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73 疑点重重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江梦瑶的闯入,甚至都没有惊动到大帐门口的护卫们,只是在进入到大帐现身之后,门口的护卫们才猛然惊觉,呼啦一下子从外面涌进来。

  苏慰兮见凭空闯入一个陌生人,连忙起身将两个孩子拉到身后:“你是何人?”

  江梦瑶并没有在意身边越聚越多的持刀护卫们,即便是再厉害的凡俗高手,在她修为突破到固基期境界之后,也不过是土鸡瓦狗般不堪一击。

  “我是来找你们家主的,带我过去找他。”面对着一群老弱妇孺和护卫,江梦瑶也没有必要去难为他们,便直接开口询问。

  众人一听是来找他们家主的,顿时心中安稳了下来。

  他们可都是亲眼见证过他们家主在海上如履平地的手段的,再加上苏家的护卫中一直流传着一个传闻,曾有护卫在夜间巡逻是,意外的见到家主练功时,竟然一拳将演武场里的百斤青石的石锁击为一蓬粉末飘散。

  寻常的江湖高手,顶多也就是凭着手中有一口好兵器,才能一击劈开那样的时候。再厉害一些的顶尖高手,才能凭借着内劲将青石震出裂纹。也就只有那些极少有的绝世高手,才能一掌将青石击打得四分五裂。

  可从没听说过谁能将青石材质的石头击成粉末飘散的。

  既然这位年纪轻轻的游侠是来找他们家主的,那这人在见到家主之后,不管他是人还是龙,都得盘着。

  “既然是来找家主的,就留下姓名地址先回去吧,我一会就去告诉家主有人来找他。”即便是周围现在已经有许多的护卫,苏慰兮也不想让人知道周彦不在这里,毕竟她身后还有两个孩子,谁知道这莫名其妙闯进来的人是个什么路数?

  “请!”不等江梦瑶有回话的机会,身旁守在苏慰兮身旁的护卫头领立刻呵到,直接送客。

  既然要找的人不在,江梦瑶也没有必要与这些人纠缠,更是没有留什么姓名地址便直接一闪身便消失离开了。

  “好快~!”

  江梦瑶凭空消失的本事,引得在场的护卫们一阵骚动和紧张,今天这是遇到了顶尖的高手了,这若是对他们苏夫人有什么歹意,他们在场的这些护卫怕是拦不住。

  “立刻调集护卫过来保护夫人和少爷小姐们!”护卫头领背后早已是冒出了冷汗,立刻下令。

  “派人去请家主回来。”苏梦瑶知道,也只有周彦才能对付得了这个人,否则再派多少护卫都是白搭。

  江梦瑶并没有离开太远,在七八里外的千山山脉之中的一棵巨树上,江梦瑶盘膝坐在一根横着生长出来的粗壮枝丫上,远远的大量着这片苏家临时居住的帐篷营地。

  与其四处寻找,不如守株待兔:“我到要看看你回来之后,怎么面对我的质问!”

  就这样一等就是一个多时辰。

  也不是周彦速度慢,而是周彦只想表现得是一个普通凡俗之人,百里的距离骑着普通马匹,速度也就这样了。

  更何况周彦的手上还拎着大包小包,从州城花时间买回来的各式糕点和小吃。

  人才刚刚进入到苏家的范围,周彦便感觉到一种被人窥视的感觉。

  这种感觉和那种被普通人盯着看不同,而是一种想要窥探,且带着微弱的法术波动。

  周彦心中一惊,他并没有第一时间放开神识去查探,反而是装作毫不知情的模样。

  有面具的超强掩盖能力在,周彦不担心自己会被人看出马脚,但心中的警惕却是被全部调动了起来。

  “真没想到,才来到这里,就让我遇上了修炼者,还是在这样一个小小的伏牛镇,凡俗世界当真是藏龙卧虎不容小觑啊。这也算是给我敲响了一个警钟,最近这些年我倒是有些散漫了。”

  有人在用法术窥探,周彦便立刻甩开了鞭子催动马匹加快了前进的速度,一边在工地上策马奔驰,一边大喊道:“夫人,我回来啦,看我给你买什么好吃的了,都是州城里有名的特色美食!”

  还隔着七八里地呢,周彦的声音自然是不会传到临时居住的营地里,更不会被苏慰兮听到。不过无所谓,他只要那个依然在窥探他的人听到就好,不然怎么去解释他一被窥探就忽然策马狂奔的举动?

  “居然去给自己夫人买小吃去了......,还算你不是一个负心薄幸的人,若是连自家夫人都冷血无情,那就真真该死了。”

  江梦瑶自然是远远的听到了周彦的喊声,并且她通过窥探的法术发现,周彦竟然买了几十样极为畅销的小吃。

  州城面积不小,卖这些小吃的店铺可不是集中在一块儿的,分散开在州城的东南西北都有,要想买齐的话,即便是拥有顶尖轻功的人也要花上两个多时辰四处奔波,这还不算从州城回到伏牛镇的百里距离所要花费的时间。

  “有问题!”江梦瑶刚刚对周彦改观了一点点的态度,再一次发生了变化,这已经是她第三次找到周彦表里不一的疑点了。

  第一次是在酒楼之中,都喝了拜亚父的酒了,竟然还对身世根脚闪烁其词不肯多说。第二是在伏牛镇上那小二给的消息,这亚父根本连自家的姓氏名字都可能是假的。在就这现在这一次了,除非是那些拥有绝世武学传承,且练武多年的绝世高手,否则这样的轻功速度,怎么可能办到这么快买几十样东西回来!

  至于对那些来打秋风的黑道和江湖人痛下杀手的事情,只是让江梦瑶觉得此人冷酷无情杀性种,却不是什么值得怀疑的地方,那个做家主的没点杀伐果断的劲能坐得稳这个位子?

  周彦骑着马匹一路狂奔,径直的冲到了苏慰兮所在的大帐门前。

  在见到大帐门口数百护卫重重把守着的时候,心中更是一惊,担心苏慰兮和两个孩子已经遭到了什么不测,一个箭步就冲进了大帐之内。

  若不是周彦见到苏慰兮正带着两个孩子在那里继续学习这如何看账本,周彦便要立刻放出神识,顺着那一直窥探着他的那股法术波动而去了。

  至于修炼者身份暴露不暴露的问题,在家人已经面临危险的时候,也没什么好隐藏的了。之所以隐藏,还不就是为了能够在俗世里陪着夫人和孩子们好好的过上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