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71 好你个大骗子!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小瞬行术,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法术,无障碍瞬间移动距离不过五十米,却可以在有障碍物阻隔时无视障碍穿行十米范围。

  当然,这样冠以“小”字开头的法术,在有禁制或者阵法的阻隔面前,自然是无能为力的。

  也只在这种凡俗世界显得得心应手,在修炼的世界里却只能是鸡肋。

  好在学起来简单易懂,江梦瑶也就话费了两天时间便参悟领会了其中要领,再练习了个一天也就彻底掌握了,用在省亲历练上却是性价比极高的。

  偷偷的离开了家,江梦瑶便朝着伏牛镇的方向而去。

  不到百里的距离,以固基期修炼者的能耐,也就是一顿饭的功夫便已经到达。

  用戴面纱的斗笠遮掩面容,江梦瑶来到了一处茶馆坐下,在随意点了一壶清茶之后便叫住了店里的小二打听起来。

  “小二,问你打听个人。”

  江梦瑶别的废话也懒得多说一句,直接翻手从储物袋中取出一锭白花花的银子,一两的定式官银,比碎银子可有保障得多。

  小二看着平白有挣外快的机会,不管能不能得到,总得试上一试,赶紧一脸开心的道:“客官您随便问,但凡我知道的一定知无不言。”

  能用钱搞定,且不需要去冒风险去做,这自然是最好的选择。

  “你们伏牛镇上是不是有个叫周彦的人?”

  江梦瑶问完之后,店里的小二一脸的茫然,似乎并不知道那叫周彦的是谁。

  正在小二表情由兴奋转变成对那一两银子的恋恋不舍,准备告罪之后离开之际,江梦瑶忽然想到周彦在宴席上曾说过,他在镇子外面买了块地,再有不久就能建好宅院了,应该正在修建之中。

  于是立刻开口又问道:“既然这人你不知道,那我问你,这镇子外近段时间是不是有人买下地皮正在修建宅院的?”

  小二听到江梦瑶这样一问,忽然眼睛一亮,再次看向那放在桌上的一两官银,立刻开心的道:“客官您要问这个,我可是知道的,你听我跟你讲啊!就在这段时间,有一个自称是什么苏家管家的人将各个大户人家都跑遍了,想要买下别人的宅子,可那都是别人的祖宅呀,但凡不是出了家破人亡的大事,谁也不会卖呀。

  结果这个管家也是够有魄力,见买现成的房子无望,就干脆跑到镇子外面,一口气买下了一座山头,外加一千顷的田地!

  这还不算完,您知道后来怎么样了么?”

  讲到这里,小二笑嘻嘻的看着江梦瑶放在桌上的那锭银子,在江梦瑶将银子拿起来直接丢给这小二之后,这小二才继续说道:“那管家买下那块地之后,第二天他家老爷就带着好几千人和几百车的东西来了,人人骑着高头大马,好多还穿着护具带着刀。

  然后又过了一天,这家的老爷一个消息,让整个伏牛镇和不远处的州城都疯了,他竟然要用围墙,将千山山脉最边上那座他买下的山头,和那一千顷的田地全部被围起来那可是横竖十几里的面积啊,比我们伏牛镇里面的面积还要大些呢!”

  江梦瑶听了之后,即便她是一个修炼者,对于俗世的钱财已经视如粪土了,想要的话随便就可以在宗门内支取,可她也不可能一次支取出修建一个镇子的金银啊!

  宗门之内重修炼资源,储备一些金银之物也不过是为了方便那些出门在外的弟子们方便,随身都备上一些有备无患而已,再就是那些在刚被收入宗门的外门弟子,在过了十五岁依然不能修炼到启脉四层境界的,以后也成为固基修炼者无望,便会许他们一些俗世财物拿回家中安顿老小,然后成为宗门杂役弟子。

  “真没想到,这户人家竟然这么有钱,到底什么来头,这家人可姓周?”江梦瑶继续打听着。

  “哪里是什么姓周的人家哦,现在全镇子上有把子力气的,都去给那户人家挖地基建房子去了,加上州城过来的泥瓦匠队伍,有个好几万人呢,都知道这户人家新苏,您要不信可以自己去看看,就在北门出去不过四五里地,便到了那户人家的地盘。”

  江梦瑶心说:“不对呀,亚父明明说他的名字是周彦的呀,怎么又成了姓苏了,难不成不是同一家?”

  “小二,你们镇子外面可还有别人家也买了地在建房子的?兴许是块很小的田地,普通人家。”江梦瑶顺着自己的思路再次开口。

  小二这会却是自信的回道:“不可能的,我娘舅可是在官家当书吏的,这一年来伏牛镇就这么一次田地买卖,也因为面积太大了,这才在来我家吃饭时当新鲜事说给我听的,绝对错不了。”

  有了店小二这句话,江梦瑶心里腾的一下就恼了:“好你个亚父,你明明姓苏,却在多年之前就骗我父亲说你姓周,到了如今都当了我亚父了,竟然还要欺瞒我等,莫不是怕我们沾了你这有钱人家的光不成!”

  江梦瑶随手丢下一小块碎银子充作茶钱,也没心情喝那劳什子的茶了,直接起身就往伏牛镇的北门而去。

  “我到要看看,你这个亚父在见到我之后要如何自处!”江梦瑶一边在街道上快速的穿行,一边忿忿不平的在心中想着,不过她刚出到北门之外,便立刻改变了主意:“哼~,这人这般可恶,谁知道他还有多少事情是骗人的,说不定整个人就是一个伪君子、大恶人,烧杀戮虐无恶不作。

  要不然怎么会千里迢迢从别处跑到这里来按宅立院,指不定在别处坏事做尽后,待不下去了才逃过来的。

  我得去好好调查清楚再做打算,可别让此人害了我的家人!”

  当江梦瑶再次从北门离开伏牛镇的之后,江梦瑶已经是一身粗糙的男装,整个人也变成了一副身怀武艺的江湖游侠儿的模样,无论是远看还是近观都是潇洒帅气的大侠风范。

  江梦瑶自然不会什么变身的法术,但人类修炼宗门之地,想要在其中买到一些出门历练必备的掩盖修为的小物件和变换外貌形象的低阶灵器面具,并不是什么难事,这一次来到俗世省亲,江梦瑶也是做足了准备的,如今正好派上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