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大魔王 194:国会
作者:独自艰辛的小说      更新:2020-04-24

  达恩斯微微皱眉,右手轻轻叩击桌案。

  君主立宪制,亦即“有限君主制”,是相对于君主专制的一种国家体制。君主立宪是在保留君主制的前提下,通过立宪,树立人民主权、限制君主权力、实现事务上的共和主义理想但不采用共和政体,全名为议会制君主立宪制。

  这个议会制君主立宪制让达恩斯非常感兴趣。

  议会制君主立宪制,简称议会君主制。其主要特点是,议会不仅是国家的最高立法机关,而且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由议会选举产生的政府首脑组织政府,是真正的国家权力中心。君主是象征性的国家皇帝,其职责多是礼仪性的。

  议会又名为国会,其中又将国会分为上下院,又称之为两院制。

  上院的议员不是选举产生的,由王室后裔、贵族、离任首相组成,无任期限制。

  上院的立法职权主要是:提出法案;在立法程序中可以拖延法案生效;审判弹劾案;行使国家最高司法权。

  上院是将是新联邦各级法院的最高上诉法院,有权审理刑事案件以外的所有民、刑事案件。

  下院是民主的代议机关,议员是选举产生的。

  下院议员通过普选、平等、直接、秘密的方式进行选举。

  下院议员选举采用主城相对多数选举制。即每一座主城产生一名议员,议员候选人只要取得相对多数就能当选。

  如今整个康普诺联邦共有主城221座,也就说可以选出221位议员,同时也给了很多野心勃勃之辈发展城镇的机会,只要城镇进阶为主城,就有资格参加选举。

  这条议案一出来,达恩斯十分肯定,在未来二十年里,康普诺联邦的主城数量至少可以翻一倍。

  只不过下议院议员的成员有些复杂,可是农庄园大地主、商会代表、士兵、农民、工人等,在各方面的人都有代表,议员每年要开会8个月左右,长时间的出席会议他们是职业议会人。

  下院法定任期为5年。

  下院的职权主要是立法、财政和监督政府这三种权力。

  立法权是指有制定、修改和废除法律之权。下院的立法职权主要是:提出重要法案;先行讨论、通过法案;提出质询;财政法案只能由下院提出和通过。国王被看成是“一切权力的源泉”、“国家的化身”,在政治生活中处于“临朝而不理政”、“统而不治”的地位,具有国家的象征意义。

  在立法职权方面,国王批准并颁布法律;制定文官管理法规;颁布枢密院令和特许状;召集、中止议会会议;解散议会;任免重要官员。

  达恩斯看着手中的文案,不由得揉了揉太阳穴。

  上院虽然安抚了大量贵族团体,可是权利并不大。而下院权利要大上许多,可是却有任期。

  “两院又有相互监督权,两个不同阶级团体,绝对不可能联合在一起,想出这个议案的人,简直就是天才。”达恩斯下意识嘀咕起来。

  “这样的国家说不定更加有趣。”

  突然,一阵清风吹来,将达恩斯额角发丝吹落几许,让他眼睛微眯。

  在他身前不远,一名红色身影极为突兀的浮现。

  “血部兰婷,见过达恩斯亲王殿下!”

  来人面带纱巾,身材曼妙,郑重行礼。

  “什么事?”

  达恩斯脸色陡然变得肃穆,他清楚,不是特别重要之事,绝不可能有血部前来找他!

  血部的具体职位,他虽然不甚清楚,但却知道,血部乃是芈月阁下的嫡系,每一个血部成员实力强悍,据他所知血部明面上的几个人,全部都已经达到圣阶,眼前这个陌生的血部成员,居然也到初入圣阶的实力。

  至于血部的实力,可想而知。而所谓的血部,只不过毁灭秘书课的其中一支部队。

  血部忽然找上门,绝对不是简单的事情。

  “罗恩王国十万精锐,三个小时前,已渡过罗斯河,如今正向着洛门要塞赶来,五个小时后,将兵临城下。”

  兰婷面色冰冷,郑重相告。

  “十万精锐?”

  达恩斯脸色顿时凝重。

  “在下告辞!”

  兰婷行了一礼后,身躯顿时忽然炸开,化作漫天蝙蝠离开了房间。

  达恩斯没有理会兰婷的消失,他脸色肃然,目中寒意闪现,一缕杀机绽放。

  “十万精锐?就让洛门要塞,成为你们的葬身之地吧!”

  达恩斯的儿子博古现如今是游骑兵第三师团师团长。

  “父亲你找。”房间内博古有些茫然说道。

  最近罗恩王国老实的过分,让他的有些懒散,刚好准备睡下,就被达恩斯给叫来。

  “你听,将游骑兵……”

  ………………………………………………………………

  “亲王殿下,康普诺行省的布鲁斯家族传来消息,要塞北门已被他们掌控,随时都可以打开城门!”

  在洛门要塞北方二十里之外,一片丛林内,十万大军静静的矗立。

  最前方,一名盗贼单膝跪地,恭敬禀报。

  诺曼卡点点头,冷冷一笑,再如何坚固的城防,都抵挡不了内部人员的叛变!

  洛基要塞如此,洛门要塞也是如此!

  “出发!”

  他大声喝令。

  十万大军顿时开始了行动。

  仅仅一刻钟,洛门要塞那不算高大的城墙,就已在视野尽头出现,其上一簇簇火光,在黑夜里,极为显眼。

  仿若老天都在帮助他们,一片乌云飘来,将残月遮挡,最后一丝月光也尽数消失,十丈之外,都难以视物。

  十万人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声响发出,一路行至距离洛门要塞两公里时,在城墙之上,才有人陡然大喝:“什么人!”

  随后,震天锣鼓敲响,如雷霆响彻。

  “杀!”

  诺曼卡眼见暴露,顿时再不掩饰,爆喝一声,顶着头上密集的箭矢,向着城门急冲而去。

  而随着锣鼓声响起,诺曼卡眼睛一亮,他已经看见,在他不远处的北城门正在缓缓打开!

  “给我冲!”

  他极为激动,只要城门打开,他就能将城内大军剿灭!

  掌控洛门要塞后,只要释放狼烟,驻扎在康普诺行省边境线上的罗恩王国大军就会发起总攻,到时候内外夹击,康普诺行省就可以轻而易举夺下。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