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就能变强 章45 在灾难底下抬头!(1)
作者:发飙的小牛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从厨房出来,莫小北拿起烤好的老鼠肉开始大口大口地吞了起来。

  肉质鲜美。

  营养十足!

  上次提取的国术大礼包还在。

  自己现在防御是有了,但攻击手段十分的缺乏。

  扫了几眼邮件里面的功夫列表,最后他选择了一门刀法、一门步法。

  “您已经提取了0级八门金锁刀法!评价为:这是一门稀有的刀法,脱胎于八门金锁阵!八门者:休、生、伤、杜、景、死、惊、开。兼困、防、攻一体的刀法!修炼到高深处、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您已经提取了0级飞步!评价为:一门普通的步法,《浑元剑经外篇》注:“前足引路后足随,务求轻灵分进退,横斜之别形如飞,鸟翅清轻气上提。进退有据、身若柳絮!”

  脑海中,关于八门金锁刀和飞步的信息不断地涌入。

  提着菜刀,刷了个刀花。

  手感有点欠佳,不过多熟悉一下就好。

  没有什么斩破空气的爆炸效果。

  0级武术只能让他使用武器更加得心应手,想要达到3级铁布衫那般,那是不可能的。

  飞步亦是如此。

  相比之下,铁布衫却要强的许多。

  要知道,他0级铁布衫就能达到一些武术所不能出现的特效。

  比如说强悍的恢复力和不俗的防御。

  难道这功法也分等级的么?

  莫小北暗道。

  无论是低武、还是高武的小说里,都能看到铁布衫的影子,而诸如一些趟泥刀法、谭腿、八门金锁刀等等就很是少见,只有低武小说才能依稀看到踪影。

  看来,小说作者也是有点见识的嘛。

  升级八门金锁刀!

  升级飞步!

  “您的八门金锁刀刀法提升至1级!评价为······”

  “您的飞步提升至1级,评价为······”

  “继续升级!”

  “您的·······”

  弹药充足,升级就要狂点。

  莫小北没有吝啬经验。

  这两门武术升级消耗的经验值虽然比不上铁布衫,但也十分不俗。

  尤其是八门金锁刀刀法,从0级升到1级消耗了600点经验,升级到2级就消耗了800点!

  已经很接近铁布衫了!

  而飞步就明显低了不少!

  0级升1级不过消耗了250点!

  升2级才消耗了300点!

  这越发证明了莫小北心中的那个猜测。

  武术,是有等级之分的!

  经验一截截地消耗。

  很快地,莫小北就停了下来。

  看向属性界面——

  头像:

  属性:体力:5.0

  力量:4.9

  敏捷:2.5

  精神:2.0

  注:正常成年男子的平均每项数据为1,极限数据为1.5.

  技能:烧烤2级(评价:您已经彻底掌握了烧烤技术,您做的烧烤,将是舌尖上跳动的美味!)(等级不可提升!)

  健身术大全3级(评价为:这是一种强身健体的技能,但是它只能让你提升到常人的极限!不可升级!)

  动物捕捉术大全3级(评价为:是一门关于已知动物大全的技术,它能够让你获得异于常人的五感,能够对各种生物留下的讯息十分敏感,从而借助脑海里的知识将它揪出来!五感+5!附兽语精通技能!不可提升)

  铁布衫4级(评价为:这是一门防御武术,已经修炼到了圆满的地步,但它似乎远远没有达到终点!或许,再提升下去,能够获得难以想象的惊喜!可提升!注:此次提升可能会发生未知的变化!请谨慎提升!)

  八门金锁刀法4级(评价为:这是一门稀有的刀法,脱胎于八门金锁阵!八门者:休、生、伤、杜、景、死、惊、开。兼困、防、攻一体的刀法!修炼到高深处、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你已经修炼到了圆满的地步,但它似乎远远没有达到终点!可提升!注:此次提升可能会引发未知的变化,请谨慎!)

  飞步4级(评价为:一门普通的步法,《浑元剑经外篇》注:“前足引路后足随,务求轻灵分进退,横斜之别形如飞,鸟翅清轻气上提。进退有据、身若柳絮!你已修炼到圆满的地步!不可提升!)

  经验值:17870点(你可以通过某种手段来获得经验!)

  4级铁布衫带来的提升十分巨大,现在他很担心,自己一个不小心就会点死人!

  其他的技能没有什么变化。

  而新学的八门金锁刀,和铁布衫一样,出现了类似的备注。

  这让莫小北十分踌躇。

  未知的东西让人不敢踏出那一步,但可提升的字样又让他十分的心痒!总觉得,自己点下之后,将会和现在有天壤之别!

  到底点不点呢?

  犹豫了许久,他选择了苟住。

  已经够强了,何必去碰一些未知的东西?

  肚子饿得咕咕叫。

  这次提升的技能太多,跳跃性太大,哪怕国术强调循序渐进,身体也有点吃不消。

  于是,接下来的时间,他就狂揽老鼠肉,不断地往嘴里塞。

  他需要补充大量的能量!

  不知过了多久,莫小北跟前已经全堆满了老鼠骨头,正打算收拾一番,然后出去买食材,今晚开门做生意,忽地天一下子暗了下来。

  刚才好好好的,怎么一下子就变暗了?

  莫小北连忙走了出去,抬头一看,顿时,脸上布满了震惊!

  对于天上出现的异象,他已经看了好几次,但从没有像现在这么清晰过。

  厚重的阴云背后,那仿若笼罩在一层薄薄水幕下的宏大画面,第一次彻底地展现在世人的面前。

  冰冷的金属堡垒,庞大到无边无际,甚至连电影里那遨游在宇宙中的赛博坦星球在这个画面下也显得有些窘迫!

  然而——这似乎只是画面的冰山一角。

  庞大的金属堡垒后方,隐约可见一个无比辽阔的世界——苍茫、肃杀、古老、压抑——

  此刻,无数人都下意识地抬起头,看向天空。

  恐慌,第一次在世界中飞速地蔓延!

  它是什么?

  它是否要降临这个世界?

  它带来的到底是灾难?还是新生?

  没人知道!

  原先的异象虽然惹起了不少的热论,但在掌权者可以的压制下,大多数的热论都被消灭在萌芽之中。

  当人们开始逐渐适应了天上挂着的那副画面时,那副画终于开始不甘寂寞,向这个世界逼近!

  这一刻,再也没有谁能够压下这种骚动!

  不到半个小时,整个世界沸沸扬扬!

  各种猜测如同粉碎的纸屑洒满了大地!

  咚!

  忽地,莫小北听到了一声奇怪的声音传来。

  像是——心脏的震动!

  又像是大地的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