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78 岁月如梭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宁静安逸的岁月总是过的特别的快,在苏家的护卫们打杀了一些江湖败类和地痞流氓之后,所有的人都知道了苏家是一条过海而来的猛龙,便再也没有谁去找苏家的麻烦了。

  江梦瑶回去了酒楼之后,与家人一起正儿八经的聚了好些天,然后就天天赖在了周彦这个亚父的身边。

  美其名曰是要挑战周彦,将那手下败将的头衔给摘掉,实际上就是缠着周彦将那些他过去的事儿,这可比那些话本里的有趣得多。

  当然,还有周彦隔三差五的就展露高超厨艺,反正在一些江梦瑶不知名的东西撒了进去之后,那味道吃起来简直让人停都停不下来,周彦还给这种没食取了个形象的名字:烧烤。

  有了江梦瑶的存在,周彦每天修炼为了不被其察觉,都是用土遁之术进入到地底深处随手修建的的修炼密室,然后开启隔绝阵法之后才能修炼。

  而江梦瑶也在这一段时间里突破到了固基中级的修为。

  伐天剑宗的要求,弟子省亲历练没有时间限制,但必须在突破固基达到炁海之前回到宗门之内,而突破的行为也必须在宗门内进行。

  这也是为了避免在这关键的突破之时遇到意外的干扰,在宗门之内突破的话,宗门里安全的环境能很好的保证弟子突破的过程不被外物干扰,另一个就是宗门福地之内,灵炁浓郁程度不是寻常地方可比的,进阶的成功的机会要大上许多,且根基也更加稳固。

  转眼半年过去,苏家的新祖宅也终于全部完工,州城之内的药铺也早已经走上了正轨,一切井然有序。

  这一日,正是苏家举办乔迁喜宴的最后一天,作为江梦瑶的亚父,江不浊全家自然也在邀请的行列之中。

  还有这半年来周彦为苏家在州城买下的那间药铺,也为苏家在这千山郡里拓展人脉立下汗马功劳,一些在武安州甚至是千山郡都里的大商人,也应邀前来道喜。

  而一郡之隔的南荒郡,周彦在落脚伏牛镇之后也派出了族人和护卫回去联系族中散落在郡城和州城里的族人。

  不过周彦并没有让他们赶来千山郡这边新的祖宅,而是让他们继续在南荒郡内发展,等以后幻海城的瘟病彻底过去了,周彦打算让苏家分出一队人回去将幻海城祖宅重新修复,并打理好,作为苏家日后的一条退路。

  毕竟那边的关系和生意并没有因为祖宅的变故而变化,以往由祖宅供给的药材,现在他们自己找药采农收购起来,也并没有太大的困难,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中。

  流水的酒宴一直开了三天这才散去,包括苏家仆从们也都美滋滋的吃喝玩闹着过了三天,所有的人一扫之前从幻海城中奔命一样逃亡的阴霾,精神抖擞的准备在这新的地方重新开始。

  “梦瑶,听你父亲说你准备回宗门了,什么时候启程?”周彦作为家主,席面自然是单独安排在幽静的阁楼,每日里去外面与那些前来道喜的贺客们喝上几杯客套一番之后,便回到这阁楼里与家人和亲近之人共饮。

  “差不多还有一个月便准备启程了,本来想在亚父这新宅子里住上个二十几天再跟亚父辞行的,亚父现在问起这事,难道是嫌我烦了想让我快些走?”

  江梦瑶虽然没大没小,但那是在私底下,只有她和周彦两人的时候。

  现在这阁楼里十几桌子人,都是苏家的年长族人和族中各方面管事的,再加上还有江不浊和她那些哥哥嫂嫂们在,她还是很给周彦这个亚父面子的,一口一个亚父的叫着。

  “哈哈哈哈~!说的哪里话,到你亚父这里来就是到你自己家里,你爱怎么住就怎么住,走的时候我去送送你!”

  周彦对此早有准备,出宗门省亲历练,总是要回归宗门的。

  不过亚父叫了这么半年,周彦也对江梦瑶的品行彻底的摸透了,终归是放心下来,最后确定了她不是那种品行不端的人。

  于是周彦打算在其离开送行之际,送一件防护宝物给她防身用,这才有此一问。

  苏府彻底的安静了下来,所有的生意发展他都放权下去让族中得力之人处理,他自己则每日除了陪陪夫人儿女,其余时间全部遁如地底的那处修炼密室里,不是研究移植灵根就是修炼恢复修为。

  虽然江梦瑶自那日宴席结束之后便在苏家一个小院里住了下来,但她也没有去找周彦玩,而是立刻让伺候的丫鬟们不要来打扰,然后关起小院开始了闭关。

  之所以选择在苏家住下,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这里足够的安静,没有人来打扰她,而且背靠千山山脉灵炁也比凡人聚集之地要浓郁一些,相对于在自家酒楼后院里,这里更加适合闭关修炼。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修炼者一次闭关,凡俗之人一过去大半个月的时间。

  这一日离江梦瑶计划离开的日子还有四天的时间,其居住的小院锁了二十多天的门才终于被从里面打了开来。

  虽然江梦瑶说了要闭关修炼不让丫鬟们打扰,但是丫鬟们哪里知道修炼是什么,她们只知道练武之人管练武也叫修炼,以为江梦瑶也是在参悟什么了不得的武功。

  可武功再高的人也要吃饭不是,于是每天都来,可每次都大门紧锁,丫鬟们又不敢敲门,深怕一不小心导致江梦瑶修炼武功出了岔子,听说护院们说那样会走火入魔,搞不好会死人呢。

  江梦瑶出来了,这一群丫鬟可算是松了一口气,见到她精神抖擞红光满面的样子,这群丫鬟们一个个猜测着:“难道她自己带了很多东西去吃?”

  好在与江梦瑶关系亲近的苏慰兮知道,这丫头的福源不浅,已经是那传说中的修仙访道中人,已经达到可以餐风饮露的地步,吃不吃这凡俗间的食物都没所谓的了。

  江梦瑶才一路往周彦居住的小院走去,还没靠近过来,鼻子便闻到亚父周彦秘制烧烤的香味,便再也忍不住了一路奔跑了起来。

  “亚父,难不成你是那能掐会算的神仙中人,竟然在这里做着我最爱吃的烧烤来欢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