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69 不忿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全身心投入诱使对方犯错的江梦瑶愣了,在她听到她的父亲说出是眼前的这位年轻公子给她取的名字的时候,她差点以为她的父亲是不是老糊涂了。

  但是当她见到父亲开心且十分冷静清醒的样子,再看到一旁冲她点头的多福,她整个人都不好了!

  “谁呀这是,这么年轻就给我取名字,难不成我的名字是他睡觉尿床给尿到什么字上,就给我取什么名字,又或者是给一堆字纸片让这孩子抓周的时候给抓的?!”江梦瑶心里都快哭了,心中不断呐喊:“我父亲当年怎么这么不靠谱啊,我母亲当年也不拦着?!”

  虽然江梦瑶的心中十分不忿,可他的父亲开了口,而且这种事情他的父亲也不可能跟她开玩笑,那么她也只能继续保持着之前的完美形象,来到周彦的面前行礼、倒酒、敬酒行云流水,宛若此时此地就该由此人做此事。

  “亚父请......“

  “江老板,这是怎么回事?”周彦搞不明白,他怎么就喝个酒替人取个名字,就莫名其妙的当了别人亚父了,这么随意的?

  此话一出,江不浊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多福愣在了一旁,江梦瑶更是满心的尴尬和怨念。

  “怎么着,你敢给我取名字,如今占我便意当了我亚父,你还不乐意了要反悔了?我江梦瑶是长得不漂亮还是我修炼者的身份配不上你?!”江梦瑶努力的维持着她完美的形象,内心的小人儿确实咬牙切齿的咆哮。

  多福这些年跟在江不浊身边,也见识过形形色色各式各样的人,心中立时回过味来:“这周公子怕是根本就不知道这给人取名便要当人亚父的俗约啊!”

  再一看他东家面露尴尬,连忙将这一俗约给周彦解释了,周彦这才恍然大悟。

  面对着一脸期待和面带幽怨的父女二人,周彦连忙打起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看这事给闹得,此事怪我见识少,两位不要介怀。

  我本不是这千山郡之人,多年之前我四处游历来到了这里,一心只想着四处寻那好玩好吃的去处,也没心思去打听此处与他处的风俗有什么不同。

  不过,既然当初种下了这因,今日这亚父我便应了。”

  周彦一手接过江梦瑶依然端着的酒杯,十分爽快的一饮而尽。

  在周彦想来,反正他是要在这凡俗之中陪着苏慰兮过上一辈子的,即便是他将来能够让他们走上修炼之路,他也会在这凡俗世界中让他们渡过百年之后,才带着他们进入到修炼者的世界中去。

  这江梦瑶一介凡俗,便是当她一世的亚父,也不会影响到周彦什么。

  江不浊能在这州城之内开酒楼这么多年,且有口皆碑,自然是不缺钱财的。

  更何况江不浊向来最宠爱江梦瑶,作为家中唯一的,也是最小的女儿,将来她也不至于会时时麻烦周彦帮忙,也就是逢年过节的时候多个人来给他请安罢了。

  这也是周彦在这凡俗之间呆得久了,作为一个普通人生活了那么久,渐渐的对这个世界失去了警惕性。

  同时也是这段时间,周彦的修为在快速的恢复。

  实力的上涨也使得周彦的心态变得膨胀起来了,在这个凡俗之人生活的地方,他自认为没有什么能够威胁到他了。

  于是,周彦在见到江不浊这个逐渐老去的故人之后,自然而然的也认为江梦瑶也不过是一凡俗之人,只是出落得分外美丽,举止优雅得体而已。

  周彦一直收敛着神识,并没有去对江梦瑶一个双十年华的美貌女子进行探查,毕竟这样做让周彦觉得下作,神识之下可是什么都无所遁形的,周彦已经是已婚男子,自然不会做出对不起夫人的事情。

  可偏偏,在周彦觉得毫无问题的情况下应下了当江梦瑶亚父之事,却使得周彦在将来的很长一段日子里感到焦头烂额。

  周彦着一杯酒喝下去了,从此以后便正式成为了江梦瑶的亚父。

  虽然没有任何的血缘关系,但在人族的尊卑秩序和情感联系上,周彦却是成了江梦瑶除了亲身父亲江不浊之外,最必须尊敬亲近之人。

  “哈哈哈哈哈~!好!从今天起,梦瑶便也是你的孩子,咱们一家人可要多走动走动。”江不浊开心得大笑起来,他也不去问周彦为何快要三十年过去了还容颜不改,也不可能去开口问周彦是不是神仙中人,在他的心中能做到数十年容颜不老的那就不可能是凡人!

  不过这喝酒的时候总是要说些什么的,不然就该冷场了:“刚才周兄说自己并非千山郡之人,却不知是哪里人士?”

  本就心中忿忿不平的江梦瑶,在听到自己的父亲竟然连别人是哪里人都搞不清楚的情况下,就让别人给自己取名字......

  宝宝心里苦啊~!

  可她又能有什么办法呢,那时候江梦瑶甚至连话都还不会说,没人权啊!

  此时江梦瑶只能以一个女儿的身份,在这里给她两个父亲倒酒,顺便她也好奇这连她父亲都不清楚,就让别人给她取名字的人到底是个什么来历,又有什么资格,竟然给她一个修炼宗门的固基期修炼者当亚父!

  “此话说起来就话长咯......”周彦感叹着回忆上一次,他分身的修为也不过启脉二层而已,却是四处游荡,搅起无边风云。

  “不过我现在倒是带着家人来到了千山郡,我在伏牛镇外买了一些田地建造宅院,以后倒是可以常来常往。”既然已经明白了与江梦瑶的因果,那便坦然的去接受去化解,躲是躲不掉的,越躲将来越是会化作恶果。

  想到将来离得近,周彦继续道:“大约两个月后,最迟不过半载时间,到时候我派人来接江兄一家去做客,梦瑶也好去认认门路。”

  周彦现在也没有多说自己的来历,毕竟他有太多的秘密是不能透露的,即便是透露给几个凡俗之人听到,不但周彦会极为危险,就连听到的人也会陷入无穷危机。

  “哼,都当我亚父了,竟然还不让我们知道他的跟脚,难不成还怕我占你便意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