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春生 115章 危机四伏
作者:周原一的小说      更新:2019-08-29

  海威特斯,二楼,贵宾室另一头的普通麻将房内。

  桌上,坐着四个人,却没有麻将的碰撞声,没有嘈杂的吆喝声,静的,连掉根针都能听到。

  正对门,这一人,翘着二郎腿,一只手放在桌面上,一只手拿着香烟,不抽,不弹,任由烟丝燃成烟灰,并拖的老长。

  “叭嗒”,烟灰终于掉在地面上,仿佛是用千金巨锤,敲响了结实的巨鼓:“妈了个巴子的,一毛钱都拿不出来,只会跟我开空头支票,我拿什么打点?拿什么帮你?”

  上手,黑脸大汉,魁梧的身材,挤在靠墙和麻将桌之间的窄小缝隙里,吸着肚皮,挺直身体,强挤笑容道:“闫哥,香港商业街你是知道的,只要这次帮我大哥报了仇,他……”

  “打住!”

  抽烟男子摆手,说道:“能不能活着离开上海,还他妈是个未知数,有什么资格,跟我谈香港的房产?”

  下手,裹着长长的风衣,戴着墨镜和鸭舌帽的男子,从风衣领子内露头,重重的说了一句:“闫洋,你不过就是中统局上海特派员办事处,调统室下辖的调查科,一个芝麻大点的组长,若不是我家老爷子……”

  “熊哥,都是自己人,能不能少说两句?”

  季春魁怕熊大福得罪了闫洋,直接开口打断他的话。

  闫洋的脸上,早就显现一股杀气。若是放在以前,熊俊崧还活着的时候,或许,他会忌惮熊家在中统的势力。

  可是现在?熊家被人一锅端了,就连这个熊大福也是将死之人,若不是自己念及那一丁点旧情,早就和他翻脸了。

  “熊大福,你别忘了,你可是全沪通缉,甭说是我,就是我对面的小兄弟开开门,站在门外喊一嗓子,恐怕你小命都不保了吧?”

  闫洋对面的小鼠,脑子极其聪明,却人如其名。

  胆小如鼠的他,抖抖嗦嗦的从椅子上站起,颤颤巍巍的说道:“爷……爷爷们……你们的话,我……我可没听到啊,我……还有事,我……”

  季春魁原本只是带小鼠进来,询问搭档小白的情况,没想到,闫洋会把熊大福的身世说破。

  他的脸色变得更黑,索性,一怕桌子,吼道:“晚了!你给我坐下!”

  小鼠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脸色乌青,浑身打着哆嗦。

  熊大福反而不以为然,拍了怕小鼠的肩膀,心平气和的说道:“兄弟,你早就为我们办了事情,已经上了我们的船,现在才装作不知道,能行吗?”

  小鼠听完这话,哇的一声,吐了出来。

  他这辈子谨小慎微,见人就琢磨,见人就巴结,事事斟酌,事事小心。没想到,最后,还是栽了跟头。

  熊大福看着小鼠这副模样,聊以解嘲道:“如果某些人,知道自己身上贪赃枉法的事儿,也就不会出门大声喊了。人嘛,胆子小点,谨慎点,总归是没错的!”

  闫洋听完,暴跳如雷的起身,指着熊大福的鼻子,恼怒的说道:“你!这是在威胁我?”

  熊大福撇撇嘴,不以为然。

  季春魁在窄小的空间里,挣扎着起身,按着闫洋的肩膀,调解道:“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嘛!有话好好说。”

  熊大福瞅了一眼怒气冲冲的闫洋,喝了一口茶,轻声说道:“我叫你来,又不是来要挟你的,而是给你一个立功的机会,你这么激动干什么?”

  闫洋扭过头,恶狠狠的说道:“候时新和魏三毛,牵扯到军统,没大笔钱向上打点,想都不用想,我办不了!”

  熊大福把杯子朝前一推,小鼠慌忙机灵的,用一只手攥着另一只发抖的手,朝杯子里面倒水,尽管如此,还是溅出来许多水花。

  “如果,我让你抓到一个军统外的重要共党,再通过这个共党,招出他们其中一个,你觉得你会不会立功?能不能请示上级,一查到底?”

  闫洋回过头,表情舒展着,言笑晏晏的说道:“呃……这个嘛!只要能确定,你说的那个人是重要共党,又能通过他,查出军统的潜伏者,我想,我们中统局的高层……还是乐意对军统落井下石的!”

  ……

  无论彭松岩的目的是什么,候时新既然答应,事情也算谈成。

  最开心的当属何清清,三万现大洋,候时新逼得彭松岩马上兑现,很快,这笔钱,就会进入她的口袋。

  “我说,事情既然谈妥,咱们几个凑在一起,不如去打几圈可好呀?”

  心花怒放的何清清,牌瘾一旦上来,估计谁都拦不住。

  马万旗站在门口,点上一根烟,深深的抽上一口,询问道:“候处长,你们两口子谁上啊?”

  候时新走上前,似笑非笑的用手摁着他的肩膀,五指用力,使劲的一抓,正抽烟的马万旗,猝不及防,使劲的咳嗽了两声,一愣,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候时新转而在他的肩膀上拍打了两下,说道:“呵呵,让佩云去打,两男两女,刚合适!”

  说完,独自坐在角落里,翻开一本杂志。

  马万旗脑子一阵迷糊,这是什么意思呢?

  小白为四个人,在大厅内临时加了一桌,安排好座位,反身回到屋内,锁门,边收拾屋内乱七八糟的摆设,边递过一封信,轻声说道:“这是春生发来的情报!”

  简短一句话,说完,便退出门外。

  候时新打开信件,信件上的内容是:“第一兵团参谋部参谋汤宝平,会于下周三抵达上海,私下从杜月笙手中,够买一批军用物资。

  而后,由上海转往南京,向陆军总司令顾Z同,呈报第一兵团作战计划。

  请务必阻止敌人进行交易,或破坏敌人军用物资补给。

  想方设法,窃取第一兵团作战计划。

  切记,这两件事,关乎几十万华东野战军的安危。”

  候时新烧掉这张纸,用余火点了一根烟,思索着。

  第一兵团,早有耳闻,下辖国民党两支五大主力部队,一个是整编74师,一个是整编11师。

  目前,正在山东集结,这是要和我军来一场硬对硬的较量啊!

  山东!恰巧这个汤宝平来自山东,又是来找杜月笙够买军用物资,杜月笙把他推给了彭松岩,彭松岩又找到了我,呵呵,这不是刚好撞到了我的枪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