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春生 统一回复张莹问题!
作者:周原一的小说      更新:2019-08-29

  感激一如既往支持的朋友,感激轩辕玪玪,水的一批对文章中的内容进行评价。

  最近这几章,作者原一也很纠结,试问,作者都在纠结,读者不是更纠结吗?

  所以,我真心感激提出不同意见的朋友,说明,你们把这本《野火春生》给看进去了,进入到情感纠葛之中,这是对作者最大的支持。

  到底要不要坚持自己,要不要尊重底线,要不要把逻辑思维延伸,甚至是党性、人性的问题,这是原一一直思考的。

  逻辑问题一:姨太太

  提交起点的合同,大纲里女主角阮佩云,手一抖,写成了姨太太。

  请想,姨太太,什么情况下才能做姨太太?

  只有主角候时新先结婚,再娶了阮佩云才能称作是姨太太吧。

  所以,作者无奈之下,把一个叫张莹的国民党秘书,原本大纲里连女配都不是的女人,变成了候时新首先结婚的对象,也可以说是为了女主登场,一个悲催的铺垫,注定坎坷。

  逻辑思维二:女主与女配

  女配始终是女配,没有想到,一个女配竟然在短短的一二十万字,就得到这么多读者的共鸣,所以,功高盖主,女配不死也必须要离开。

  原本设计,女配直接死掉,看目前这个情形,那么多读者喜爱,作者还是暂时把她留做伏笔,也尽可能在末尾的时候给她一个完美的结局。

  逻辑思维三:为什么不能相爱

  试想,候时新和杨问筠,两个同是共产党的恋人,他们有着共同的信仰,灵魂的默契度是不是相当高?

  她为了成全他,他开枪打死了她,这种爱情,怎么能在这么短短的几个月就消散了呢?

  候时新不爱张莹,这就是事实,无论张莹有多么漂亮,多么的爱她。

  那个年代,爱情是最纯洁的,我们不能拿现在的标准来衡量那个年代的爱情。

  所以,即使两个人真心相爱,也要经历更多的患难与共,才能真正的走进候时新的心房。

  逻辑思维四:党的信仰和原则

  有人说,接头的时候,杨问樵的一段话很有道理,为了革命的胜利,应该娶了张莹。

  表面看,是大道理,候时新应该舍身取义,违心的娶了国民党人张莹,在张莹的掩护下,很好的潜伏下去,最后获得胜利。

  实际呢?共产党能不择手段的逼着一个人去爱另一个人?而又毁了另一个人的一生?还美其名曰的是为了革命的胜利吗?

  结婚,可不单单的表面理解,它意味着要睡在一起,在那个年代,女人献出了贞操,就等于要了命的。在候时新的内心,还没有接受张莹的时候,作者能轻易的让共产党员和国民党睡在一起吗?

  党的伟大就在于此,它是高尚的,崇高的,不违背人性道德的,他是为了中国人民能有更好的生活。就是因为如此,才有很多的人加入我们党,正是有这种党的宗旨,才能打败侵略者和反动派。

  逻辑思维五:为什么强暴

  首先,魏三毛这个人物的刻画,就是突出他活着的目的,自私、狭隘、冷漠,却又多情。

  他是孤儿,一生坎坷,没有信仰,他的世界里只有张莹。

  他杀了那么多共产党,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杀,他认为这只是他的工作。

  他一生追求的就是张莹,连活着、吃饭、睡觉都是她。我们排斥他的为人,但不能排斥他对张莹这种爱情的追求,为了张莹,他可以去死,所以,看到张莹结婚,他强暴张莹,这也是他宣泄自己的一种不满,一生追求化为灰烬。

  作为写作上的逻辑思维,女配角压住了主角登场时间,而候时新暂时不能去睡了她,偏偏要先结婚才能有合同大纲里的姨太太,况且,候时新也被赵涛逼到这个境地。

  这么多矛盾点,张莹到底该何去何从?

  逻辑思维六:王龙为什么不管

  大家注意作品时间,郑介民历史上操控军统只有1946年到1947年这短短一年时间。

  郑介民需要把持军统,所以一定会急不可耐的拿下上海站。那么陈泽飞和王龙这两个人就必须是他征讨的急先锋。

  所以,二人巴不得候时新和魏三毛出现问题,即便醉酒摔死摔伤了他们也乐得其见。更何况,王龙有洁癖,魏三毛吐了他一鞋子他还不离开吗?

  逻辑思维七:醉酒能不能强暴

  为什么醉酒强暴?因为魏三毛对这份爱情是非常看重的,在他心里张莹是如一块白玉,毫无瑕疵的,他连表白都颤抖,他有勇气在正常情况下强暴吗?

  酒壮怂人胆,就是这个道理。至于说酒后能不能强暴,文章尺度问题,作者就只能先行铺垫魏三毛是先吐过以后,脑子清醒了,借着酒意才强暴的。

  并且,请注意看,魏三毛强暴前是走了三步,第一步远观,第二步近瞧,第三步才伸手,伸手又反反复复的,这说明内心是有斗争。最后一步才是伸手,人一旦伸手就抵挡不住诱惑,这个就正常了。

  ………

  为了张莹的问题,作者卡文,纠结,导致某天只有一更。

  作者对投资者表示歉意,毕竟还差几天,投资者就可以收获了。

  特写此文,只想证明,《野火春生》是为读者而生的,作者会严谨的安排整个剧情,让逻辑更加合理。

  再啰嗦两句,有人说我的作品虽然每天也是两更,为什么不像别人那样合理的安排更新时段,比如说早上八点,下午两点呢?

  作者承诺,本作品所有章节的内容,里面涉及到的物品、场景都是基于解放战争背景下的。

  军事编辑的QQ空间里曾提到过,知道的下笔,不知道的别写。

  我很欣赏这句话,所以,每个人物的性格,原一都会认真去揣摩,甚至包括文章中,大到选美大赛、汽车、楼房,百乐门,新仙林,小到香烟、手表、照相机,包子,甚至是一句话,作者有时都会查很多资料。

  一章下来,需要看涉及的内容和烧脑的程度,有时五个小时一章,有时候16个小时两章,或者一天更新五章,只是为了符合逻辑,为了一个表情,一句话,一个手势就能让更多的人进入环境中去。

  最后,在本卷结尾,没有时间宣传的作者原一,还是请你们多多支持,多多收藏,尤其月票。小弟不胜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