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大魔王 114:顶端
作者:独自艰辛的小说      更新:2020-04-24

  战斗并没有出彩的地方,唯一出彩的地方应该是安茜使用的魔法光明子弹,每一次射出去,就能解决一头哥布林。

  同样身为法师的霍克艾都忍不住停下驻足观看,如果她也学习了这样的魔法,海星小队的战斗力至少可以提升一个等级。

  米德龙拿起阔剑和大盾,正面迎向食人魔。向前刺出的一剑,让走在前方的食人魔的头飞向天空,米德龙躲开喷出的血液与其他食人魔展开肉搏战。

  “看招!”

  露出一口黄牙的食人魔,发出难听的混浊声音。

  米德龙迅速以盾牌挡住食人魔的棍棒攻击,按照以往的经验,这一棒下来,整个人都要被推飞,可是他却没有,稳如泰山,显然是阿维兰加持辅助魔法,让他的力量与抗打能力已经提升到跟食人魔同个层次。

  是至于来自其他食人魔的攻击,则以魔法强化的铠甲挡回去,发出低沉的声响。

  “魔法箭。”

  想从后面攻击米德龙的食人魔被一发魔法光箭直接命中,无声无息瘫软倒地。

  包围米德龙的哥布林,分出两人往三个人冲去。

  放下合成长弓,从腰间拔出短剑的波尔布和手持刺剑的费尔南德斯,跑到霍克艾的攻击范围内背对著她,方便她随时支援。

  波尔布和费尔南德斯联手对付两只食人魔,两人都不是铠甲战士职业,就算有辅助魔法加持,一对一与食人魔战斗,还是有些吃亏,完全就是被压着打。

  战局呈白热化,虽然一只接著一只慢慢解决,但是以现状来说应该很花时间吧。

  波尔布一脸痛苦,忍受一只手被棍棒打到的疼痛,往食人魔涂满黄土的皮肤缝隙刺入短剑。费尔南德斯也挨了好几拳,动作变得有些迟钝,但是似乎没有致命伤。

  霍克艾毫不放松地关心战局,一面养精蓄锐保存魔法。有些食人魔受到魔法影响无法行动,根据状况有可能需要由霍克艾对付。

  至于米德龙和两头食人魔的战斗,处于不相上下的激烈攻防。

  没有被六头食人魔给吞没,是因为阿维兰的辅助魔法加持。

  刺耳的音啸声奔驰而去,轻而易举贯穿与米德龙战斗的食人魔身体,就连起身边的食人魔也被射穿,只说不过两者的身躯太庞大了,这一点小伤口根本无足大碍。

  霍克艾更加清楚这种魔法的威力,穿透力极强,杀伤力略微不足,但是如果打在心脏或者脑袋的话,依旧致命。

  “快逃!”

  “快逃、快逃!”

  茫然望著这个景像的哥布林大叫逃命,想要脚底抹油,不过米德龙比它们更快。丧失战意的哥布林不足为惧。

  众人接二连三解决哥布林。不仅如此,不需要保存魔法的霍克艾也用魔法加以追击。哥布林转眼间尸横遍野,无一幸免。

  在浓烈的尸臭味中,费尔南德斯以‘轻伤治疗’恢复波尔布和米德龙的伤,没事做的霍克艾拔出匕首割下哥布林的耳朵。

  将耳朵交给工会,就可以获得对应魔物的报酬。当然了,并非所有魔物都是拿耳朵交差,会根据不同的魔物提交不同的部位。不过食人魔和哥布林等亚人类,大多都是耳朵。

  以熟练的手法切下耳朵的霍克艾发现阿维兰正在安茜和威灵顿面前指导两人的战斗意识和站位不足,同时也教导他们一些战斗小技巧。

  霍克艾很清楚,这种贵族权贵或者高阶法师传授知识的行为最讨厌别人窃听,为了避免影响双方关系,霍克艾有意识的拉开距离。

  不管在那个时代,知识与力量,都是贵族权贵所垄断。

  他们这些草根冒险者所掌握的魔法与武技斗气,实际上都是从生死之中一点点摸索出来。

  这也是为什么贵族权贵们能够掌控政权的真正原因。

  只有同样是贵族出身的崔佩茜没有半点霍克艾这种意识,大大咧咧站在一旁听从训导,因为在训导的时候,阿维兰也会顺便指导崔佩茜两句。

  只是阿维兰每一次开口,都人崔佩茜感同身受,比起家族中那些老师不知道出色多少倍,通俗易懂。

  “知道了,老师我下次会注意的。”威灵顿完全一副三好学生模样,认真听讲受教。

  安茜则是撅着嘴,气嘟嘟的模样。

  因为刚刚的训导,大多在讲安茜战斗太过随意,没有大局观,想打哪就打哪,完全不知道要掩护和支援。

  “阿斯兰先生真的很厉害。虽然知道高阶法师非常强大,但是没想您的辅助魔法居然那么厉害。”

  听到霍克艾的发言,结束治愈魔法的三人也纷纷对阿维兰开口:

  “太厉害了!从头到尾您都没有出过手,只是使用辅助魔法就可以奠定胜局,实在令人崇拜!”

  “光是看您带著你的弟子就觉得你很有钱,没有想到他们的战斗力也如此优秀。”

  “我深深感受你在公会说的话毫非虚假,实力足以和知名的王国最强法师并驾齐驱,太佩服了。”

  原本还气嘟嘟的安茜听到别人的夸奖,在旁边露出傲娇的表情,然而阿维兰只是不断挥手:

  “过奖了,只不过是凑巧。”

  “凑巧……”

  米德龙一行人露出苦笑。

  “……经过这一战,让人深深体会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句话。”

  “我这种程度,大家一定可以轻松超越。”

  阿维兰这句话让米德龙一行人的苦笑变得更深了。

  米德龙等人不断努力想要变强,获得的报酬也从不浪费,全都用在强化自己。正因为是这样的伙伴,大家才能维持良好的交情。但是即使回顾过去的一切努力,也无法想像自己能和阿维兰到达同一个等级。

  这最少是四阶法师,甚至更高。

  对米德龙等人来说,阿维兰现在的所在位置,在公国只有少数人才能到达的极限颠峰。

  和自己一起旅行的这个人,今后将以众所皆知的英雄身分,成为站在冒险者顶端的伟大人物吧!

  众人如此坚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