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春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者:周原一的小说      更新:2019-08-29

  又是一年八一就要到了,首先,请允许作者原一,提前预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及所有军人,生日快乐!

  一个国家不能没有军队,保卫祖国是军人的职责,点亮万家灯火是军人的荣誉。

  原一,作为一名军人,在八一即将来临之际,心情真的激动。

  无论我是现役,还是退役,无论是工作还是业余爱好,原一始终不忘军人那份爱国、爱党的初心,始终牢记军人那份沉甸甸的使命。

  有人说,我们作者,总是空谈梦想的群体,但我想说,爱国、爱党、爱军,是一份遐想,是一份憧憬,是一份激情,是一份缅怀先烈,期许中国繁荣富强的美好愿望。

  1927年—2019年,翻开中国厚厚的历史长卷,我们会发现,那是一部血泪史,但更是一部奋斗史,一部梦想史。

  我们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战火中诞生,在一代代伟人、领袖的带领下逐渐把中国变得繁荣富强。

  我们已经不是那个饱受压迫的民族;我们已经不是那个任人宰割的弱者;我们已经不是那个孱弱、贫瘠的中国。

  这一切幸福感、荣耀感、安全感,都来自我们的军人,是他们从炮火声中,一步一步的用血肉之躯铸就了我们新世纪的中国!

  我是个作者,可我明白,祖国的一切都和我息息相关,退役的我,虽不能像我口中说的那样“马革裹尸,战死沙场!”可我也愿意用笔,弘扬正能量,用笔,歌颂我心中最伟大的祖国和党!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军区,红一连退伍老兵,阅文集团作者周原一,祝愿我们的军队,我们的军人,生日快乐!

  …………………………………………

  请允许原一,自豪地告诉所有人,我的部队:

  生于二七年,现年九十二;

  曾名红军团,又名百将团;

  黄麻冒烽火,草地又雪山;

  羊肝只一块,全团不愿沾;

  红四方面军,我军也受难;

  跟进m主席,又聚在延安;

  抗日烽火起,转战太行山;

  奇袭阳明堡,日寇心胆寒;

  至今西点生,仍在学古战;

  跃进大别山,渡江打江南;

  跨过鸭绿江,打出三八线;

  八连上甘岭,王成美名传;

  还有胡修道,至今仍挂衔;

  赴滇去参战,越军吓破胆;

  老山洒热血,者阴山勒然;

  红军团至今,全军仅有三;

  刘邓老部队,将军一百三;

  上有w树声,又有陈锡联;

  太行山拳头,主力中主力;

  原为一二九,打死不求饶;

  以此铸团魂,英名代代传;

  在此服兵役,三生都有幸;

  诸君须努力,团史再增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