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29 恢复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随着丹药的药力释放,周彦明显的感觉到之前无论如何也感应不到的各种力量,已经在开始在逐渐的恢复。

  到了这时,周彦的神识才能隐约的查看到自己身体的三百六十处地方,似有隐隐的光芒在绽放。

  “这些光芒是什么,难道这些光芒所处的地方,就是修炼的根本所在?”周彦此时正用神识死死的盯着自己体内的变化,那些发着光的地方所处的位置,被周彦牢牢的记在了心里。

  这些是平时修炼过程中周彦从未见到过的,也从没有任何一个修炼笔记或者修炼功法中记载过人体之内还有这样一些光点存在。

  “人有七百二十处穴位,这三百六十处光亮所在,却没有一处与这些穴位位置重复。在我失去修为力量之后,我周身那些已经打通过的穴位和贯通过的经脉,在肉身伤势恢复之后也并没有重回闭塞,可偏偏就是失去了力量。”

  周彦当时丹田并没有被彻底摧毁,只是受损,照理来说应该多少可以积聚一些灵炁才是,可偏偏连一点力量也无法察觉到,更是连神识都消失不见。若不是机缘巧合之下成为了二境魔头,获得了一种完全与不需要灵炁的独特力量体系‘心力’,怕是如今也不可能使用面具来兑换丹药。

  “也许,修炼者的力量根源,并不是来自于丹田,神识的力量源泉也不是灵台。就算我丹田受损,可我的灵台却完好无损,可是后来却连神识都彻底消失不见。如今随着这三百六十个地方被丹药慢慢恢复,我又能感觉到我的修为、力量和神识都在重新显现出来。”

  丹药的力量很快的就弥漫到全身,那些因为丹药的修复力量而被激活点亮的三百六十处,也在被激活之时的一闪之后,便再一次消失不见,无论周彦如何用心力去探查,都无法找到他们,就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般。

  那光亮出现的时间极短,但是周彦的曾经的力量已经从车底消失的状态变成了能够被感知到状态,虽然现在还因为刚刚显现出来而显得虚弱不堪,似乎只要哈一口气就能将其再次弄的彻底消散,但这些力量却在茁壮顽强的缓慢恢复。

  随着绿柳丹的药力不断的消耗,周彦损伤的丹田也得到了关键性的治疗,原本消失不见的漩涡重现了踪迹,丹田处所有的裂缝似时间倒流一般慢慢的消失。

  就这样,周彦在密室中一呆就是七天。

  虽然这期间苏慰兮因为担心周彦而进入其中查看,发现周彦盘坐在哪里一切都好好的,但是她也不知道周彦这是在干嘛啊,又不敢去打扰,又担心这样不吃不喝的会闹出什么问题来,急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也得亏苏慰兮不是一个冒失的人,在这关键的时刻,周彦是将整个心神都放入到了配合丹药药力恢复损伤的,一旦受到打扰,药力的损耗就会急剧加大,这样一旦某些地方修复到关键时刻被迫中断的话,下一次再想进行恢复可就更加艰难了。

  这一枚绿柳丹虽然也只能将周彦的损伤做一个基本的恢复,但是这些恢复却是全面的,对接下来之后的自行恢复起到至关重要的基础作用。一旦中途打断就会有一些损伤部分出现遗漏,到时候即便是周彦最后恢复了过来,那些遗漏了的地方也不会恢复到完美状态,将成为周彦今后的致命弱点所在。

  整整七天时间,苏慰兮每天除了照顾两个三岁大的孩儿,其它时间都是来这密室之中静静地守着。

  终于,在第七天的时间过去之后,周彦终于缓缓的睁开了眼睛。

  “你终于醒了,你这是怎么啦,急死我了......”苏慰兮的语气中带着一些欣喜,一些埋冤。

  看着面容憔悴的苏慰兮,周彦心中说不出的温暖和愧疚。

  这七天里,周彦自然能够感觉到这密室之中每天都有人进入这里守着,但是在这关键的时刻,他也不得不全心全意的去治疗暗伤。

  着也是因为周彦才刚刚达到二境魔头,之前的实力也才刚刚开始恢复,还无法发挥出任何的作用,否则周彦完全可以只话费一点点心神就能很完美的控制这些药力发挥作用。

  “辛苦夫人了,我现在没事了,我送你回房休息吧。看你,人都熬瘦了......”一边说这话,周彦一边从菖蒲草编织的蒲团上站起身来,搀扶着走路都有点飘的苏慰兮往密室之外而去。

  “你这段时间是在做什么,整整七个日夜,尽然不吃不喝的,是不是身体出了什么问题?”苏慰兮一个普通的凡人,修炼者的事情她这个从小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人又怎么会知道,只是见周彦一直面色红润呼吸均匀,着才一直忍着,其实这一段时间里,苏慰兮心中不止一次的在要不要叫醒周彦这个问题上挣扎、选择。

  “没什么问题,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么,夫人你别多想。”周彦现在还没有想好该怎么跟苏慰兮讲,至于扯个其它什么理由来将这事糊弄过去,周彦不想欺骗这个将一颗心全部扑在自己身上的爱人。

  “可是,该怎么去说呢?难道要直接告诉她我是一个对于凡人来说几乎长生不老的修炼者?”周彦直接否定了这种,这样直白的告诉她实在是一件残忍的事情。

  当你的身体在不断的衰老,声音、样貌、体力都在不断变得让人不忍直视的时候,你的另一半却一直保持着最青春鼎盛的状态,怕是到时候两个人越是相爱,越是不敢相见。

  若是全心全意的爱着一个人,自然是想要将自己最美好的都给到对方,又怎么肯让对方看到自己那丑陋、不堪、衰败的模样?

  “还是要想办法让夫人也能够成为修炼者,若是到最后想尽一切办法都无法达成的话......”想到这里,周彦心中不免一阵哀伤的情绪涌上来,“若真的没有办法的话,我便只好用凡人之身陪她走到最后一刻,若到时我能寻回夫人的转世,定要共修大道,再不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