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大魔王 56:遗迹
作者:独自艰辛的小说      更新:2020-04-24

  奇卡村内的小院。

  阿维兰坐在书房内,看着手中的文件,旁边还放着一杯冒着烟的咖啡。

  卡梅隆则是坐在一边的沙发上,有些不自在。

  这种沙发坐起来非常舒服,只是坐姿让他感觉有点怪怪。

  “说说你那绳子是从那里来?”许久,阿维兰终于按耐不住问道。

  可以说这个世界,唯一能够让他动容的东西,只有‘神话’了。

  卡梅隆非常意外阿维兰为将话题投向那件东西,但是也没有多想。

  虽然那东西很珍贵,但是还不至于有价无市。

  “那是我在一个远古遗迹中得到。”

  “哦,那个遗迹你还得到什么东西?”阿维兰好奇问道。

  卡梅隆摇摇头,无奈说道:“那个遗迹里的魔物非常强大,我每次都只是在外围行动。”

  “哦,带我去那个遗迹看看。”阿维兰没有多想,直接开口问道。

  “遗迹开启时间有限制,每个月的十五开启,其他时间根本无法入内。”卡梅隆有些为难说道。

  每月十五,今天刚刚才十七,也就说最快也要等差不多一个月。

  “知道了。”阿维兰将日子记下来,接下来他将一份文件丢给卡梅隆。

  卡梅隆翻开开始看,一开始还面无表情,随着越看到后门,脸色就变得越发难看:“国主才刚刚走,为什么整个公国为变成这个样子。”

  “天下大乱,不只是公国,其他地区也差不多,如今弥赛亚大森林芒克王国野心勃勃想要挑翻永夜公国,其他异族也随着蠢蠢欲动,我现在主要目标是弥赛亚大森林。”阿维兰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开口说道。

  卡梅隆心中大骇。

  阿维兰话中意思非常简单,要对插手弥赛亚大森林内的事务,特别是明白这一带还有永夜公国和芒克王国的情况下,足以证明阿维兰背后势力的强大。

  “你想要我做什么?”卡梅隆很快猜出阿维兰的目的。

  “我需要有人当我在人族代言人,我会给予支持,让你尽快一统公国,方便我下一步计划。”阿维兰的回答让卡梅隆很意外,同时也深深忌惮。

  “统一公国后呢?”

  “征服其他国家。”

  阿维兰笑吟吟说道。

  卡梅隆有种要破口大骂的冲动,阿维兰他是个疯子吗?

  康普诺公国在周边各国之中,属于比较弱小的存在,如果不是背靠弥赛亚大森林,右邻静夜之森,只要防御两个方向的敌军,康普诺公国早就被吞并了,这也是为什么伏特行省的实力是五大行省最弱了。

  因为主要力量都被抽调到另外两个防卫线上。

  “或者你可以跟我去看看绝望魔堡,但是去了之后你就没得选择了。”阿维兰看卡梅隆在犹豫,给出一个极佳的方案。

  卡梅隆只是思索一下后,就点头同意。

  相比卡隆斯这些领主,他更多在意的民众,至于所谓的个人利益,反而被丢到一边。

  在这一点上,他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一辆越野车出现在小院外,这种越野车比起绝望重卡要小上数倍,看起来小巧许多,至于有什么不同,他也看不出。

  这个时候他才注意到奇卡村的变化,如今的奇卡村很多地方都铺上水泥,就连原先的茅草屋,也开始换成更加坚固的水泥房子,其中原先村长家的位置,建立了一栋五层小楼。

  这样的五层小楼对于三·级主城的埃辛城而言,那也是极高的房子,除了领主的城堡和城内四座警戒塔外,根本就没有比他高的建筑。

  整个奇卡村一片欣欣向荣,在莫宁村进驻后,也收拢很多逃亡过来的流民。

  在越野车快驶出村子的时候,卡梅隆看到光虎正在训练村子的民兵队伍,而且还是有建制的训练,而不是以往各领主那样,将民兵集合起来,随便发件武器,然后乱哄哄训练。

  刀盾手,弓箭手,长枪手,兵种简洁分开,各自训练,这才是一支合格军队的训练。

  离开奇卡村,越野车行驶在一条水泥公路上,速度绝对超过150,一路狂奔,让卡梅隆第一次意识到‘路’的重要性。

  如果奇卡村遇到袭击,以公路的方便性,增援部队不用一个小时就能够赶到。

  事实如卡梅隆所预料。

  从奇卡村进入弥赛亚大森林,这条路他不知道走了多少,最快一次也要了半天时间,实力就算再强,也是两条腿,达到他这个实力还好,两三阶剑士就一定要停下来休息,就算勉强赶到目的地,已经身困体乏的士兵,又有什么战斗力。

  驶进弥赛亚大森林,就遇到一座关卡,关卡内只有寥寥二十几名野魔人士兵,他们严谨检查进入关卡的越野车,然后抬起手在对着额头行了一个古怪礼仪,在关卡内一个仓库的大门慢慢打开,越野车就顺着仓库驶进去。

  “这是走往地下,地下世界?”卡梅隆有些大惊小怪道。

  阿维兰也非常意外的看了他一眼,没有想到这个世界还有地下世界,越来越有趣了。

  “不是,只是通往绝望魔堡的隧道,实际上只是比地面底下十来米而已。”司机是艾伦,他是奇卡村第一批学会开车的人。

  车灯打开,整个隧道的内的情况一览无遗。

  足够八辆马车并列行驶的‘超级公路’,一旦战时动员起来,可以运输多少物资。

  卡梅隆根本不敢想,也无法想象,这是他见过最大的‘路’。

  在隧道内行驶了大约十几分钟,就驶出地面,一个类似与收费站的地方出现在那里,几个士兵例行检查后,就放越野车继续行驶。

  卡梅隆注意到公路两侧都是铁护栏,显然是为了阻止忽然出现的野兽,而且他还在周围感应到了一股魔法波动,应该是用于隐藏这条‘公路’。

  他还来不及惊异这‘公路’的规模,就被车窗外的景色给震撼了。

  一座高耸入云的城市出现在他的面前。

  整座城市的主体建筑以漆黑为主,巨大的城门就如同择人而噬的黑暗巨兽让人胆战心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