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春生 155章 引蛇出洞
作者:周原一的小说      更新:2019-08-29

  “莎,莎,莎!”

  窸窸窣窣的脚步声,虽不是很响,却在冬天,这个寂静的楼道里,显得格外突兀。

  隔着门,王龙像狗一样的耳朵,老早便听到动静。他可不相信,这么晚的冬天会有人来这里。

  “嘘!”

  王龙把食指放在嘴上,示意所有人安静。

  两个心腹,反应极快,瞬间从腰部拔出了枪。

  “你,那边,你,那边,其余人原地别动!”

  王龙一边小声指挥,一边掏出自己的枪,迅速上了膛。

  脚步声越来越近,门两侧的人也越来越紧张。

  “咚,咚,咚!”

  轻轻地敲门声传来,王龙示意其中一名心腹准备开门,他自己则试探性地问道“谁呀?”

  “王先生,您太太买了花,让我给您送家里来。”

  王龙一听,便是蒙人的,他回了一句,“哦,稍等!”

  闪身,来到靠近马路的窗户前,把窗帘微微撩开一条缝,朝下望去。

  马路上稀稀拉拉的几个行人,从楼道口经过,并没有东张西望的异常举动。

  王龙向熊大福使了一个眼色,熊大福会意地走到门前,轻轻将房门拉开一条缝隙,朝外望了望,只有一名女子,提溜的心终于放下,缓缓地打开大门。

  “哎呦,您就是王先生吧?打扰您了,这是您太太买的花,她有急事,让我送到您家里来,”

  熊大福装傻充愣地说道“呃……我是王先生不假,可是我太太并不在上海,怎么可能买了这么多花送家里来呢?你是不是搞错了呀?”

  卖花姑娘先是吃了一惊,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紧接着,突然想起来还有一张纸条,便递了过去,说道“王先生,您看看这张纸条,这是您太太让我转交给您的,或许,她是想给您一个惊喜吧!”

  熊大福接过纸条,打开瞧了一眼,看似随意地问道“你能形容一下我太太长什么样吗?”

  卖花姑娘回忆道“哦,您太太戴着一个大金镯子,短发,大概一米六五左右,脸上嘛……有很多美人痣。”

  熊大福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钞票,递了过去,说道“对的,那是我太太,还真是给了我一个惊喜,谢谢啊!”

  熊大福说完,将姑娘手中的鲜花接了过来,说了一声再见,便把门给关上了。

  王龙收起枪,从熊大福手中接过那张纸条,纸条上写着

  “十点钟,海威特斯门口,我手中,有军统上海站,潜伏者野火的详细情报,请速速来取。”

  “野火?”

  王龙有点吃惊,是谁知道自己在查野火?又是谁知道自己在这幢楼上?

  “龙哥,不知道对方底细,恐怕会有危险,您可不能去啊。”

  熊大福最关心王龙的安危,毕竟,只有他能帮自己消除通缉。

  王龙摇了摇头,否定道“恰恰相反,如果这个陌生人是共党,她想要杀我,完全可以多带几个人闯入这栋楼,没必要再把我给引出去。”

  “还是小心点为妙啊龙哥!或许他们嫌这里人多,不好下手。”熊大福还是觉得风险太大,不想让王龙有任何闪失。

  王龙想了想,觉得有道理。不过,他又忍不住纸条上内容的勾引,还是倔强地说道“有我这两个心腹远远跟着,应该没什么问题。

  再说,这里离海威特斯那么近,只要听到枪响,便可以互相支援,应该问题不是很大。

  倒是你这里,因为这个共党小白的存在,我怕中了他们的调虎离山之计。

  这样,我留一把枪给你,无论什么人敲门,无论你听到什么动静,都不要开门,除非我们几个回来叫门,你方可把门打开。

  若是有人想强行闯入,你可以直接开枪,只要我们听到枪响,一分钟之内,定能赶回来支援。”

  王龙言闭,看了看手表,命一名心腹掏出手枪,带着二人火速赶往海威特斯。

  出租屋对面的巷子里,一辆黑色福特轿车,已经停在此处很久。

  车内坐着五个人,除却四个干练的便衣外,还有一名被五花大绑,嘴里塞着破布的女子。

  女子被夹在后座两个男人中间,她的脚下扔着一捧玫瑰花,瑟瑟发抖的她,连大气都不敢喘。

  “队长,大半夜的,王处长也不开车,带着两个人,急匆匆的,这是要去哪儿?”

  铁头的眼睛冒着绿光,如同黑夜等待觅食的饿狼,死死地盯着前面三个人的脚步而随之移动。

  “兄弟们,都给我精神着点儿,咱们盯王处长已经很多天了,种种迹象表明,他很有可能是咱们军统上海站的潜伏者野火。”

  三名便衣闻听,显得极其兴奋,谁不知道这是大功一件?八个小组,这个野火却被他们给率先发现,几个人,仿佛看到了自己立功授奖的样子。

  “队长,你说,刚刚王处长收到一个什么条子?这么着急的向外跑?”

  铁头的眼睛始终盯着王龙,悄声说道“还能是什么?他们这些共党,不就喜欢搞这一套?天天偷鸡摸狗似的,见不得人。”

  “有道理,还是队长……”

  刚想拍马屁的便衣,却被铁头开车门的声音打断。

  “你,跟我走,你们两个留在这里,看着这个卖花的,另外,密切注意楼上的动静,都给我机灵点,千万别出岔子。”

  铁头说完,将自己的大衣领子翻了上去,又戴了一顶黑色的帽子,和一名便衣朝王龙的方向走去。

  黑色福特轿车的后面,另一辆轿车内,候时新看了看手表,九点五十八分,他拿起身边的高度白酒,一仰脖,喝了足足有半斤。

  他发动起汽车,缓缓的朝前方那辆黑色轿车开去。

  “滋啦!”

  候时新的车和前面的车刮在了一起。

  一脚刹车,候时新打开车门,斜眼看了看楼上毫无动静的窗户,这才歪三倒四地朝那辆黑色轿车走去。

  黑色轿车的司机本想发怒,却被后面的便衣给拽住,说道“别声张,否则被楼上的人听到,可就暴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