿功德值,短时间里修炼是足够了的。

  不过周彦不打算坐吃山空,既然决定了由明转暗,那作为飞仙楼管事的诸葛青,肯定要担负起吸收新贵宾成员的重任。

  除了诸葛青之外,周彦也打算将他四千多名追随者全部三人一组,分散开来前往九鼎大陆上各处招揽新贵宾,让飞仙楼彻底成为一个隐藏的实力。

  “也许,从一开始就这样去做的话,也许我现在所拥有的飞仙楼贵宾数量,并不会少到哪里去。”

  一道道命令,通过面具传达了出去。

  此时那数千追随者们,逐渐的开始寻找其伙伴来。

  等到数个时辰过去,飞舟已经到达了玄元城,这些追随者们基本上都已经自由组合搭配好了,就等着飞舟着陆后与周彦告别离开。

  周彦这一趟回到玄元城,主要是安置吴凡及其族人,毕竟都是一些凡俗之人。

  玄元城的飞仙楼,在数个时辰之前傅龙就接到了周彦的命令,从现在开始他不在需要时刻坐镇飞仙楼了。

  其实玄元城里的飞仙楼如今该拿到面具的基本上都已经拿到手了,每天出入飞仙楼的,基本上都是在一楼二楼用灵石采购一些普通修炼物资的。

  正好这一次,将分裂八十一级子面具的权限在内部成员中全部开通。

  这样无论是外出发展新成员的追随者,还是即将被周彦安排在玄元城飞仙楼的吴凡,都可以代替周彦自主的分裂子面具出来了。

  傅龙、诸葛青等人,也都可以有时间去提升他们的修为。

  从今往后,飞仙楼在人族世界里,主要依靠那数千追随者们如传教士一般去发展,而周彦也打算离开这里,彻底的将自己隐藏起来。

  至于要族中新建的飞仙楼,有天道盟约在,有青狐在打理,又有一众看到好处的妖族大佬们鼎力支持,周彦表示十分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