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76 心里种下的种子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为了灵根移植计划的顺利进行,周彦必须对所有人保密,甚至是苏慰兮和他两个孩子,就更别提江梦瑶了,到现在除了孝顺之外,周彦还不清楚其品性如何呢。

  不过周彦也有办法去应对,自从被化形雷劫劈得假死甚至丧失修为,他也就相当于死了一回了,从被海盗打捞上来苏醒之后开始,他算得上是又重活新为人,从这一处开始讲起,将一些特殊的事情按下不说,也足以满足眼前这丫头的好奇心了。

  这样做的话,周彦也不算是对她说谎,只能说是能说的挑一些说而已,谁还没有点秘密不是。

  “嗯,这倒是没有问题,不过你一个小丫头,怎么能让作为长辈的先讲,不如你先来说说你这二十多年都是如何过的,可曾遇到一些有趣和特殊的事情?”周彦自然也想通过江梦瑶的的讲述,从其中抽丝剥茧、归纳总结出这个平白得来的女儿是个什么路数。

  若是这人品行没有问题,将来好好培养一番也是应该,毕竟占着个亚父的名头,虽然现在还没有在一起生活过,还谈不上什么父女之情,这将来若是江不浊等人寿源都尽了,周彦也就算是江梦瑶最亲近的长辈了,归还是要对她照顾一二,给她些好处的。

  若是发现这丫头除了孝顺之外品行恶劣,那说不得周彦就好好整治一番,作为亚父来说,除了亲生父亲之外,他便是江梦瑶最亲的长辈,江不浊死后,周彦便是因为江梦瑶犯错将其打杀了,谁也无法去阻拦的,因为这是家事。

  “亚父,要不这样,咱们来比试比试武艺,谁要是输了谁就先讲,我可是在外跟着师傅练了这许多年才回来的,您敢不敢?”此时的江梦瑶,已经完全看不到白日里那个始终保持着完美形象的样子了。

  虽说江梦瑶极为孝顺,对自家的哥哥嫂子等家人也是非常好,可毕竟她是家中的独女,又从小集家中上上下下的宠爱于一身,这没大没小的性子确实沁润进了骨子里去了。

  若不是这些年来在宗门里被宗门规矩压制得不敢放肆,那周彦现在看到的就会是江梦瑶大大咧咧的跟周彦勾肩搭背互称大侠了。

  周彦看着一脸“我很厉害”的江梦瑶,淡定的摆出属于长辈该有的成稳:“好,打输了可不许耍赖皮。”

  两人在这山中树巅之上相对而立,见周彦只是空手,江梦瑶也并没有取出任何的兵器。

  对于江梦瑶来说,她一个修为达到固基的修炼者,与一个凡俗武者交手,无论从肉身强度还是反应速度上,又或是对周围的感应上,她本就占据绝对的优势,立于不败之地。

  若是还用兵器来对付别人的空手,她自己都觉得有些欺负人了。

  江梦瑶自然是用神识偷偷窥探过周彦是否有修为的,只是在恶鬼面具的作用下,周彦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凡俗之人。

  周彦见着便宜女儿也与他空手放对,心中倒是对其在品行分析表上打了一个勾勾。

  夜色深沉,月朗星稀,山脉之中的树木在二人脚下无风自动,前一刻二人还静静地相隔十数米看着对方,后一瞬间,便只见二人腾空而起,整个身影没入那巨大的圆月之中,只听见一阵阵急促而沉闷的拳掌交击的空爆之声在山林中回荡。

  江梦瑶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她尽然一个回合之间就落在了下风,被周彦打得差点招架不住!

  紧接着,江梦瑶一点一点的,逐步放开了自身的修为加持在她施展的凡俗拳脚功夫上,却发现即便是她修为全开,只要不施展修炼法术,她都不是周彦的对手!

  那一双大手,似乎是法器所变,无论面对什么样的攻击,他都不招不架,依然自顾自的一路攻击下去,即便是遇到江梦瑶招式的阻挡,也是一路强推过去,而江梦瑶不是招式在招架时被强行打断,就是被巨力将整个人震飞。

  “这......,这根本没法打啊!我认输!”江梦瑶满心的委屈,堂堂修炼者,无论是力量、速度、感知还是肉身强度,竟然都输给了一个明显是凡俗武者的周彦,更是差点让她产生心魔道心不稳。

  并不是周彦要欺负江梦瑶,自始至终周彦都收着力道的,不然仅仅凭借他化形蚂蚁妖的强硬肉身,一动不动的让她去打便能将江梦瑶反震得骨断筋折。

  就像一面山中巨石,你偏偏要用拳脚去踢打,最后受伤的自然不是那山石。

  “哈哈哈哈哈哈~!丫头你也别气馁,似你这般年纪,能和你亚父过上几招还手脚完好无损的,已经是少有的功夫了得了,你亚父我横炼一身精钢不坏的肉身,岂是随便谁都能打得过的!”

  这时候周彦必须要说些什么,要表现的自己无比的强大,这样才能让江梦瑶不至于怀疑她修的是假仙,不会去觉得修炼了这么多年,竟然还不如凡俗间一武者厉害,即便是让她去猜测周彦可能炼了专门强化肉身的炼体功法,这也没什么。

  一个凡俗武者机缘巧合之下,得到了一本在修炼界不被人待见,已经没落到没人愿意修炼的炼体功法,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也不会任何修炼者会去感兴趣。

  因为如今的炼体功法大多都已经支离破碎,流传下来的都是些低端的零散功法,修着修着就没有后续功法了。

  至于那些还完整的神修功法,自然是被一些顶级宗门或者超级大能们收藏起来了,他们虽然也不过是放在那里不去修炼,但是偶尔翻翻借鉴一下其中强化肉身的方法,还是不错的。

  再不济也能放在那里作为收藏品,将来与人吹牛也能来一句:“我那藏书阁中也没什么好东西,都是一些无人问津的神级的神修法门而已。”

  若是在周彦面前吹这个牛,周彦自然是懒得理会,神级涵盖的范围太大,不是神王、神帝级别的极品功法,周彦都懒得多瞧一眼。

  但是在当下这个神修传承没落的时代,别说神级,就是能让人达到显真境界的神修功法,都已经算的上是一般修炼者一辈子难得一见的东西了。

  这高端神修功法难得,零散的垃圾残缺不全的却是不少,便是凡俗武者拥有大机遇的得到也并没什么稀奇。

  周彦自身作为二境心魔,自然第一时间就发现了江梦瑶的道心不稳,甚至差点引出心魔来。又来一个心魔作为亚父,还让别的心魔给毁了修道之心,那他周彦今后还修个什么修!

  一番简单的话语,再带上心魔特有的心力,立刻便将江梦瑶动摇的道心给稳固下来,更是用心力在江梦瑶的内心留下了一道特殊的气息。

  这一道特殊的气息,是心魔之间约定俗成的规矩,属于独占的意思。

  但凡是心魔在谁内心深处留下了这特殊气息的,其他心魔便会自动远离这人不去试图侵扰。

  哪个心魔若是不遵守这个规则,那便是与留下气息的心魔之间不死不休,更是会受到魔主的严厉惩罚和所有心魔对其视为敌对。

  心魔之间规矩少,可一旦触犯规矩,代价也会极为严重,因为每一条规矩都是天魔一族用无数岁月和族民的性命沉淀下来的。

  天魔一族之外的所有开灵智的生灵,都是心魔修炼进阶的资源,相当于宗门里的药园。

  特别是人族灵智天生,更是心魔最喜爱最珍视的修炼资源,好比那药园中的珍惜灵药,作为周彦已知的最强大的心魔魔主,他绝对不能容忍手底下的小喽啰们不守规矩乱来。

  不过既然是特殊的独占气息标记,为了能让资源最大化,让天魔一族出更多强大的心魔,这样的特殊气息也不是没有限制的。

  一个一境魔头,百年之内只能对一个开智生灵施展独占气息标记,二境魔头百年之内只能对两个开智生灵施展独占气息标记,以此类推。

  周彦作为二境魔头,是一次同时对两个生灵施展独占,还是在百年之内一个收割成功之后再对另一个施展,是可以根据各自的情况自行处理的。

  这一道气息留在了江梦瑶的内心深处,其实便是一枚种子,周彦可以通过天魔一族的功法,随时控制其在被种下之人的心中收集周彦所需的能量,然后壮大直到开花结果。

  一旦种子被催动,之后的成长就会不由周彦所控制,一直到心魔果实在其心中彻底成熟之后,周彦便可以施展特殊手段收取,别的心魔无论如何是无法夺取走的,毕竟那本就是以周彦的气息成长壮大而成的。

  不过周彦也可以选择永远都不催发这一枚种子,这样的话即保证了江梦瑶今后修炼,即便是道心不稳出现让心魔可乘之机,也不会有走火入魔和出现心魔的问题。

  唯一亏损的,不过是周彦百年之内两次种下特殊气息中的一次机会而已,对于周彦来说可谓是一次划算的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