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大魔王 297:王国未来 三
作者:独自艰辛的小说      更新:2020-04-24

  可惜艾蒂尔估算错了,从头到尾,阿兰达对他们的计划一点都不在意,兰陵王失踪那不过是他喜欢站在高处,观看诗与远方。

  至于计划会出现不缺定因素,阿兰达都一点不担心,以绝望魔堡如今的实力,一力破万法。

  阿维兰和芈月之所以如此关注这个王国,实际上真正让他们在意也不过是这位其智近妖的尤金妮公主。

  在那两位眼中,尤金妮就是传说中那种不可多得的人才,而且他们也得出结论,这个尤金妮不像表面上那样简单。

  在这个世界,没有聪明的普通人之说,越聪明的人,就代表的脑域开发越大,而能够大比例开发脑域只有一个可能。

  那就是修为达到极点,进入圣阶之后,脑域就开始进入开发状态。这也是为什么进入圣阶的强者们,越来越聪明,学习东西越来越快的原因。

  这一次的萨德克王国的行动,也是对尤金妮的一个考核。

  看看到底有没有资格可以成为绝望魔堡一员,阿兰达就是这一次的主考官,副考官是隐藏在暗处兰陵王。

  艾蒂尔与纳兰带着他们几个弟子与卡罗素,低头致意后走进隔壁房间,看着他们的背影消失不见后,尤金妮请两人到桌旁坐下。

  “这边请坐。”

  “是,尤金妮殿下。”

  “好啊,我亲爱的妹妹。”

  一个是一屁股坐下,另一个则是彬彬有礼地安静就座。尤金妮倒了一杯红茶,放在雷撒尔侯爵的面前。

  “有劳殿下亲手倒茶,不胜惶恐。”雷撒尔侯爵非常优雅行礼感谢道。

  “不好意思,茶有点凉了。”

  “喂喂喂。怎么没有我的份啊?”

  赛纳克满脸不悦地瞪了端着红茶杯的两人一眼。

  “哎呀,我以为哥哥不喜欢喝红茶呀。”

  “是啊,我讨厌有颜色的热水,可是没有东西润喉很难受。”

  “那我请女仆送来吧。果汁水可以吧?”

  “红茶就可以了。也没必要特地让情报泄漏出去吧。”

  “只要在今天之内行动,我想女仆们也没时间向自己家里通风报信。”

  “但还是得注意一下吧,毕竟女人就是大嘴巴。尤其是在王宫服务的这些女仆,跟自己家里打小报告的速度,可是快得吓人喔。”

  尤金妮微笑后倒了杯红茶,放在赛纳克面前。

  “……哼。你已经试过了这些女仆的情报网,是吗?”

  “您指什么呢?”

  “好吧,算啦。”

  只说了这句话,赛纳克就灌了口红茶。

  “好苦。”他吐出舌头。

  “不过,殿下。什么事情急着这么早谈呢?虽然只要殿下一句话,臣无论何时都会急驰赶到。”

  “谢谢你。那么情况紧迫,我就明说了。我想借用你的智慧。”

  她轻咳一声之后说出的,是单刀直入的一句话。

  雷撒尔侯爵眼角有些修长的眼睛睁开,湛满惊愕之色。不过他立刻恢复镇定,隐藏起惊愕。

  “臣的智慧吗。竟然有问题是殿下也不明白,臣实在没自信能满足殿下的期许呢。”

  “我想你一定没问题。因为关于宫廷这方面的事,我认为无人能出雷撒尔侯爵之右。”

  雷撒尔侯爵与王子交换了一个眼神。

  尤金妮公主也几乎没参与过权力斗争。那么她刚才所说的“宫廷这方面的事”指的是什么呢?

  雷撒尔侯爵悠然自得地微笑。目前情报太少,勉强揣测也只会想到奇怪的方向去,这是自明之理。他判断可以等情报多一点再做推测。

  “臣该与殿下说些什么呢?”

  “我想问你这个拥王派的背后支配者,或者应该说在背后整合拥王派的人物,能否动员派系的部队。”

  “……嗄?”

  雷撒尔侯爵的那副表情就像魔法突如其来在眼前爆炸一样。只要人在现场,无论是谁都会大吃一惊。

  因为雷撒尔侯爵这号人物,平常表情并不是那么丰富多变。

  不过这也难怪。其他贵族听到这段发言只会一笑置之。然而,这却是隐瞒至今的真相。

  人们以为雷撒尔侯爵旱在两个派系之间来回晃荡的墙头草,实际上他却是诱导拥王派,稳定局势,同时阻止皇室的传奇强者对贝克汉姆动手,阻止可能造成王国一分为二的内乱,为了保全国家大局而私下行动的最大功臣。

  若不是有雷撒尔侯爵这号人物在,王国肯定早已分崩离析。

  赛纳克倒抽了一小口冷气。

  他的确早就感觉到,尤金妮拥有难以想像的智慧,是个披着人皮的怪物。话虽如此,她没有眼线或左右手,从某种意味来说就像是被监禁在王城里一样,在这种状况下,她是如何掌握到真相的?在这王国当中除了赛纳克之外,没有人发现到这个答案。

  两人同时想到她可能是虚张声势,但即刻否定了这个想法。尤金妮的态度,就只像是在讲一件理所当然的事。两人见过许多笑里藏刀的人,如果尤金妮的态度不是足以瞒骗两人的演技,那么她究竟有何根据,能找到这个答案?

  尤金妮似乎觉得需要进一步说明,完全无视于雷撒尔侯爵的惊愕,温吞地接着说:

  “不,也许本来我应该问问拥王派的另外一位大贵族,但卡隆尔侯爵很早以前就暗地里与莱茵王国互通消息对吧?如今莱茵王国也是危在旦夕,这样一来……”

  “你、你说什么……”

  “请殿下稍等一下!”

  比赛纳克沙哑的低语更大声,雷撒尔侯爵睁大了一双细眼,叫了起来。

  “卡隆尔侯爵如今已经彻底没有利用价值了,不是吗?”尤金妮有些疑惑的看着惊骇的两人说道。

  “你应该知情吧?你不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才做了限制,不让卡隆尔侯爵掌握太多重要情报吗?”

  雷撒尔侯爵哑口无言,注视着尤金妮。

  “您……”

  雷撒尔侯爵惊愕到忘了唤她殿下。

  尤金妮说的都是事实。

  十大贵族之一,拥王派的大贵族卡隆尔侯爵背叛了王国,这件事实只有雷撒尔侯爵与赛纳克知道。之所以默认叛徒的存在,是为了维持派系间的平衡。

  可是如今萨德克王国也危在旦夕,所谓的派系平衡已经彻底沦为笑话,也就是说,尤金妮想要抛弃卡隆尔,让他成为这一次争斗的契机。